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番外三:笔记)

*中年路罗,43路和50罗

*可能ooc

  

【番外三:笔记】


“船长!”巨大的白熊跳跃着招手,罗轻笑着望着他,示意自己看到了,跟在他身后的两个孩子却绕过他,兴奋地跑了过去。

他们张开双手,一边一个扒上了白熊的毛发。

“贝波!是爱莎先碰到贝波的!所以这次贝波是爱莎的!”女孩子气鼓鼓地抱住贝波的胳膊,冲另一边的男孩子做鬼脸。

“可是,贝波不是你的,贝波是舅舅的伙伴!”男孩子也不甘示弱,冲爱莎发起脾气。

“我只有一个,真是对不起。”而夹在中间的贝波已经开始垂着头道歉了。

“啊,又来了,贝波好脆弱。”

一双胳膊从白熊的身后伸出,卷上两个小孩子,把他们从贝波身上拽了下来,一起举高,吓了两个孩子一跳,黑色的披风迎着海风翻飞,肩头的金属饰品闪过耀眼的阳光,尽管是从冬岛回来,这家伙却仍穿着一身短袖短裤,嘻嘻的笑声从两个孩子身后传出,在岁月磋磨中长大的海贼王胡子拉碴,却也掩盖不了那一如既往的孩子气,明朗的双眼在帽檐下闪着光:“啊,你们长得好快啊,可不要吵架哦!”

罗这才姗姗来迟,走到他们身边,伸手把几乎要吓哭的孩子们置换到自己身边:“爱莎,罗尼,不要欺负贝波,草帽当家,不要欺负小孩子啊,贝波,欢迎。”

又是一个十三年过去了,罗眼角有些皱纹,弯起的嘴角却和二十年前如出一辙,带着些许对任性海贼王的无奈和故意装出来的恶劣,他的胡须依旧整洁,鬓角整齐地贴在帽子下,路飞总说罗没怎么变,大概是因为他还是爱戴那顶老旧的斑点帽。

那场婚礼过后,罗没在家里待太久便跟着船去了沃尔夫老爷子那里住,老人身体硬朗,可耐不住年纪大了,罗和佩金他们都放心不下,可他又惦记着自己那堆破铜烂铁和飞燕岛的人们,也不肯住在弗雷凡斯。

罗便和家人交代了一下,一起回了飞燕岛,完成他这场“give & take”,他入驻了飞燕岛的医院,成了镇子里的名医,路飞也跟着一起去了,可退休的海贼王根本闲不住,飞燕岛转完一圈就无聊了起来,把整个岛都搅得鸟兽乱窜,而大概谁也想不到海贼王的宝藏早就让他自己给嚯嚯光了,罗那点薪水也终于支持不住路飞的伙食费和赔偿费,皱着眉把边吃边睡的路飞打包丢出去了。

路飞倒是心大得很,被丢出了屋子不知怎么想起了罗曾说让他自己出去打猎的事,他绞尽脑汁,突然觉得冒险家这个职业不错,罗提出他可以在旅途中顺便帮别人带些自己国家没有的东西给自己换点伙食费,而娜美的世界地图刚好还有一些小国家不太完善,正好可以拿路飞当保镖,两人便一拍即合,把路飞这个麻烦的快递派送了出去。

粘着贝波的两个孩子——爱莎和罗尼是拉米结婚后的第三年诞生的双胞胎,不知是不是特拉法尔加家族的遗传基因太过强大,女孩子爱莎有一头和母亲一模一样的金发,而男孩子罗尼则是和罗一样的黑发,罗尼小时候罗的母亲总说罗尼和罗长得格外像,路飞还会反驳,可现在看来,罗尼简直像是和罗一个模子刻出来。

自从两个小孩子诞生,极地潜水号便再次开始下潜,以便让罗在两个城镇来回穿梭,在拉米他们和父母都忙的时候帮忙照顾一下小孩子。

罗尼和爱莎被贝波一边一个托在肩膀上,在罗的严厉警告中小心翼翼地抓着贝波的毛发。

罗叹了口:“麻烦你了,贝波。”

“哎咿哎咿!交给我吧,船长!”贝波露出个灿烂的笑容,和罗做了一个嘎鲁丘,便带着孩子们跑走了,将空间独留给多日未见的两位船长。

“特拉男想我了吗!”路飞一把抱住罗,将下巴垫在罗的头上,开口明明是疑问句却几乎不带什么疑惑。

罗拖着他往前走,轻笑着敷衍他:“啊,想了想了,贝波的航海术很不错吧。”

“哦!是只厉害的白熊!对了!”路飞想起了什么,伸手从口袋里掏了掏,拉起罗的手,硬塞给他。

罗也习惯地接过,路飞每次出去冒险都会给罗带些鸡零狗碎,有时候也帮罗带些别的岛的药材,这次的出行因为娜美有事,罗便拜托贝波当一次路飞的航海士,免得这家伙随便飘到哪个无名岛上去。

罗打开手掌,这次是一枚金闪闪的硬币和一节不知是什么动物的骨头,他举起硬币在阳光下看。

“特拉男喜欢吗?是不是很漂亮!”路飞的身影挡住阳光,“我记得特拉男留了整整一本硬币!”

