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一点想法吧,我想其实要抵制的不仅是ai作画,前一阵在出现了ai续写及ai输入cp名来检测代餐的活动时,当时各大tag也都因此被席卷,因为ai的续写和代餐可以不用动脑子,迅速接受到成品,不管结果出现的好坏,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愉悦,让大脑快速释放多巴胺,某种意义上来说,它确实让人吃了口饭,但真的好吃吗?

老实讲,我当时也是有被大家的跟风洗脑玩了一下的,那时正是我脑洞被卡的时候,就玩了一下ai续写,然后我浑身鸡皮疙瘩地发现它把我的cp站反了不说,写得还非常古早玛丽苏,于是我非常雷地关闭了网页并觉得这玩意完全威胁不到我的写手身份。

随后“AI创作”开始在各路平台上掀起争议,当时我还和千途太太一起看过几个作品,并疯狂笑着为什么会把一件东西识别成其他风马牛不相及的玩意,别是人工智能了,是人工智障吧。

然而很快我就意识到,一般人类大脑的转速是比不过AI的,他们本就能迭代进化中飞快地成长,更别提还有一群利益熏心的商人成为了他们的引路人,为他们保驾护航。

我并不否认人工智能将会为人类的生活带来巨大的进步和便利,但是我只想说AI创作永远代表不了人的思想。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走过的每一步,大脑思考的每一瞬间,都是属于我们的每一个宝贵思维,AI永远不可能代替他或者她,也永远没有资格因为接触了人的思维就提笔去“创作”,这不叫“AI创作”,这叫“AI复制融合”。

尽管在老福特这些年,各种争议都没断过,莫名被卡审核,被表情评论逐渐替代的文字评论,我的创作欲望也一度消失过几天,但很快我就意识到,我最初的愿望,不过是希望自己写得开心。

同人创作的空间越来越小,让我不由想起小时候百度贴吧兴盛时的感受,那时候才是真正纯粹地快乐,尽管自己当时创作的东西现在都不敢再拿来看,但是依旧是难以忘怀的一段回忆,希望有朝一日,那样的光景能再现吧。

看到各位老师都离开老福特,我是真的蛮难过的,以后再看到各位老师的画就不知道是在哪里了,wb因为我加了家人,所以在上面发文并不方便,我将关注各位老师,但是我不会在wb上更新,暂时仍留在老福特更新,并观望后续,但是等出现更好的平台,我也会随时搬家,毕竟我只是个小小的文手。

但是我的态度,依旧如下!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