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将玫瑰藏于身后(三) 盛放

*幼染驯,在东海隐居if

*柯拉松,艾斯存活if,原著向

*路罗!路攻!海贼王最攻!

*ooc和bug存在,私设众多,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意难平的胡言乱语,不喜勿看


第三章  盛放

罗和罗西南迪先抵达了当年离开的米尼翁岛,混战的痕迹早被覆盖了,他们陆续走过鲁贝克岛和附近的几个小岛,试图寻找当年存活下来的海贼,最后停留在曾经想要隐居的飞燕岛。

线索微乎其微,罗却几乎成了个出来游历的医生,而飞燕岛市中心的医院医疗水平相当高,他们干脆决定在飞燕岛多停留一阵,就这样,又陆续捡到了一只脏兮兮的会说人话的白熊和一对在山里凑活生存的小混混兄弟。

白熊贝波,他自称是皮毛族的“贝波”,他向罗哭诉着自己没地方去,而又是在自//杀的时候被罗和罗西南迪所救,两人实在看不下去,加之罗对他的皮毛触感十分迷恋,于是干脆就收为小弟了。

小混混兄弟名叫佩金和夏奇,穿着有些破旧,日常以欺负白熊为乐,却都是些小孩子般的戏弄,罗恰巧碰见他们打猎失败被一头强壮的野猪追着撞到重伤,罗干脆手起刀落,把那野猪杀了,顺手把人也给治好了。

于是那天四人一熊蹲坐在罗西南迪搭出来营地外,一块吃了顿烤肉,两人就缠着要报救命之恩。

罗想了想,觉得可以收他们当自己的助手,干脆也就同意了。

 

罗和罗西南迪并没告诉其他人他们对德雷斯罗萨的执着,但德雷斯罗萨的所有变革都在他们的关注中。

独立的小岛以浪漫的玩具王国而著名,罗皱了皱眉头,海贼的世界里永远是实力至上,作为一个游医和一个退役的海军,他们根本没办法和一个已经成为一国之主的七武海抗衡。

罗将晾凉的红茶递给罗西南迪的,飞燕岛正是秋季,他最近不知道迷上了什么,穿了一件印着海盗熊的毛衫,难得显得有些可爱,等罗西南迪喝过一口之后才开口:“柯拉先生,我想做海贼。”

罗西南迪还是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口:“什么?”

“当然不是多弗那样的,”罗递了张纸巾给他擦嘴,“你也知道,海贼并不全是坏的,我想过了,如果我们想让多弗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能力和他对峙,他加入七武海,海军就已经没有制裁他的立场了,我们只能靠自己,现在只有成为海贼这一条路才又机会去接触他。”

罗西南迪也严肃起来:“你说的有道理,可是罗,你不应该因为多弗的事,因为我的事而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罗西南迪当家的,”罗直视他,多年相处,只有在罗格外严肃时才会这样叫他,“我也想阻止他,这不是只是你的事,‘一旦吃下果实,我们将会与多弗朗明哥,海军,政府,三方为敌,你要做好觉悟!’这是你说的,既然他一直盯着手术果实,那么总有一天会再次盯上我,坐以待毙不是我的风格。”

“是啊,”罗西南迪看着他,“坐以待毙不是我们的风格,好啊,”他将茶杯放到桌上,发出一声轻响,随后轻咳一声,整理了一下衣领,将自己全部的家长威严抖了出来,有点装模作样地演了起来,“你的申请被批准了,特拉法尔加同学。”

“噗,”罗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的笑容带了些戏谑,“柯拉先生,你的衣领并没有整理好哦。”

“啊?”罗西南迪慌乱地整理衣领,却发现衣领本来是好的,在罗提醒后他下意识的整理反而将他弄得乱七八糟的,他生气地拍了罗的后脑勺一下,“臭小子,不过,得加我一个!”

“让我再考虑一下,如果柯拉先生不总是冒失的话~”

“你是现在就把自己当船长了吗?”