罗把硬币揣回兜里,伸手拽他的脸颊:“这就是普通贝利吧,图案是你去的国家而已,斯瓦尔巴岛?还有,这是海王类的骨头?怎么有点变形……”

“啊,被猜中了,是我离开岛的最后一顿饭剩下的,很好吃,所以想让特拉男尝尝,结果路上太饿吃掉了,只剩了这么一点!”

他挠着脑袋傻笑,完全没在意罗头上的青筋和肉眼可见的嫌弃。

罗的大脑正飞速运转,试图在被怒火席卷的大脑中找回一点理智:“这家伙有洗这个玩意吗就塞我手里了?带点什么不好,吃完的骨头也给我带回来,是狗吗?”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他到底是没把这块被路飞啃得变形的骨头扔掉,只是重重给了路飞一拳。

路飞跟着回到罗现在的住处,罗在医院附近买下了一栋小房子,那里离医院,以前的家包括拉米家都很近,即避免了因为作息不同或是因不好说的事情发出声音的尴尬和不便,也可以最方便地回特拉法尔家夫妇家吃饭和帮拉米照顾两个小孩子。

他一边洗手将路飞给他的骨头消毒做成标本,一边听路飞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他路上遇到的事情。

水下的巨鲸,路飞伸着手比划,试图让罗明白那是多大的一只鲸鱼:“他们在水下‘唰’的一下就游了过去,能从特拉男船的窗户看到!”

罗知道巨鲸在水下的遨游有多壮观,于是只是浅浅地笑着,路飞眼睛变成星星,激动地说着自己和巨鲸打招呼的事。

“真遗憾啊……”他鼓着嘴。

“什么遗憾?”

“突然想到第一次坐罗的船的时候我睡着了,不然就可以和罗一起看大海了,”他圈住罗的腰,“罗,下次和我一起出海啦~”

罗侧过脸与他耳鬓厮磨:“别撒娇,你那不叫睡着,叫昏迷,还有下次不行,你每次出行都没有计划,最近医院很忙,再说上次不是和你出去了吗?我可不要再当你的保姆了。”

“什么我的保姆,上次明明就是你把鱼竿掉水里了,还用能力去捞!”

“到底是谁在旁边拽我才让我把鱼竿掉海里的啊!!”

“那还不是因为特拉男非要说你会活得更久一点!明明是我!”

“这种事到底有什么好赌的!”

“我不想特拉男一个人!”

罗叹了口气,推开他缠着的手,路飞就像个长脖子妖怪似的用脖子重新缠上了他,跟着他走向书桌,罗被他缠得没办法,干脆拽着他的脸颊用亲吻来安抚他。

“算了,随你吧。”

罗从书架上抽出放纪念币的收集册,路飞的视线便跟着他的手指移动,那收集册的书骨处绣着精致的金线,那些金线蜿蜿蜒蜒地延伸出去,与旁边同样精致的笔记本连在一起,罗打开收藏册,将硬币擦干塞进保护的塑封袋里,又在下面的纸条上写下日期和来由。

路飞似乎并不在意罗的书架上放着什么,他看着罗工整的笔迹写下冗长的岛屿名,便继续讲起自己在岛上的事。

“……然后我和白熊就登岛了,那岛上有好高的冰山,比庞克哈萨德的冰山还要高,而且很神奇,天上飘着绿色的光哦!然后一天都不出太阳,后来又突然一天都是太阳,完全不会天黑!”

“然后就看到了好多和白熊一样的白熊,但是不会说人话啦,但是还是很有趣,有很多动物,感觉特拉男一定会喜欢的!”

“那就等我整理一下时间,过一阵跟你再去一趟,行了吗?”

路飞这才点点头,罗合上纪念币的册子,又将路飞带回来的骨头擦干放到罐子里保存起来:“晚上吃什么?”

“特拉男做的烤鱼!”

于是罗便简单收拾了冰箱里剩余的所有鱼和肉,干脆做了个大型烧烤,路飞吃饭的时候也不能安静,吵吵嚷嚷地说着能想到的所有的事情。

极地号上浮甲板上的星空与极光,又或是斯瓦尔巴寒冷天气中遇见的白狐,高耸雪山上呼啸刮起的白毛风,以及被迫给路飞当取暖保温墙的贝波。

罗被他的讲述逗得一会笑一会怒,也讲起最近自己过得日子,某天夜晚背着老人来求医的青年人看到他刚从桌上爬起的脸,竟然给他就地磕了个响头;爱莎和罗尼和朋友吹牛说他和路飞是大海贼王,于是所有小孩都偷偷扒在医院窗户口看他到底是不是长了八只手还可以徒手举起房子;佩金和夏奇坐弗兰奇工作室的轮渡航线来探望他,结果被拉米和爱莎一起骗说罗尼是意外变小的自己,竟也不怀疑便跟着罗尼屁股后面给拉米掂了一下午购物袋,还殷勤地喊着船长,结果连来接拉米回家的雷恩也信以为真,以为罗尼走丢了,甚至去贴了小孩的寻人启事等等。

