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将玫瑰藏于身后(四)玫瑰

*幼染驯,在东海隐居if

*柯拉松,艾斯存活if,原著向

*路罗!路攻!海贼王最攻!

*ooc和bug存在,私设众多,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意难平的胡言乱语,不喜勿看


第四章 玫瑰

 

两年后。

罗打开报纸,满满一版居然都是关于草帽小子的新闻,当时他们在女儿岛分别,后来又偶然遇到过艾斯,艾斯告诉他路飞由雷利指导,将在女儿国进行为期两年的修行,而这个消息也随着他借机和艾斯一起回到马林梵多为战死的白胡子哀悼传给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同伴,罗当时也在报纸上看到过,那时他还暗自庆幸不用太快在某个岛屿面对执着的路飞,现在却看着他这张一如既往傻笑的脸,有些怀念了。

“草帽海贼团复出,瞬间击败海军人间兵器!”

“白胡子海贼团解散后一直由BIG·MOM占领鱼人岛再次易主——草帽海贼团是否已经向四皇宣战?!”

罗看着这几条新闻,不禁感叹这财经报的情报网还真是四通八达,鱼人岛竟然也能得到线索。

“船长!”罗放下手中的咖啡抬头看向自家的船员们,贝波做了个立正敬礼的姿势,随后向他汇报道:“我们到庞克哈萨特啦!”

“哦好。”罗点点头,去拿挂在凳子上的外套。

“船长,你真的要一个人去吗?”贝波扑上他,毛茸茸的脸颊触感很好。

“贝波,不要撒娇,”罗拍拍他,“不是说好的吗?”

“对啊,我们要相信船长呢!”罗西南迪也插嘴,语气却也带了些不舍。

“还说呢,”佩金突然插嘴,“我们最担心的根本不是船长而是你啊!你一会可是要去德雷斯罗萨潜伏的!罗西先生,你那么冒失我们反而更担心你啊!”

“什么啊!我可比你们年长很多呢!经验也自然比你们多!”

“我们现在改一下分工还来得及吗,好歹找一个人跟着罗西先生比好好吧,船长你说呢?”

“嗯……”罗似乎真的思考了一下可行性,随后歪歪头,“那不然你们在路上打一架,谁赢了听谁的。”

“船长!”夏奇做出一个鄙视的手势,“你明明知道战斗方面罗西先生比我们强一点!过分!”

“好了,我们之前商量好的,”罗已经把衣服穿好了,提起行李,“我去庞克哈萨特,罗西先生去德雷斯罗萨,他的能力很适合藏匿,去的人多了反而不方便还会加重罗西先生的冒失,我们之后会汇合,然后一起去佐乌找你们,历史正文,记得给我好好找到啊!”

“是!”三人只好应了一声。

罗西南迪看向罗,说不担忧是假的,可罗已经不是年少时那种一心求死只想报复社会了,对自己的身体也很爱惜,虽然他到现在仍不能理解罗背着他在自己手臂上纹身,并且经常一脸欣赏又得意地看着自己手上的纹身是什么心态,但却知道罗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他最后把鬼哭递给罗:“注意安全哦罗,我在德雷斯罗萨等你。”

“放心,很快的,”罗提上鬼哭,伸出手指将“Room”放出,颇为不放心地看着他,“倒是柯拉先生要认真一点,别冒失,可别让多弗发现了。”

“放心吧,”罗西南迪摇了摇手中的小纸筒,“我们不是还有帮手嘛!”

罗点点头,瞬间消失在甲板上。

 

遇到路飞又是个意外,罗本来的计划只是在凯撒的实验基地引发一场“哗变”,然后趁乱直接将SAD工厂设备直接破坏,然后将举报电话直接打到就近的海军那边,让海军派人来处理被做实验的小孩,他则可以用能力直接置换出一艘善后而来的海军船中储存的小型快艇去往德雷斯罗萨和罗西南迪会合。

谁知道计划真的就永远赶不上变化,去年在鱼人岛的时候他就该听罗西南迪他们起哄去夏莉夫人那儿提前算算“草帽”这两个字是不是就和自己制定的计划犯冲。

他权衡当下局势于是干脆决定和草帽团结盟,总之,想要控制变量不如干脆把变量加到自己这边会比较好。

“特拉男!”路飞身后粘着一个下半身,跑得还飞快,蛮牛似的撞上他,“好久不见!!我好想你啊!”