“我已经是了。”罗不无得意道。

 

贝波三人很快决定跟罗他们一起走。贝波有些局促地道歉,向罗诉说自己在学航海术的事情,想要回到佐乌去找自己的哥哥,这位迷路得有些离谱的白熊几乎说几句话就会开始道歉,却依旧拥有强大的毅力;佩金和夏奇虽然还没想好到底要做什么,但是打算在路上想,毕竟什么时候找到真正想做的事都不算晚。

现在的问题就是船了,罗和罗西南迪算了算他们的积蓄,想要一艘带有基础医疗手段的船他们差得可太多了,罗因此决定再留在飞燕岛中居住一年,将所住的地方改成了诊所,加上一年的诊费应该够他们去买一艘基础的小船,随后在行程路上再陆续换船。

然而似乎就是机缘巧合,这一年就发生了太多事情。

某日,罗西南迪出门的时候恰巧看到了山间的黑烟,善良的人总是不管不顾,他捡到了一个老爷子。

罗听了电话后飞快地赶到进行施救,虽然情况紧急,但好在罗医术高超,把这老爷子救了回来,罗虽然缺钱,却并没在意老爷子付不起医药费的事情。

随后又遇上海贼团劫持居民,罗这个没有船的简陋海贼船干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洗劫了这个海贼团,罗把腿翘在桌子上,数着自己第一笔宝藏。

“你这么看可真像个海贼。”罗西南迪调侃他。

“我就是,”罗用手指弹飞一枚硬币,复又坏笑着接住,与手中的另一枚硬币碰撞发出一声脆响,“‘死亡外科医生’,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罗西南迪一开始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是罗给自己起的新名号,只觉得这孩子中二病又犯了。

“海贼总要有个称号吧,‘白胡子’、‘红发’、‘鹰眼’,我们既然叫心脏海贼团,等着别人叫我‘心脏病医生’还不如让我自己给自己起一个,”罗撇撇嘴,对可能会出现的称号表示嫌弃,“我是外科医生,又不是只治心脏病,还是自己起一个好。”

“……”罗西南迪对罗起名字的品味无语,却看着这孩子满意的样子,说不出反驳的话,也不得不说一个海贼叫‘心脏病医生’确实挺不像话的,于是违心地避开了视线,开口道,“……好听。”


这笔财宝足够让他们一开始计划中的小船升级一个档次,然而最令他们惊喜的还是之前救下来那个发明家老爷子,直到他们数完钱才知道,那个海贼是老爷子的儿子,为了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以及所有的帮助,老爷子竟然送给他们一艘潜水艇,虽然名字不太好。

“无敌小红花号!”发明家老爷子兴奋地介绍起来,“这是我的得意之作,材料可是现在最坚硬的金属所打造,在海底也能任意航行!”

“好,就叫极地潜水号了!”罗不顾发明者的介绍,径直改了名字,“准备一下,我们三天后出航!”

“好!船长!!”

至此,心脏海贼团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小船,罗将一部分宝藏和积蓄进行船内医疗舱用品的购置,而另一部分则还是给了老爷子,他弯起嘴角,不顾老人的推拒:“诊所的看顾费,我们还会再回来的,诊所就拜托你了。”

 

出航后,他们从北海进入西海和南海,四处航行,一边周游,一边提升自己的能力。

几年间,艾斯与路飞相继出海,罗看着悬赏令上两人飞快攀升的悬赏令,有些嫌弃:“哼,两个体力笨蛋而已。”

遇见路飞实在是意外,他们本来是看到新闻上的情报,来香波地群岛看看多弗朗明哥旗下的拍卖会有什么可以利用的情报加上也想接触一下未来有可能成为敌人的“最恶时代”,结果却正碰上参与拍卖的草帽一伙,罗看着路飞没在里面,于是便不打算打招呼,免得节外生枝。

罗西南迪看着人口买卖虽然表面平静,但暗地里却早就有些按捺不住,他本就是天龙人出身,见过太多被摧残致死的奴隶,人鱼被拍出5亿高价的时候,他焦急得敲了敲自己的座椅,干脆闭上了眼睛。

