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柯罗)复飞之鸟(二)

*存活伪右腕if

*私设成山,大概是短篇


第二章

“特拉法尔加大人,”狱卒低着头敲门,显然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尴尬的局面,“时间……”

“知道了,”罗将半褪的衬衫穿好,从柯拉松身上下来,随手将兜里的烟盒丢给他,“上次出任务看到的,新牌子,但是也给我少抽两根。”

柯拉松手忙脚乱地接过丢出的烟盒,再抬头罗便已经快步走出了很远,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瘦弱的孩子依旧瘦削,却不再弱小,那肩背挺直,背负起的是他难以接受的重量,他想开口阻拦,哪怕能从那肩头扯下一点东西也好,可孩子却不肯回头,径直走向了他看不见的地方。

 

宽敞又装潢奢靡的房间里有混乱战斗的痕迹,大概是baby 5又因为男人的事和多弗朗明哥吵了架,罗躲过掉下的砖瓦,询问看起来心情不算太差的首领:“有事?” 

“呋呋呋,罗,玩得还开心吗?”多弗朗明哥看向自己这第三代红心,弯起的嘴角都是对这人竟喜欢上自己那白痴弟弟的愚弄。

“还不错。”罗慢条斯理地走到自己的红心座位上坐下。

“要不要给你换个软凳?”

罗嗤笑:“我是待了三个小时,不是三十个小时,对你弟弟也别太自信了吧。”

“我只是担心你,”多弗朗明哥推过去一杯酒给他,“毕竟你才是现在坐在红心位置上的人。”

“我该感恩戴德地谢过你吗?酒就不用了,”罗不跟他兜兜转转,“去庞克哈萨德的船下午就出发吧。”

“凯撒很重要,莫奈不能随便离开,巨大化的实验也毕竟涉及到医学,你去帮忙顺便将凯撒的成果验收一下,不过,罗,”多弗朗明哥的镜片后审视的目光一闪而过,“我劝你最好不要像两年前一样一时兴起,做什么计划之外的事。”

“那我也提个建议吧,别想着让砂糖去碰柯拉先生,要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怎么回来呢?”罗抱起长刀,似乎是有意气他,“毕竟,我和你弟弟现在可是那种关系,怎么,还不肯面对吗?”

他的话激起多弗额上的青筋鼓动,却仍笑着,有丝线在指尖波动:“我是在笑你那愚蠢的软弱。”

罗耸耸肩:“随你怎么想,是我先动的手,我不吃亏,反正无论如何,我对你有用不是吗?”

罗不再理会多弗朗明哥,径直走出房间,厚重而高大的门扉缓缓合上,传出一声酒杯被捏碎的声音。

 

罗在德雷斯罗萨的房间位置是自己选的,多弗拿他当手术果实的容器,对他算得上予取予求,他将衣服随手脱下,削瘦又绑着绷带的伤口便露在外面,罗摸了摸自己身上的纹身,他没让柯拉松细看过,对方也只知道这纹身是唐吉坷德家的海贼旗。

他望向窗外,隐藏在地平面下的地牢无论如何都看不见,只有楼侧的青苔,和宛如错觉的袅袅烟气,他手指抬起,细微的手术室便覆盖了自己的半身。

“柯拉先生……再等我一下吧。”黑色的染料从罗的胸前慢慢脱离,这样精细的手术牵动了罗受伤的下腹,罗皱起眉,也不顾再次染红的绷带和嘴角渗出的血丝。

色素脱离身体,被罗随手团进扯下的绷带中,丢进了垃圾桶,那胸前纹身笑脸上斜挂的线段竟消失得无影无踪,曾看着讥笑的笑容没有那条线的遮挡,显得柔和又带着憨态,像是某个冒失鬼执着的惦念。

罗干脆不再仔细包扎,挑了件T恤便套上了,他拿起早就备好的毛绒大衣,背起行囊,看了最后一眼烟气冒出的地方,便干脆将自己置换到了船上。

 