他的表达向来直白,迎面便抱住了他,罗也细细打量着他,比起两年前似乎是高了一点,风吹日晒的修行后,路飞强壮了很多,看着比以往更加结实,他大衣外露出的身体有些细小的伤疤,有些甚至还泛着白,大概是鱼人岛受的伤吧。

罗有些犹豫,他很想摸摸那些伤疤,对于路飞和他的战斗方式来说,这些大概是路飞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他的勋章,罗并不否认这些,他自己身上也有些细小的伤疤,可比起路飞还是少太多了。

“草帽当家的,和我们结为同盟吧!我有一计,可以将‘四皇’拖一位下马。”他的提议让被换了身体的航海士一阵反驳,而路飞却听他说了几句后就痛快地同意了,这倒是让他松了口气,不过也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不过同盟就要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路飞的粘人,罗皱起眉头,思前想后也只能计划尽办法拖延着两年前那个问题的回复。

他无法回答那个问题,天真的少年怀揣一颗赤诚之心,而已经二十六岁的他却要为自己负责。

先不说别的,要是他真的抛开一切点了头,把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少年人拐上床,艾斯就要先和自己过不去。

 

而路飞似乎看出他心里有事,竟难得没提出什么让他尴尬的事,只是欣喜地向所有人介绍他。

“海贼同盟听起来很帅气是不是!而且特拉男是好人的!小时候我们就认识的,是我超级重要的伙伴哦!他救过我很多次!而且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嘛!!我可是又你们这帮经过两年修炼的伙伴一起的呀!”

“诶?!!!”

“路飞你小子!不要说这么让人害羞的话!”

“好……好吧!那就放心交给我们吧!!”

罗转头看向他,路飞竟也在看着他,周遭喧嚣的吵嚷声中,路飞对他露出个自信地笑容,几乎是无言地向他传递着什么承诺:“我说过的,我有时候希望把你介绍给所有人,因为特拉男值得的。”

罗被这目光盯得有些酸软,他抬手压了压帽子,不再看路飞,抬起手指将草帽一伙的灵魂互换给解除了。

路飞看到他将脸别过去,竟也没生气,反而轻哼着不成调的难听曲子,倒像是带着些目的达到的得意。

让罗总结在庞克哈萨特的经历,就只有“混乱”两个字,就单说结盟后,他办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帮草帽小子调查在小孩子身上使用过的药物。

而当一片混乱结束后他和草帽海军三方人马被困在笼子里的时候他几乎是已经想躺平了。

“你的心脏现在在维尔戈手上!”凯撒得意的笑声里维尔戈捏住了罗的心脏,罗忍不住痛呼出来。

路飞猛然瞪住凯撒,霸王色的霸气直接将凯撒逼出一滴汗,而路飞却没跟他说话,他只是瞪着铁笼外的两个人,开口却是向罗说话:“你的心脏,为什么会在他们手上!那明明是……”

我的。

 

罗没有回应他,粗喘着在路飞的霸王色里继续嘲讽着凯撒。

凯撒一记重拳击向罗的心脏,这一击几乎让罗晕过去,他咳出一口血,浑身都痛得颤抖着,而路飞也跟着被激怒了,他不顾海楼石的锁链,一下撞上笼子,怒视着凯撒。

他顾忌着罗的心脏,他从没看过什么医书,自然以前也没见过心脏的真实样貌,那颗跳动着的,血红色的心脏并不像图画中的心形那般,反而有些血淋淋的渗人,可他仍觉得那颗包裹着蓝色薄膜在方形空间里的柔软心脏仿佛是一朵未盛开的花苞。

他用尽所有力气,只想挣开锁链,他不是冲动,他只是觉得如果放任那朵柔软的花苞在眼前这两个令自己十足厌恶的人手里,一定会在盛开之前便凋零,而海楼石的锁链坚固非常,他被海楼石影响而所剩无几的力量很快耗尽,锁链紧勒着他的胳膊,他甚至能感受到疼痛,罗宾和弗兰奇在一旁小声地喊叫,他似乎听见了,又似乎听不见。

“我要把他的心脏拿回来!”路飞的眼里和心底尽是吼声。

“!”有只微凉的手抚在了路飞攥紧的拳头上,路飞的理智跟着回笼,他转过头,看向身后挣扎着坐起来的罗,尽管嘴角仍在颤抖,罗却带着一个和嘲讽凯撒时一样又自信又阴暗的笑容。

而那只手仍有些颤抖,微凉而修长的手指安抚似的轻轻拍他的拳头,路飞也慢慢松开了手掌,罗的手便落在了路飞手心上,罗轻轻握住他的手,拇指摩挲着路飞手上细小的伤疤痕迹,无声地传递给他力量:“我没事,让他们等着吧。”

路飞也跟着轻笑一声,他靠回原处,却不肯松开罗的手,两人就在几人看不见的衣摆下紧紧牵着手,直到罗必须要解开锁链让众人逃生。

 

反击开始的形势一呈现,路飞就先抓住了他的手,罗看着他,叹了口气:“现在,那还只是我的心脏,该由我自己夺回。”

路飞看着他的眼睛,几秒后,松开了手,咧着嘴笑起来:“我可是海贼啊,那一定会是我的,就和one piece一样!”