罗嗤笑一声,心里却已经在想一会怎么偷偷做点手脚,不过那些人能不能逃跑就看他们自己的能力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特拉法尔加·罗并不是个比蒙奇·D·路飞少乱来的船长。

他脑子不停,饶有兴趣地看着舞台背景板上的堂吉诃德家族的图案,骤然间,房顶就塌了下来。

“不能好好停下吗?!”路飞的大嗓门将整个拍卖会场的寂静打破。

罗皱起眉头,很想扶住自己隐隐开始作痛的额头。

“这小子明明已经十七岁了,怎么还是这么乱来,这么多年没见,他难道就分毫没长进吗?”罗在心里咆哮起来,却又没忍住自己下意识间莫名弯起的嘴角,“算了,真是有活力啊。”

“凯米!”路飞没注意到罗,大踏步地往前冲去,要去救那个宛若一只被关在鱼缸里当做观赏鱼的人鱼。

人太多罗没办法出手,只能看着路飞乱来,就这么一会,变故便起,被歧视的鱼人暴露身份,天龙人的子弹击穿他的身体,罗西南迪几乎要站起来,自己原天龙人的身份也许有用也或许像年少时那样没用,可是他不能坐视不管,尤其是现在还有另一个他看着长大的少年——路飞。

罗抓住他的胳膊,将他抓了下来,冲他摇头:“时机不对。”

他手指轻轻摆动,能力在指尖浮动,等下一刻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一点的时候,就动用能力直接带人转移,不过以他现在的能力,太多人还不行,所以只打算随机转移一两个,贝波他们之后就可以趁着鱼人逃跑所引发慌乱时混在人群中走出会场。

他计划得相当完美,就是把现场有个路飞的事给忘了。


那拳砸到天龙人脸上的时候,他手上的蓝色小光圈应声消失了。

“……”罗无话可说,干脆将手放回原处,靠回到了座椅上,看着那小孩一脸怒意的脸露出个果然如此的笑。

“!!”罗西南迪倒是被吓傻了,他站起身来,混乱中他的猛然起身倒是显得平常起来了。

路飞的船员们倒是格外淡定,直接开始帮自己的船长想后续事情了,罗轻笑一声:“难为他了,还真是找到了一群靠谱的船员。”

他悠然地坐在原地等到这场骚乱最后只剩下三个海贼团和被打的天龙人,草帽团的船员提醒着海军要来了的消息,这才悠然开口:“海军的话,早就已经来了哦,草帽当家的。”

路飞循着声音转头,与他帽檐下的双眼对视,惊喜张开手地大喊起来:“特拉男!!”

罗叹了口气,果然,这小子是不会和自己装不认识的,不远处的基德转头看他们。

 

罗身上明黄色的连帽衫衬出他被晒黑的麦色皮肤,他仍戴着那顶多年未变的绒毛帽子,路飞向他招手,罗也只是轻笑,他有些激动,不顾众人催促,伸长手臂就扒上了罗的肩膀,“咚”的一下就飞身扑倒在了罗的身上,仿佛数年未变,都还是分别前的模样。

身体里的血液快/速流/动,仿佛曾交换的血液依旧记着彼此,罗的身上带了些消毒水的味道,以往路飞总觉得这种医院的味道十分刺鼻,这时却觉得美好,那朵曾交织在胸口的鲜花再次盛放。

他已经明白何所谓亲//吻,却不后悔,也不会忘记离别前那个幼稚的啃/咬,于是紧紧抱住罗的肩膀,蹭了蹭罗的帽子,复又抬起头观察他的船员:“那只熊是什么?也是船员吗”

“船长!”贝波他们被吓了一跳。

橡胶的手臂缠了好几圈,差点把罗憋得喘不上来气,就听草帽小子激动的声音几乎不停:“罗西叔!好久不见!我好开心啊!能在这遇见你们!!我好想你们啊!!”