罗越抱怨越生气,路飞倒是听得开心,举着筷子大笑,又挨了罗一顿揍。

他们吃过晚饭,路飞已经因为长途跋涉后的疲惫睡在了沙发上,罗便给他盖了个毯子,走去书架上拿出那在收集册旁边放着的精致本子。

他在地毯上坐下,将半身靠在路飞伸长的长腿上,曲起腿当桌子写了起来。

 

而当百年后的某一日,世界上最伟大的一代海贼们相继离世,大航海时代也终于成为传说之时。

年过百岁的爱莎和罗尼在机缘巧合下打开了落满灰尘的海贼王宝箱,那里面除了一些零零碎碎外,看起来最昂贵的便是一个镶着金线的本子。

放的太久,又或是被翻看的次数太多,这看着金玉其表的本子翻开时都要散架了。

爱莎小心翼翼地翻看着,那是她最熟悉的笔迹。

“海历x年x月x日,给草帽当家,这是第一篇遗书,或者说是日记,谁活得久这件事到底有什么好赌的,我可是比你年长7岁!不过算了,写这个也绝对不是因为怕你赢,不过要是你赢了,就当这玩意是奖励你的好了,白痴草帽……”

“……”

“海历x年x月x日,给草帽当家,我也不知道你看的时候多大了,可别觉得寂寞啊,忽然在想我要是见到火拳当家的,能跟他说的事肯定不少,你们两兄弟这诡异的性格,竟然不是亲生的,真该去验一下血统因子,看是不是有什么祖传关系……”

“……”

“海历x年x月x日,刚从梵提纳岛回来,就你的记性,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记得这次出行,没想到竟然有芝灵草,这药可不好找,日出挺不错的,纪念币收在收藏册里了,你打开去看看,还有你捡来的石头,太大了,真不知道你捡它干嘛,我放地下仓库了,倒也确实不难看……”

“……”

“海历x年x月x日,斯瓦尔巴岛其实我曾去过,有个船员的故乡就在那附近,确实很好看,巨鲸也确实很壮观,唉,下次一起去吧,叫上革命军当家的一块,你们继承了火拳当家的意志,他自然也都能看见,我会向他转告的……”

那些密密麻麻地简单段落截止在一个壮观的日期,罗尼越过爱莎拿着本子的手,摸了摸最后那张纸,字迹最后几页变得颤抖,可依旧柔和有力,讲着些平常的时日,吃了什么,又喝了什么,今天的病情,和叮嘱那位没有血缘关系的舅舅要注意什么,而那最后一页的下面,留下了一个看起来就风格完全不同的潦草又变形的诡异草帽骷髅头和一张大大的笑脸。

“特拉男,我赢了哦!”

 

【PS】:

[1]、我觉得罗可能是那种会在暮年提前给路飞留遗书或者说是日记的人,毕竟年龄在那里摆着,他又比较未雨绸缪,也许他们会比谁活的久,并因此吵起来,因为都不想让对方独自一人经历孤独。

[2]、斯瓦尔巴岛是真实存在的,但我改编了一些事实,夸大了关于极昼极夜的变化。

斯瓦尔巴(挪威语:Svalbard)是位于北极地区的群岛,属于挪威,居住在其上的陆生哺乳动物有北极狐、斯瓦尔巴驯鹿和意外引入的南方田鼠,也拥有多种海洋哺乳动物,比如鲸鱼、海豚、海豹、海象和北极熊等,而截至2021 年,斯瓦尔巴群岛有大约 300 只北极熊。

[3]、真的完结了,抱歉拖这么久,不全因为AI的事,主要因为我买了回家的机票,终于可以回国了,然后就有一堆要收拾的东西,刚拾掇得差不多,以及注册了inner和飞鸽,但是完全没空用,之后把账号放上来,然后会把老福特的app卸载,只用网页,所以拜托大家以后不要给我留蹲文表情,可能看不到,需要更新提醒的话在评论区发个❤️就可以,我会在更新后一一提醒,以后只用网页的原因虽然大部分是因为AI,但是其实要说是实在无法习惯的是老福特几次更新后的表情回复,因为我真的很想看到些反馈,比如喜欢哪里的描述,或者想看什么,或者不喜欢哪里之类的,但是后来评论区大部分都变成表情回复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复表情包啊,不过总之无论如何,真的感谢喜欢啦,老福特也会继续用,但是只用网页版了,等我下周飞回国再继续更新,鸽鸽果实能力发动!


评论(14)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