罗转过头,径直将自己置换到了二楼的廊桥上。

 

参加完草帽心血来潮的宴会后,罗登上了路飞的小狮子船,前往德雷斯罗萨。

罗将电话打给多弗朗明哥,刚上船没多久他就将多弗朗明哥的事情连同拉下凯多的计划一起如实告诉了草帽团,一切都如他计划般,多弗朗明哥在辞退七武海后再次联系他。

“罗,”对方的声音似乎带上了些玩味,“这两次都是你单独联系我,罗西已经在德雷斯罗萨了吧。”

“……”罗并不意外对方会猜到他和罗西南迪的动向。

“十几年了,我没主动找你们的麻烦,你们倒是自投罗网了,”他的笑声十分恶劣,“罗,你想不想看柯拉松死在他最厌恶的竞技舞台上呢~”

“呵,”罗笑了笑,“你可以试试看,你要是真找到了他就不会询问我的意见了,你也不确定他是不是在吧,别太自信了。”

“是吗,呋呋呋,”多弗朗明哥笑了笑,“看来罗西南迪终于还是抛弃你回海军了吗?罗,不如你加入我们,到时候我可以把罗西抓给你,随你怎么玩。”

“好啊,只要你答应到时候给我跪在柯拉先生面前道歉,为你想要他吃下手术果实给你做永生手术的事!”

“小鬼!不要得意忘形!”

“废话少说了,”罗轻蔑地笑了一声,“八个小时后,格林比特东南面海滩上,下午三点,我会把凯撒仍在那里,随你处置,其他的接触一概拒绝!”

他挂掉多弗朗明哥的电话,不顾沉浸在肉香里的路飞,立刻拨通了罗西南迪的电话。

“是我,”罗不知道他所处的环境如何,不敢直接念他的称呼,“我和多弗通过话了,他可能猜到你在岛上了,要小心。”

“放心吧,”罗西南迪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哽咽。

“你怎么了?受伤了吗?”罗有些紧张,“柯……难道你已经被多弗找到了?!”

“不是,”罗西南迪抽了抽鼻子,“遇见了一个很意外的人,你见到也会大吃一惊的!放心,我不会有事的,你才是,小心一点。”

“罗西叔!是罗西叔吗?!”

罗被路飞的大声喊叫吓了一跳,他匆忙应了一声后便将电话直接挂断了,转过头几乎有些恼怒地瞪着路飞:“罗西先生在那边潜伏,不可以让别人知道他的名字!”

“啊,抱歉。”路飞捂住嘴。

罗还想说些对潜入德雷斯罗萨的准备工作,却被路飞的一句肚子饿了给打断,他转过头就要骂路飞胡闹,却听到了山治说要做三明治,对面包厌恶的本能让他立刻就要反驳。

“啊山治,特拉男不吃面包的!”

“我讨厌面包!”

路飞的声音与他的反驳声重合,罗有些震惊地看着路飞,毕竟时隔数年,这是他们除了刚刚的宴会,这是第一次正经坐在餐桌上一起吃饭,路飞居然还能记得他讨厌面包。

路飞没有看他,仿佛自己只是说出了一个很普通的事,他蹦蹦跳跳地踩上通向餐厅的台阶,向山治提议道:“我昨天钓的那条大鱼!上次山治你做得很好吃!我也想让特拉男尝尝!还有饭团!”

船上的船员几乎不约而同地看向路飞。

“路飞你,”乌索普感觉自己该去乔巴那里接一下自己震惊到脱臼的下巴,“你居然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别人吗?!”

“有什么好奇怪的啊!你们这些失礼的家伙!”路飞闹腾地争执,“我只是想让特拉男尝尝我钓的鱼而已!他喜欢吃烤鱼!”

众人转过头,将目光移向罗,罗还没收起自己因为莫名与这胡闹一般的氛围融合到一起而对自己产生震惊得目瞪口呆的脸,又迎上这些考量的目光,一时更加窘迫,他干脆收起自己的表情,冷淡道:“不用了,我什么都不吃。”

路飞鼓起嘴想要表示不满,山治却先他一步开口:“我们船长都发话了,你最好还是吃比较好,这可是我们的船,就要按我们的规矩办事,懂了吗?”