罗刚刚奋力拨开路飞的手臂,重新呼吸到了新鲜空气,路飞就脸贴脸地蹭上了他的脸颊,不知是摩擦生热还是想起分别前那个意外的吻。

他几乎是气急败坏地伸出一只推开了路飞的脸,橡胶人的弹性太好,那孩子的脸让他推出去很大一截,手臂却仍拴在他身上,路飞嘟着嘴抱怨:“不要这么冷漠嘛!”

路飞的脸有些软,罗没忍住手指轻轻摁压了两下,男孩嘟着的嘴就蹭上了他的小指,他的手下意识颤抖了一下,他用另一只手拽了拽被蹭歪的帽子,教训他:“快起开,草帽当家的,刚刚我就说了,现在外面都是海军!你居然还打了天龙人,可真有一套……”

“想打就打了,管他是什么人啊……”

天龙人便已将枪口对准了台上的凯米,路飞瞬间从罗身上下来,打算立刻冲上去救人,罗也摆弄手指,准备立刻用屠宰场换人,免得路飞再打一个,然而不等两人出手,压迫的霸气侵袭而来,罗的手瞬间搭在了鬼哭上,罗西南迪也摸上自己的枪,草帽团的剑士也已将刀的一部分拔出了刀鞘,台上的天龙人骤然晕厥,他身后的墙壁也忽然被人为暴力扒开,走出了一个穿着随意的老人。

罗默默咽了口口水。

霸王色霸气,这人是货真价实的,“冥王”希鲁巴兹·雷利,海贼王罗杰船上的副船长。这位老人捋着胡子观察了一下,仅仅数秒便将事情的一切洞悉,还轻轻松松地就将人鱼女孩脖子上的锁链破坏了。

在场的年轻人全都绷起了神经,那人却似乎并没多留,只简单闲谈了几句,就把剩下的烂摊子交给了他们几个年轻人。

年轻人总是血气多一些,罗西南迪发誓,雷利夸他们的时候他看见罗得意地扬起了嘴角。

一头叛逆红发的基德率先甩出嘲讽,罗和路飞都转过头,这次是真的轮到罗西南迪头疼了。

他拦不住两个血气方刚的小孩,只能看着他们三个争吵着走出大厅,他叹了口气,冲佩金他们摆摆手:“准备走吧,我们跟上罗。”

外面三位幼稚船长的吵闹声不断,罗仿佛被两个笨蛋传染了幼稚病,看着基德没拦着路飞,居然还颇为得意地笑了笑,可惜路飞的能力让路飞开发的有些离谱,场面一度非常混乱,甚至差点炸到罗。

路飞对罗的能力发出惊呼:“特拉男,你的能力好奇怪!好厉害!”

罗扬起嘴角:“你也不赖嘛,草帽当家的。”

路飞忽然不满地皱起眉头:“为什么又不叫我名字啊!”

罗没回答他,只是动用能力将靠近的所有人都拆分又重新组装了一遍,看起来就像个恶劣的顽童。

路飞的巨人手枪后遗症太有趣,罗低下头看缩小版的路飞,他不禁想起小时候的路飞,没忍住竟笑出声来:“你那是什么德行啊,真不像话,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啊!”

“是嘛?”路飞转头看他,声音也跟着一起扁扁的,看见罗的笑容他一时也有些动容,欣喜和兴奋从心底冒出嫩芽,挠得他心痒,他跟着骄傲地笑起来,“不过我可比小时候厉害很多了哦!”

“是是是。”罗敷衍地回复他。

船员从里面陆续走出来,路飞对基德的表态有些路唇不对马嘴。

“最后拿到one piece的人一定是我!”

罗轻笑一声:“还是老样子啊。”

船员们开始陆续战斗,罗则走向了门口跪坐着的奴隶,罗西南迪看向罗。

罗动了动手指,手术室中的任意物品皆可操作,锁链随即掉落,罗扬着嘴角发出邀请:“要跟我来吗?海贼船长强巴鲁。”

高大的强巴鲁一拳锤飞了靠近的海兵:“很久没人称呼我这个名字了,我很荣幸成为你的部下。”

“有一半得感谢草帽当家的。”

罗西南迪看着这一幕,也跟着笑起来,就算没有路飞,罗估计也会想办法把能救的救了,毕竟他也是位意气风发又爱乱来的船长呢。

路飞转头看向罗,大喊起来:“特拉男!快走啦!”