庞克哈萨德的雪几乎没有停过,罗皱眉盯着从实验室里来接他的莫奈,手指在鬼哭的刀鞘间来回玩弄。

他向来和吃了雪雪果实的莫奈相性不和,可多弗朗明哥却恶趣味的很,热衷于将罗和莫奈放到一队,罗也没办法,可能“雪”这个东西,就要与他纠缠半生,不断地在他午夜梦回中出现。

弗雷凡斯在冬天偶尔才会落雪,雪花和砖瓦会融为一体,孩子们堆起的雪人也会成为弗雷凡斯的一部分,但也会转瞬即逝,拉米曾倔强地将一个巴掌大的雪人塞在冰箱里保存,试图让它能永久的存在,可是雪人在冰箱里被食物磕碰,又再次次开关门时融化又复冻,再也没有原来的样子,变成了两个脏兮兮的冰疙瘩,为此,拉米大哭了一场,罗当时也不知如何安慰她。

他逃出弗雷凡斯时,大火包裹着洁白的弗雷凡斯,于是弗雷凡斯便如同那两个脏兮兮的雪人,只有隐约的白色在黑烟中消泯。

他以为自己逃出了曾如雪般的白色城镇,可又被人拉着手奔赴那片大雪中的冬岛,他以为自己会真的在这场大雪后彻底从噩梦中醒来,却没想到自己也长成了将想要留下的雪人冻进冰箱的拉米。

他实在没办法喜欢上雪,可庞克哈萨德的地势特殊,漫天的大雪中,莫奈是最合适的人选,他没办法有任何异议。

“我们的红心大人怎么了?”

罗的拇指将刀鞘抬起又合下:“我说过了,别那么叫我。”

莫奈对他的坏脾气不以为然,依旧笑意盎然地解释着任务:“凯撒拿过big·mom的钱,却没有完成她的任务就跑了,有这样的前车之鉴,我们也要谨慎一点,少主本来的意思是让我们一起在这监视他。”

“你的能力在这环境下最有利,由你来监视足够了。”他打了个哈切,懒懒地往前走。

“我还不能那么大范围的操作,这次就麻烦红心大人了,”莫奈跟上他的脚步,加重了念他的名头,笑盈盈地提醒他,“跟我一起完成少主的任务。”

罗皱皱眉,不再开口反驳,只是捏紧了鬼哭。

 

凯撒对他们客气有加,罗也干脆表现得颇有诚意,给他那堆捡来的残废都安上了能用的腿脚。

凯撒将人体巨大化的实验报告递给他说要交流药学,罗只是翻看了几页,就知道这群绑来的孩子要凶多吉少,毒素已经积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他无法插手,干脆就当自己只是在看一个卷宗,他忽然想起十三年前的柯拉松,面对进来的孩子们又要抱着多大的决心才能对小孩子下那么狠的手,只为赶他们走。

“咻啦啦啦,药毒不分家,作为医生,你有什么看法?”

“没有,”罗将资料丢在桌子上,“我是外科医生,毒药和实验还是你这个大科学家说了算吧。”

这话取悦了凯撒,他立刻得意地飘散在空中,大笑着说起自己天才的事迹。

“Master,现在军舰正在炮击冰块,一步步逼近岛内!!不用多久就会到达研究所了,是[G-5]的斯摩格中将!”下属前来汇报的声音打断凯撒的炫耀。

而不等凯撒抱怨完自己不能出门的麻烦,铁门外传来海军的自报家门。

“放弃抵抗!!我们是海军!这里可是禁止入内的岛屿!!”

罗叹了口气:“我去解决吧。”


[PS]:十分抱歉,这篇更新会慢一点,最近各种事缠身,以前一样的更新速度暂时是做不到了qwq另外提醒一下,就是重新整理了合集,柯罗都在这个合集里,没有关注这个合集可以关注一下,感谢喜欢

 


评论(10)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