“……”罗压了压帽檐,权当默认了。

从这顿饭开始,这场同盟就忽然变得不再受罗控制。

 

德雷斯罗萨。

被从红心座椅上救下,肋着脖子从平台往地下跳的时候,时隔数年,罗再次感受到了路飞的胡闹,这孩子差点把他的脑子晃出去,随后又是一阵被抗在路飞身上的颠簸,还好他从那顿早饭后就没吃什么了,不然可能现在已经吐了路飞一身。

这是他第一次向路飞讲述他和柯拉先生的故事,以前路飞只知道罗西南迪是个退役的海军,一个怪人,一个偶尔会被罗用外号“柯拉先生”来称呼的大叔。

路飞只是静静地听着,一边听一边向他们该去的战场奔去。

那是个不长不短的故事,也是路飞第一次了解当年在罗身上刻满白花的病,他看着罗讲起自己的父母,讲起白色城镇,讲起加入多弗朗明哥的家族,讲起被柯拉先生所救,在鸟笼降下之前逃出生天。

罗的语气像是在诉说一个别人的故事,只有在很偶尔的时候才会稍起波澜,铂铅病像是一堵墙,将他的童年关在了一个地狱,罗西南迪和手术果实像是那堵墙的两扇铁窗,让他伸出了自己的手,去触摸外界的阳光。

而负罪感和愧疚感却永远束缚着他的双脚。

为什么是我呢,活下来的怎么就是我呢,为什么要在把拉米藏好之后去找父母呢,为什么听到人声就跑出了医院呢,为什么没救下拉米,为什么让柯拉先生因为救我而放弃了潜伏任务呢,如果没有我,这个曾经美丽的德雷斯罗萨是否在十三年前就可以得救呢。

是因为我啊,拉米也好,柯拉先生不能再回海军也好,还有多弗占领德雷斯罗萨也好,都有我的原因啊。

 

罗讲完想要再说些计划,却看到路飞正瞪着他。

“你在生气?”罗有些新奇,路飞还从来没这样瞪视着他,“好了,现在我也决定了,我不会再说留多弗一命的话了,我会把多弗在这里打败!”

路飞转过头去不做回应,他一拳打飞了路上的敌人,瞪视着前方,将怒火全部发泄在前面。

罗不知道他在闹什么别扭:“喂,我说草帽当家的,你打算什么时候把我手上这海楼石手铐弄掉,这么跑过去就是去送死。”

路飞这才瞥了他一眼,他看着那锁着罗的海楼石手铐,心里竟莫名漫出些满足感,就像是正饿的时候看到了一块肉的那种满足感,却又很快感受到这块肉现在并不属于他的失望感。

罗终于熬到与拿着手铐钥匙的蕾贝卡会合,而路飞好像还在生气,仍不愿意和他说话,他将罗从身上放下来,先和蕾贝卡解释起来居鲁士是士兵的事,罗皱起眉,他对路飞没由来的气愤感到恼怒,语气也跟着低沉下去:“喂!”

路飞似乎这才想起紧要的是他,他转过头,漆黑的眼睛让人看不透到底想干什么,罗与他对视,路飞的眼睛垂下看向他被束缚的双手,猛然用力将他推倒在向日葵花海中,黄色的花海淹没了他们,他一口咬上了罗的嘴唇。

罗愣在原地,蕾贝卡的哽咽声和附近的打斗声都渐渐消失了,像是忽然被用了“隔音壁”,他只能听到双方的心跳声,路飞这个吻太过强硬,却也格外迅速,牙齿啃咬他的双唇,有点痛,路飞很快抬起了头,映在他的瞳孔中,他露出一个笑容,一如既往的灿烂又似乎有些不同,像是掺了些焦急和难过,罗刚要开口,路飞便再次任性地捂住了他的嘴,温热又柔软的触感蹭上他的额头,少年的声音氤氲地在耳畔响起。

“我会打败明哥,我还要把你从那里面救出来!”

“哪里面?”他不知道这孩子忽然又明白了什么。

路飞不给他解释:“蕾贝卡,钥匙!拜托你帮忙给特拉男开一下锁啦,海楼石我不太行啊!”

 

柯拉先生来得及时,差一点他可能就要直接被锯下手臂,虽说他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猜战斗的,可一个医生失去手臂可能是比死还要难受的事吧。

他们浑身都是血,却依旧难以和多弗朗明哥抗衡,他和罗西南迪仍有顾虑,即便再狠心仍不愿直接杀死多弗,不愿多弗朗明哥死在罗西南迪面前,可对方却毫无顾虑,招招致命。

 

路飞似乎被各种事彻底激怒,他一拳挥向多弗朗明哥,将多弗朗明哥彻底从天上打入地下。

罗靠在残垣断壁间望着那惊人的一击,阳光透过缓慢消失的鸟笼照在他和罗西南迪的身上。

似乎有一部分东西松动了,推动他在庞克哈萨特斩断的齿轮,将新世界的大门彻底敲开,也将他脚上的一根锁链打碎。

铁窗忽然变成了炫彩的玻璃窗子,将阳光与向日葵的花香一同带入地狱。

他立刻展开手指,将掉落的路飞置换了下来,路飞落在他怀里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真是一具坚实又可靠的身躯啊。