“你先走吧,”罗摆摆手,示意他先走,“正式重逢就到之后吧。”

 

几经波折,与“船长”基德一起干掉海军改造的七武海熊机器人后,罗一行人为了避免遇到更多麻烦事和麻烦人,直接回到了极地号上下潜藏匿,岸上只留下了几个未被通缉的船员。

罗将伤口处理好,放松地坐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扯开了一份还没来得及看的报纸。

他和罗西南迪几乎是同时开门,两人神色皆尽是慌张,异口同声道:“艾斯……!”

处刑艾斯的时间没剩多少,罗西南迪攥着报纸的手浸满冷汗,战争的发起者是海军方,而白胡子一定会应战。

这种规模的战争,处刑时战国先生一定会在场,还有卡普先生。

海军的“正义”与家人,为什么会如此呢,海军的正义到底是什么,艾斯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孩子。

他垂下头,时隔多年再次低落起来。

罗再次仔细读了一遍报纸,他看向低着头的罗西南迪,整个人十分冷静:“柯拉先生,我们要准备出航了,稍后等外面消停一些了,先去找路飞,那小子肯定不看报纸。”

罗西南迪骤然抬起头,罗的脸庞有些冷峻,却显得格外坚定:“我们现在可是海贼,想干什么就要干什么。”

 

“船长!”佩金猛然疯狂地敲响了他的门,他打开门,佩金赶紧向他报告,“船长!草帽他们被七武海大熊干掉了!”

“什么?!”罗一把推开佩金,向通往驾驶室的走廊喊道:“上浮靠岸!”

罗西南迪一把拽住不再冷静的罗:“罗,冷静点!路飞不会那么轻易被干掉的!”

罗西南迪向佩金询问:“到底什么情况?罗他们都直接干掉了那个改造人,按理说路飞,草帽他们也不会输,他们的悬赏金都不低,刚刚战斗时实力也都不凡。”

“我们也不明白,”留在香波地观望的一角他们只说是草帽和黄猿发生冲突,大熊横插一脚,不知道用了什么能力,草帽一伙人一个接一个消失了。

“他们遇到的是真正的巴索罗米·熊,”罗开口道,他靠上潜水艇的墙壁,试图冷静地分析,“仍然上浮,现在海军应该撤的差不多了,没有人的能力能让人瞬间尸骨无存,就算是腐蚀能力也要一阵时间,之前我们的情报是大熊持有的应该是肉球果实,恶魔果实图鉴记载是人的手掌中会长出肉球,并可以发出肉球形状的气泡……”

罗西南迪点点头:“所以他们应该不是被消灭了,而可能是受到了攻击被弹飞到了很远的地方!”

罗咂了声舌:“难办了,根本不知道他们被弄到哪去了。”

“先上浮吧,”罗西南迪叼起一根烟,却没点燃,潜水艇中禁烟,他也只能闻闻味而已,“不行我们就先去,马林梵多不好进啊,我现在也不是海军了,这件事更不可能向战国先生要许可……”

“想想办法吧。”

罗提起鬼哭,向驾驶室里走去,他有些懊恼,当时应该让路飞和自己一起,这样起码他能带路飞安全地离开香波地群岛。

起码,他能和他好好的重逢。

 

上浮后他们依然没能找到路飞,海军却已经开始搭建影像电话虫信号,准备直播处刑艾斯的马林梵多,只能立刻准备出航。

这里离马林梵多并不远,他们抵达时能隐隐听到里面的炮火声,白胡子海贼团应该已经到了。

潜水艇可以潜下深海穿越大门,可也意味着要花更多的时间,罗正要下达下潜命令,大门却忽然开了,海流翻涌,罗扶住一旁扶手:“什么情况?!”

“有人逃狱打开了大门!”

“逃狱?!”罗顾不上多想,“不管了,趁这个机会我们进去,在边缘处隐蔽保持低高度下潜状态。”

他拽过一个探视镜观察着周围环境。

艾斯被锁在行刑台上,距离实在是太远,就算是他将能力开到最大也够不到边缘,他的理智让他不能要求船员因为他自己的私人目标而继续深入。

而罗西南迪则注意到了七武海的到来,罗自然也注意到了,就在他们不知所措时,路飞却突然出现在了高台前。

罗和罗西南迪震惊地甩开探视镜,两人对视一眼,迅速下令:“上浮!”

他们上浮的角落隐蔽,是个好撤离的地方,罗提起鬼哭打开驾驶舱舱门,罗西南迪也跟上去,罗却拦住他:“柯拉先生,我没有战斗的打算,你准备一下医疗舱,艾斯当家的可能得治疗,驾驶舱做随时撤离准备,我自己去,只要将他们两个人换到我们船上,不管白胡子那边如何,我们立即撤退。”

他左右看了看,最后扒了一把罗西南迪大衣上的黑羽,随后便走出了船舱。

看到艾斯被路飞救出,他稍微送了一口气,白胡子决定留在这里给自己的儿子们断后,罗咬咬牙,以他的能力带走艾斯和路飞已经有些勉强了,白胡子那边他根本没法插手,他将“Room”直接展开,在混战中将挡在路飞和艾斯前面的敌人尽力去置换走,以他现在的能力能换走的也都是些没有霸气的角色,他额上青筋暴起,尽是懊恼,自己仍然不够强。

艾斯被赤犬再次激怒时罗几乎有些抓狂,他能力有限又不能暴露极地号的地点,只能小心翼翼地往两人中间置换些战败海军的刀具,可根本阻拦不了,他咬了咬牙,将自己置换到稍近一点的船桅上。

“Room。”

“路飞!”

他的声音和艾斯的声音一起抵达,赤犬的岩浆穿过飘落而下的黑羽,羽毛瞬间化为灰烬,渣都没剩。

“特拉男!!”艾斯和路飞震惊地看着罗和已经不在原处的自己。

“你是,”赤犬抬起头,罗有些气喘,长时间的紧绷和使用能力都让他的体力快要耗尽,赤犬一跃而上,“特拉法尔加·罗,你也来趟这趟浑水吗?”

罗不理他,他自知现在没法和大将僵持,更不可能战斗,艾斯和路飞在后面欣喜地喊他,喊得他几乎要开始头疼。

他一手抓上艾斯的项链和路飞的衣领,二话不说就再次动用能力,赤犬的追击击穿挡在他们身前的蓝色鱼人,又撞上不死鸟的火焰,这才让三人堪堪回到极地号的甲板,罗一个屠宰场将甚平也接到船上。

“他们就拜托你了呦咿!医生小子!”马尔科的火焰连成火墙,挡在赤犬前面,冲赤犬吹了个口哨,“别追了吧呦咿!”

“快进船舱!”罗一把拽住重伤的甚平,随后推了一把路飞和艾斯。

“下潜!”

极地号接受命令后立刻下潜,青雉和黄猿显然还不想放过他们,好在极地号的速度极快,几分钟后便逃离了马林梵多的战场。

罗推开路飞脏兮兮要扒上来手,他皱着眉头厉声咆哮:“你们两个笨蛋怎么会这么乱来!滚开!一会再说你们,我要给那个鱼人当家的做手术!”

这天极地号上经历了混乱的一天,三个伤患都是重伤,而像路飞这种明明都重伤了还一直胡闹的伤患足以让罗本就暴躁的脾气彻底爆发,最终被砍成了一节一节地捆在了床上。

“艾斯当家的,”罗筋疲力竭地揉着自己的眉心,“管管你弟弟。”

艾斯翘着腿坐在病床上啃苹果,看着隔壁被绑到床上后就开始呼呼大睡的弟弟,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可是路飞啊!”