他莫名想要落泪,却不知道为什么,只是鼻子酸涩,眼睛也红了,旁边的蕾贝卡和维奥拉已经泣不成声,他抬起头看向再无鸟笼的天空。

“这景色很美,多谢。”路飞听到一声感谢,似乎是罗说的,又似乎罗什么都没说。

他累到昏迷的意识不甚清明,却伸出手去握住了罗,罗没有拒绝,任由路飞与他十指相扣。

 

萨博率领的革命军向来行事隐蔽,直到罗和路飞从居鲁士的小屋醒来,才与他们好好见了一面,路飞几乎哭成了个泪人,抱着萨博不撒手,萨博只好简单解释了一下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

他们坐着吃了一顿饭,萨博便要与他们告别,他有别的事情要做,于是将自己给路飞做的生命卡撕下一块,又丢给路飞一块自己的生命卡:“我还没见到艾斯,他和白胡子海贼团其他的成员好像这两年一直在各处处理他们曾经的领地,我也一直没碰到他,如果你之后碰到了,就把这张生命卡给他一半,让他来找我吧!”

路飞泪如泉涌地点头。

萨博看向已经在喝茶的罗,他微微一笑,有点意味深长,倒是让罗有些心虚:“罗,你们结盟真是太好了!路飞就拜托你啦。”

“……”

不等他抱怨路飞的乱来,萨博径直打开了木屋的小门,离开了。

 

混乱中他们从德雷斯罗萨撤离,登上了巴托洛米奥的船,前往佐乌。

佐乌是个相当古老的小岛,先是以巨象的皮肤作为土地就已经足够震惊所有人,而那些被破坏的遗迹依旧带着厚重的历史感。

象主的皮肤柔软却有着坑坑洼洼的皮肤褶皱,罗西南迪在第无数次被绊倒后,罗干脆直接用能力帮他移动了,这也让他错过了很多景色,他气愤地抱怨声不停,罗干脆捂住了耳朵。

贝波与他们会合大哭了一场,罗揉揉贝波裹着绷带的耳朵,皱皱眉:“你们怎么还受伤了?”

“船长!罗西先生!好想你们啊呜呜呜呜呜……”

罗西南迪也揉揉他,转头向佩金他们询问,他们简单讲了一下自己这边的事,又抓着罗西南迪和罗观察了一番,确认自己的船长和副船长都安然无恙后带着他们往森林深处毛皮族的聚集地走去。

他们先是坐在一起思考着后续的问题,贝波向来无忧无虑,可或许是因为事情太多,全部堆积在了一起,哥哥的丧生,回到家乡,家乡却又遭毁灭,他抽泣地用白色的毛爪子蹭自己的眼睛。

“船长,我想和你们一起去和之国,可是我也要在这里等武士,这是皮毛族的事情,我不能弃之不理……”

罗检查了一遍他们的伤口:“我们在这里休整一阵,等事情解决了再去和之国就是了,草帽那边的黑足不也缺席了嘛,依照草帽那个性子,怕是也要处理完事才出发。”

 

武士的到来惊起整个国度的波澜,而后他们不无震撼地看着坐在地上的两位王,覆灭国家的惊涛骇浪竟只为了保护一个朋友。

罗压下帽子,悄悄看了眼路飞,这群人和路飞还真是有些相似,路飞嚷着要开宴会,篝火漫天下的宴会中路飞与他隔着火光相望。

罗站起身,直视着路飞,随后点点头示意路飞跟他走。

他们穿过静谧的森林,众人的喧闹声淹没在身后,罗提着一瓶果酒带着路飞一路走到他们爬上来的那个悬崖边,他盘腿坐下,也示意路飞一起。

他们迎着月色并肩而坐,路飞转头看向他。

他将酒杯倒满,递给路飞:“草帽当家的,和之国,你有什么打算?”

路飞将酒杯“嘭”的一声磕在地下:“这种问题的话,单独出来和刚刚问有什么区别?”