“……”

“罗,这次谢谢你啦,”他靠上床头,“不过,老爹应该……”他声音经不住哽咽起来,“老爹……”

罗拍拍他的肩膀,没再说什么,离开了病房,回去休息了,留罗西南迪和艾斯继续聊天。

 

贝波仍然不习惯海底的闷热,作为一只北极熊皮毛族,他的皮毛比一般的熊更加厚重,商量过后,决定在平静的海面上短暂上浮。

爽快呼吸的白熊被蛇吓了一个激灵,惊慌地在甲板上跑动起来,罗只好走出来看看是什么情况。

女帝汉库克确实拥有惊为天人的美貌,罗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抱起手臂询问对方有何贵干。

听完女帝趾高气扬的一串询问和命令,罗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你不让我们的船登岛,我可不能确保你们能有我船上这么先进全面的医疗设备,到时候草帽是死是活我才不管。”

汉库克只好妥协,她用海军的船带路,打算带他们全员去女儿岛躲避。

罗回到船舱,有些烦躁,他倒了杯咖啡,也不打算睡了,坐在自己房间里看书。

一直到船开到女儿岛,路飞才醒来,他摸了摸自己睡着时被罗拼回去的身体,感叹了一声特拉男的能力真有趣后便不顾自己的伤,风风火火地要去找罗。

潜水艇密不透风有些闷热,他有点不习惯,问过几个人之后,他走出甲板,正看到正在和汉库克交涉的罗和罗西南迪,有几个女儿国的战士围在罗的前面,格外戒备,却又一脸好奇。

他歪歪头,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却看到罗轻笑了一声,从罗西南迪的衣兜里掏出本子写了些什么递给汉库克,路飞撅起嘴,伸长手臂扒在了罗的肩膀,罗知道是他,干脆也没用能力。

路飞像小时候那样攀上他的肩膀,把头垫在他肩膀上问:“你们在说什么啊?”

“没什么,你的药方而已。”

“我的药方?”路飞皱皱眉,“特拉男不一起留在这里吗?”

“不了,女帝当家的能照顾好你的。”

他动用能力将自己和汉库克换了位置,路飞瞬间便挂在汉库克身上,惹得女帝一阵惊呼,路飞从她身上下来,罗则招了招手,示意自己的船员回极地号上去,罗西南迪叹了口气,不知道罗在闹什么别扭,路飞也觉得罗并不开心,他自己也不开心。

罗总是这样,什么也不解释转身就离开,话很少,笑容里总带着些他看不懂的东西。

他跑了两步追上罗,背着手看罗,一路跟着到了罗的房间。

“草帽当家的,你该回你的病房了。”罗用鬼哭敲敲舱门,给他指路。

路飞:“不要。”

罗皱起眉头,路飞却一个闪身就钻进了他的房间。

“喂,你干什么?!给我出去!”

“不要!”路飞再次理所当然地拒绝道,他坐上罗的凳子,扒在罗的凳子上看罗,“不许用你的能力,不然你就是怕我的胆小鬼!”

罗瞪视他:“我为什么要跟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

他说完却没动用能力,依旧瞪着路飞。

路飞得意地一笑,又直视他:“特拉男,你要去哪?不然你留下等我伤好了,带我去香波地群岛,我和伙伴们约好了三天后在那里汇合的,我伤很快就会好的,而且我还想把你介绍给我的伙伴们!”

“不了,我和罗西先生还有别的事……”

路飞皱起眉:“骗人!”

“我们在香波地群岛都没好好说话就走了,你也没叫我名字,”路飞突然恍然大悟道,“你还在生我的气吗?之前我亲了你……”

“咚!”罗一刀鞘敲到他头上

“啊!”

罗青筋暴起:“闭嘴!”

“你没有生气吗?”路飞揉揉并不疼的脑袋。

“没有,”罗叹了口气,“女帝当家的挺好的吧,女儿国不许男人入境,但你在这还蛮受欢迎的,待着这里她们会照顾你的,艾斯当家的也会在这留着一直到伤好……”

“我去和汉库克说!”

罗拽住他的脸:“你到底懂不懂啊?!”

“懂什么啊?”路飞的脸被他拉长,“汉库克人很好的,会让你留下的!”

罗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却在听到他说女帝人很好的时候愣了一下,他坐到沙发上,恶劣地坏笑起来:“草帽当家的,你不会不知道吧,女帝当家的可是喜欢你啊~”

“那又怎样,”路飞转着凳子看他,“我也很喜欢她,我还遇到了很多人,我都挺喜欢的,微微,凯米,奈美,索隆,山治……”他掰着指头数了半天,随后抬起头看着罗,“但是你好像不太一样。”

罗的笑容僵在脸上。

“特拉男,”路飞支着脑袋看他“我也很喜欢你,但是和其他人不一样,我有时候希望能把你藏起来,有时候又希望能把你介绍给所有人。”

“喂……”罗莫名有些害怕后面的话。

“特拉男,”路飞忽然从凳子上站起来,圆形的小窗户透了些阳光进来,照在两人中间,仿佛要让路飞看到他们之间的鸿沟,路飞却不以为然,他一步跨过那束阳光,走到罗的面前。

路飞将手放在罗的心脏处:“玛其诺告诉我,我曾在风车村看到的那束艳丽的花是玫瑰,以前你输血给我的时候,你的玫瑰就开在我的这里。”

罗觉得自己的心跳声有些大,他抓住路飞的手,和他对峙,路飞却强硬地不移动分毫,路飞的声音再次响起:“你比我早知道这些事情了吧,却一直不说。”

路飞低下头看着他的眼睛,忽然大声喊道:“我决定了!”

罗皱着眉头看他,不知道这孩子又想到了什么,只觉得被看透心思让他很烦躁。

那晚盛开的玫瑰太过艳丽,那日离别时的血液太过温暖,罗不知什么时候,早就被那天真的孩子夺取目光,每当那人的笑脸出现在悬赏令上的时候他都会跟着弯起嘴角,可他还有未完成的事情,还背负着这招人觊觎的手术果实,而自己还不够强大。

“罗!”路飞头一次正经的叫他的名字,罗被吓了一跳,那孩子扬着灿烂的笑容,顺势将额头与他抵住,亲昵地像是要再次与他接//吻,手仍贴在他的心房处,“我要你这里也开一朵我的玫瑰!”

罗甩开他的手,一把推开他,随后手指轻动,用能力置换到门口,打开了门:“出去!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胡言乱语!”

路飞的手瞬间伸长拽住他,他似乎被罗这逃跑似的态度激怒了,怒目圆瞪地直视他,罗被他的目光烫了一下,转过头去,正撞上了艾斯过来找他。

“罗,你看到路飞了吗?”

“啊,他在我这,”罗暗自松了口气,“具体情况我都和女帝当家的那边的医生说了,我这边还有事,要打算出航了。”

“啊,这么快啊,”艾斯揉揉自己的头发,“虽然罗西叔说你们不会在这多留,但是这也太短了吧。”

“嗯。”

艾斯看到他身后正在生气的路飞,他又看了看罗:“你们两个吵架了吗?”

“没有……”他把路飞的手指掰开,径直往驾驶室走去准备去下令,“你们准备一下下船吧。”

“特拉男!”路飞的叫声穿过走廊,“不许逃避!!”

罗站在那里,他冷笑一声,转过头去:“草帽当家的,这么大人了就别任性。”

路飞仍是瞪着他,仿佛如果他不答应便逃跑的话,路飞就会现在扑上来,罗并不想在自己的船上丢了船长威严,他叹了口气,转过身去:“我会考虑的,快点下船!”

 

【PS】:我实在是想在第三章写完顶上战争篇,本来以为大部分与原著重合的情节会很好写,不占用篇幅只要一笔带过就行了,可是写的时候控制不住我自己啊,就越写越多了qwq,以及路飞还是会在女儿岛待两年,下章交代,下章可能就完结了,本来就没想写长篇,这章一万字,我的肝哦……来晚啦,感谢喜欢>w<

救命连亲都没亲是怎么挂了的(ノ=Д=)ノ┻━┻


评论(11)
热度(42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