路飞看着罗平静地喝了一口酒,青年人的咽喉滚动,琼浆顺着他的吞咽向下,他的唇被酒水染湿,路飞咬住牙齿:“我要先去把山治带回来。”

“听也知道,黑足当家的不会那么轻易跟你回去的,你还是别多管闲事的好。”罗的言语带着些轻视,他抬起头望向月亮。

“那我也要把他带回来!他是我船上的厨师。”

“你还真是,”罗恶意地笑着,似乎一定要以激怒他为目标,“从小到大只会强人所难,他既然已经有不会回来的决心了,那必然不会回来了,是你非要逼着别人做根本做不了的事。”

“咚”的一声,拳风刮过他的耳畔,路飞将他推倒在地,手掌摁在他的脖颈间,像头要开始狩猎的雄狮:“别试图激怒我!特拉男,你根本不想这么说,你还有问题没回答我。”

“啊,我现在回答你,”罗看着被遮住的星空,这夜空中只有几点黯淡的星光,“我考虑过了,我不要。”

罗提起嘴角,颇为恶劣地笑起来,回答他两年前的问题。

路飞坐在他身上,他的手掌移动,从脖颈跟着下来,抚上那颗心脏,温热的触感和跳动的声音通过手心传入他的身体,他皱起眉头:“你说谎!我说了!别试图激怒我!”

“我只是在回答你,”罗的表情和最早路飞看到的那张悬赏令很像,轻蔑又恶劣,那是死亡外科医生的笑容,不是特拉男的笑容,那双扬着玩味笑容的双唇张合,继续吐出恶言恶语,“你知道我的心脏值多少钱吗?就想让他属于你,还开出玫瑰,小孩子的家家酒到此为止吧,草帽当家的,你的悬赏令再翻一倍也买不起,就别自说自话地……”

“看着我的眼睛说话!”路飞打断他,他另一只手摁住罗的下巴,又将头凑近,直视着罗。

路飞目似点漆,一点杂色都没有,这样看着他的眼睛,罗觉得自己似乎要被吸进一个黑洞,被蛊惑着只能说出真话,他咬下舌尖,轻微的疼痛感让他回过神来,他眨了下眼,金色的瞳孔映出路飞的影子:“我,不要。”

路飞似乎是真的生气了,他讨厌罗用这种语气说话,讨厌罗的隐瞒,他打破了德雷斯罗萨的锁链,但现在还有东西束缚着罗,还有东西竖在他们之间,让他们不能相互触碰:“我不听这种话,如果你真的不要,就说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讨厌我!不要给我自说自话,什么结盟结束,什么不用我管,小孩子的家家酒?你明知道不是这样的!看着我的眼睛,给我说明白!你这个胆小鬼!”

“自说自话的到底是谁啊!”罗也被激怒,他一把推开路飞,路飞有种能看穿一切的能力,惹得他恼羞成怒,他一拳打上了路飞的肩膀,“什么都不懂,只会乱来的你到底有什么资格说我是胆小鬼!”

路飞接下他的拳头,扑上去摁住转头要走的罗:“你不说我怎么明白! 为什么不说,给我说出来!”

他任性地与罗扭打起来,颇有一副如果罗今天把他叫出来却不说明白,他就不让罗回去的架势。

罗也不甘示弱,跟他在象主柔软的皮肤上翻滚捶打。

两人就像是小孩子之间的打架,霸气也忘了用,能力也忘了用,就那样互相撕扯着对方,甚至还用上了牙齿。

不知过了多久,路飞忽然捂住他的眼睛,用自己将他固定在地上,开口甚至带上了恳求,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仿佛听到了路飞的哽咽声:“罗,告诉我吧。”

他停下挣扎,瘫在地上,有水滴落在他的发间,看来不是错觉了,他终于是叹了口气,抚上路飞捂着自己眼睛的手背:“路飞,别哭了。”

从香波地群岛重逢后,罗从没叫过他的名字,这一声呼唤仿佛打碎了漫长的时光,将他们拉回大火蔓延的哥亚王国,那天艾斯与达旦一直没回来,他哭着大喊想见艾斯,罗也是这样,他完全不会安慰人,只是叹着气皱着眉将手覆盖在他的手背上,无奈地轻声哄他:“路飞,别哭了。”

路飞松开那只手,看向他琥珀色的瞳孔,罗支着地坐起身来,路飞也从他身上下来,转为坐在他的腿上。

“我的果实是手术果实,这之前我和你说过,”罗指指酒瓶,路飞伸长手臂拿了递给他,罗接过喝了一口,“我没告诉你,手术果实价值五十亿,目前所知的,只有前海贼王哥尔·D·罗杰的悬赏金比它高点,因为他可以做一个究极手术——不老手术,说白点就是这个手术可以以施术者的生命为代价,让接受者不老不死。”

“因此我和你们船上的妮可当家的有点像,”他咬咬牙,干脆一股脑全说了出来,“未来会有无数人想要我的能力,我这个人,还有我的命,就像当年柯拉先生说的那样,我的敌人可不只是海军和海贼,还有世界政府和这世界上所有贪婪的人。”

他直视路飞:“算了吧。”

算了吧,放弃我,你有更远的地方要去,让我就此随波逐流。

路飞的眼睛还有些发红,他抓着罗的手不肯松开,力道有些大,声音也更加强硬:“罗!要是我因为这种原因就停下,那我要怎么当海贼王!不要自说自话地就放弃!”

他不顾罗惊讶的目光,说出了自己从小到大的宣言:“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我不会输给任何人的!就算是之前的海贼王,我也不会输!如果有人想要你的果实,你的人,你的命,就让他先打败我才行!!”

“不要再拿任何借口来躲避我们之间的问题,我讨厌你这样!”他的体温从紧抓着的手腕上传递给罗,那双墨色的黑眼睛执着地望着他,“如果你真的讨厌我,那就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说你讨厌草帽小子路飞,那我就如你所愿!”

路飞的眼睛太清澈,盛满的都是真情,映着罗的身影,他开不了口,也做不了决断,于是干脆在恼羞成怒中认了输,他伸手摁住路飞的后脑,啃上了路飞的嘴///唇。

他轻咬路飞的下唇,将舌尖深入口腔,伸手去抚摸路飞的胸膛,路飞的肌肉触感很好,橡胶有些光滑,却富有力量感,上面还有在德雷斯罗萨被多弗朗明哥打伤留下的疤痕,罗很快感受到路飞小腹下蕴//含//的欲//望,他松开路飞,轻笑了一声:“让我来教你做些舒//服的事吧。”

路飞的脸有些微红,却带着欣喜的笑容,他一把将罗摁在地上,再次吻/上罗的嘴//唇,学着罗刚刚的那个/吻,罗被他灵巧又柔软的橡//胶舌//头弄得有些回不过神。

“再回答一遍那个问题,”路飞抬起头,看着呼吸温热的罗,他扯下罗衬衫的扣子,再次贴上罗的胸膛,“我要这里开出一朵玫瑰,罗,可以吗?”

罗扬起嘴角:“啊,那要看你的本事了。”


(一个小小的车尾气,大概就是罗自1为是的故事,全文见爱发电

爱发电id:狐谜

以及会在ao3上上传全文,ao3:humi979zca1106)


路飞的体力太好,折腾完他的时候已经快到深夜,他被路飞背着带进了毛皮族的山间温泉,两人泡在空无一人的池塘里,罗有气无力地瞪着他:“喂,到底是谁教你的!”

“啊,”路飞这才想起来罗问他的问题,笑嘻嘻地回答起来,“德雷斯罗萨的时候,被罗宾看到了,后来就问我是不是想和你在一起的喜欢你。”

罗震惊地看着他。

“她听我说完后又让我告诉了山治,后来山治就和我讲了些,还说要让我遵循本能,只要你答应了,我就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如果你没答应我就不可以做,”路飞挠挠头,“不过我本来就不会强迫人的,所以如果你真的讨厌我,我也没办法啊,但是你从以前就好像一直想告诉我,你会同意的,让我再等等你。”

“我可不会这么想。”罗反驳起来。

“就是有啦!我感觉得到,我就是知道啦!你的眼睛就是这么说的!”他直视着罗的眼睛,“不过,从小时候我就在想了,你的眼睛真好看啊!”

罗转过头,似乎有些害羞,他咂了声舌。

妮可当家的,可真不愧是“恶魔之子”呢。

 

在和之国再次见面后没过多久路飞就因为莽撞直接被凯多打败丢进了监狱,罗看着那实力上的悬殊,一时有些震惊。

他们各有经历,总之虽然兵荒马乱,但终于也算是走到了终局,决战前夜,罗和罗西南迪打了个招呼,便用能力寂静转移到了路飞那边。

路飞看到他过来,整个人扑了过去,挂在他身上,满是大战前的兴奋感。

罗直接带着他转移到了附近的树林里,路飞开心地冲他喊:“特拉男!猫蝮蛇去找那个马尔科了,不知道艾斯是不是跟他们在一起,可能也会过来!”

“路飞,”罗不顾他激动的声音,直接叫住他的名字,他的表情格外严肃,路飞也停下蹦蹦跳跳的步伐,转过头看他,罗看着他的眼睛满是决然,“和凯多的一战,我们可能会很吃力,如果,我是说如果,最后真的走到不得已的地步,我会给你做不老手术,不管你愿不愿意……”

“不要!”路飞打断他,瞪视着他,“我不会让你有机会动手的。”

“是嘛?”罗看着这小子一如既往地狂妄言论,轻笑一声,抬起手摸了摸路飞的头,“别任性,虽然我的命和心是柯拉先生给的,但是……”

“不是!”路飞再次打断他,猛然伸长手,愤怒地摁住了他,将他推在树上,“柯拉先生,柯拉先生的,罗西叔都说你是自由的了!不要随便把自己说成是别人的!你已经是我的了!”

路飞皱着眉头去啃咬他的嘴唇:“不管是多弗朗明哥那样的仇人,还是罗西叔那样的亲人,你都只是罗吧!你是你自己!和他们没有关系!”

罗被他这凶兽一般不讲道理的亲//吻啃//得眼冒金晶,却难得没对他发脾气,他安抚似的抚摸路飞的脖颈和后背,轻柔地回应了路飞的//吻,感受到少年的肌肉终于放//松了些:“路飞,我这一生是所有遇到的人伸手拉着我走到这里的,所以无论在哪里死掉都已经是尽力了,”他摁住路飞的手,示意他听自己说完,“在这其中,你的手最是温暖,所以,草帽当家的,无论这场战斗后,我是生是死,带我去看看这世界的终点吧!”

“好,”路飞真挚又动容的眼睛里盛着他的影子,坚定地大声答应他,随后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不过,我是不会让你死的!”

“……”罗和他说不通,他本来是真的认真想和路飞谈事情的,现在看着跳脚的路飞也被他的自信感染,“算了。”

“啊,怎么又算了,你这家伙!”路飞吵闹起来,“不行就是不行!我说到做到!我可是未来的海贼王!”

“好好好,我的海贼王……”

 

鬼岛之战后,所有人都累瘫在战场上,罗作为医生不肯放松,路飞受的伤太重,几乎被他绑成了一个木乃伊,他看到艾斯担心地跑了过来,于是站起身来打算给兄弟俩腾个地方,就见昏迷的路飞忽然将手臂伸长,拴住了他的腰。

“……”罗掰着他的手臂,“喂,你这个病号,给我松手,小心伤口崩开!”

“罗!”艾斯已经跑了过来,他看着路飞抱着罗的手臂,忽然笑起来,他揉了揉自己弟弟的头发,“路飞还真是乱来啊,伤得好重,还好有你。”

“艾斯当家的,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什么,”艾斯扶着自己的帽子笑着,“路飞是个超级任性的人,就拜托你照顾啦!”

“别和萨博当家的说一样的话。”

“哈哈哈他也说了一样的话吗?”艾斯有些得意,“离开和之国之后我就打算去找他了。”

“你怎么不生气。”远处的晨光正在缓缓升起,罗迎着朝阳问他。

“路飞他啊,每次谈到你就又兴奋又开心,你又是个很好的人,我为什么会生气,”艾斯也看向阳光,“我和萨博还打过赌,赌你会不会被路飞搞定。”

“你们三兄弟可真是无聊!”

“不过最后没赌成,”艾斯有些怀念,坏笑起来,“因为我们都赌你会输给路飞,因为那可是路飞啊,哈哈……”

“喂!”

“罗,路飞就拜托你啦,我其实早就和罗西叔聊过,偷偷告诉你,”他眨眨眼,“他和我们赌的一样,还把你拜托给路飞了,就在你把我们从顶上战争中救出来的时候。”

罗瞪大了眼睛。

艾斯“嘿咻”一声跳了起来,不顾他的惊讶:“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哈哈,先走啦!”

 

“路飞,罗他啊,又任性又固执,有话从来不直说,还很乱来,就拜托你啦。”那日他离开了艾斯和路飞的病房,而罗西南迪却认真地和啃着苹果的艾斯聊天,他坐在路飞的床前,知道路飞虽然精疲力竭地醒不过来,却能听见万物的心声。

他望着少年浮起的笑脸,也跟着笑起来,路飞,你可是罗藏在身后不敢触碰的玫瑰啊,所以你会赢下他的。

 

朝阳升起,罗看着微笑着躺在自己身边的未来海贼王,也爽朗地笑了起来,他垂下头,吻//上//了路飞的唇。

两朵玫瑰便同时绽放在这片残垣断壁中,相互缠绕着保护着对方,就此并肩而立。

 

——END——

 

【PS】:我真的好喜欢红心团,可是依旧会不小心把佩金和夏奇打成佩奇对不起啊哈哈哈哈

一个小后记。

呜呜呜,感谢大家喜欢,说真的真的感觉自己好多地方写得都不是很完美,他们是相互的玫瑰,相互的日月,相互将对方藏于身后于是就成了并肩而立。

柯拉先生是拉着罗走出白色城镇的手,而路飞是将那些束缚都击碎的拳头,我永远喜欢柯罗和路罗TvT,不过我个人只写PvP啦,因为不想让另一个人难过,这片柯对罗只有亲情,但是又很喜欢看他们互相吃醋哈哈哈哈,我好过分。

再次感谢大家喜欢,完结撒花!


评论(18)
热度(56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