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Sunny polar(三)

*玩个哨向au,放在单独合集了,无主线,和平世界观,不定期更新,一些短故事日常

*全员存活,哨兵路×向导罗


话三·邀请

第一次不太愉快的意外见面的结局是罗给在警署总部工作柯拉松打了电话,把还熟睡的两兄弟打包带回了塔。

而很显然,这次的见面也是意料之外。

“上次真的谢谢你!”路飞走过去揉揉桑尼的头,让雄狮从罗身上下来,换成他自己凑近,“你好厉害啊,我还从没见过你这么厉害的向导,我是蒙奇·D·路飞,我们做伙伴吧!你叫什么名字?”

“特拉法尔加·罗。”他带着D的自我介绍让罗愣了一瞬,几乎是下意识受他的亲近态度感染,不自觉间竟然脱口而出了自己的名字。

这不受控的自报姓名让他反感更甚,他皱起眉瞪视路飞,普菈远比他更加过激,在这一连串的问候下,竟已经展开了攻击姿态,铺天盖地地展开了精神力,一旦桑尼或者路飞再有什么动作,她就能直接闯入路飞的精神图景,随时咬一口桑尼。

罗向后退了一步,靠在自己的桌子上,再次将自己的半身藏进黑暗,普菈一边盯着桑尼一边慢慢向罗靠拢。

“我懒得和任性的人做伙伴。”罗撇嘴拒绝。

路飞没在意他的敌意,桑尼也受他影响,甚至一脚踩进了普菈的领地,试图去舔她的毛,普菈瞪视他,鼻喙全部都皱了起来,冲他凶恶地哈气,桑尼被他哈了,依旧毫无惧怕,只是不再往前了,蹲坐在她面前,好奇地歪着头。

路飞也跟着桑尼歪头的动作歪起身子晃:“一起来嘛,我们公会很大的,而且你很有意思,你加入我们嘛!”

“我拒绝,”罗看出他对自己的身份倒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过是小孩子的任性罢了,终于放松了一点,他垂下手抚摸普菈的毛发,将雪豹安抚住,“我有自己的医院,也有自己的同伴,现在正是休假期而已。”

“那也可以全部一起,我们可以开一个大宴会!”

“滚蛋!”罗的额头冒起青筋,对他的自说自话发火,“给我听人说话!凭什么我们都要听你的?!”

路飞完全没听他说话,一把抓起他的胳膊就要拉着他往门外走:“尼嘻嘻,要不就现在吧!我给山治发消息让他做好吃的肉!还要感谢你上次救我和请我和艾斯吃饭。”

普菈一口咬住路飞的袖口,跟罗一起向后撤,和路飞焦灼地僵持在了那里。

罗感觉这人就是来给他添堵的,他一边把自己往回拽,一边冲路飞比中指:“你这家伙眼瞎吗?没看见刚被我轰走的人吗?我说滚!还有上次不是我请你们吃饭,是你们这些白痴擅自吃了我的饭!!”

看路飞仍不松手,普菈感受着主人憋闷的火气,突然松开嘴大吼一声,与身子一样长的尾巴炸起,圈圈豹纹发出微光,她的兽爪尖利,一把摁住了一旁桑尼的尾巴,扑了上去。

路飞吓了一跳,立刻将桑尼收回图景,普菈扑空后转过身再次咬上他的手臂。

“普菈,停下!”

尽管罗的制止声很快,但普菈仍是一口咬住了路飞的胳膊,不过大概是在关键时刻收了力,只有那么几滴血滴落在地板上。

罗叹了口气,不跟他再争执:“先坐吧,我给你包扎。”

普菈似乎知道自己做得过分了,耷拉着耳朵走回罗的身后,路飞看着自己手上渗血的牙印,倒是毫不在意,露出个大笑安慰普菈道:“我没事的,一点都不疼!”

罗揉了揉普菈毛,安抚她别和白痴一般见识,又撇头让路飞坐在就近的凳子上,拿出绷带给他包扎,剑拔弩张过去后,两人倒是安静了下来。

“你是个D?”罗问道。

“D怎么了?”路飞歪着头,不明白他的疑问,“我哥哥和我爷爷他们也都有D。”

“……”这种对自己名字的不在意和对遗传名字的理所当然都不懂的笨蛋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啊,好像是说来着,就是我们都是比较稀有的人什么的,”路飞绞尽脑汁地思考着,“不过也没什么特别的吧,反正我是没什么感觉!”

他单手做出个吃饭的动作,示意自己除了很能吃以外和大家没什么不同,罗揉揉太阳穴,对这家伙诡异的行为表示头疼。

“说起来,”路飞观察着他,“我好像从来没在塔里见过你,你是几年级的?”

“不管你的事吧。”罗将涂好的药膏甩在桌上,睥睨似的从那斑点的帽子下瞪了他一眼,路飞便不再问了。

这个问题触及到了他的秘密,他无意藏藏掖掖的,只是向一个陌生人暴露身份的风险他无法承担。

特拉法尔加家族这个拥有隐藏讳名的小家族,是格外特殊的D之一族,他们埋名隐姓,从没进入过塔学习,一是因为他们一家早就拥有了可以媲美塔的医学知识,他们的每个人也都拥有着高超的医术,二则是因为物以稀为贵,人种也是一样的,D之一族刚刚引起轩然大波时也有人动过做人体实验用以培养出更优秀的哨兵来的想法,而身为向导的他们,在攻击力上就算是特殊也要略逊一筹,他们无法承担灭顶的风险,同时对比已经有照顾自己培养出的军人的完备能力的机构“塔”,他们一族更偏向选择风险低却更能悬壶济世的大隐于市。

白镇十字爱心医院便成了他们一族世代传承与学习的家园,也在这平和的百年中救治了众多在塔的官方医院中排不上号的市民们。

当然,这件事并不是真的无人知晓,柯拉松,或者说罗西南迪,是为数不多知道特拉法尔加家族秘辛的人,另一个位高权重知道真相的官方人士正是他的顶头上司战国,结识他们的起源是柯拉松的一次任务受伤,被罗的父亲救助,那时,他的精神图景当时非常惨烈,差点死了,是罗的父母甚至包括刚能将普菈召唤出来的罗一起动用了庞大的精神力才保住了性命,罗西南迪醒了之后十分感谢他们,却也明白了他们的难处,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特拉法尔加家族所拥有的向导精神力,除了因为担心而从塔里跑出来找他的老师战国,甚至还拜托战国先生把他们一家的资料封存保护了起来。

因此,罗的天赋高超,却依旧没有选择进入塔,这也是战国的提议,塔中的派系斗争可能会因为他们一家的加入而混乱,他既不希望现在这种微妙的权力平衡被打破,也不想看到救治自己养子的恩人一家因此受伤,还提出在双方有需要的时候,战国会为罗一家人提供塔内所有的学习资料,并拜托他们成为挂名的普通医生在塔中有病危军人时进来秘密就诊的交易,这是一场双赢的交易,罗的父母自然同意了。

 

在这窸窣的绷带包扎声中,罗也不再说什么,他本人更习惯安静的环境和容易被自己掌握的空间和节奏,自从上次的意外救助也没考虑过会再次见面,更难以想象会有如此自说自话的人。

他跟不上对方跳脱的节奏,由于身份问题,普菈几乎没见过外人,这也是头一次非主动被人撞见,自然更加过激,她卧在罗的腿侧轻蹭他的小腿,表示自己想要回到图景。

罗将绷带打结后轻闭双眼,普菈便消失在了原地,他再次睁眼,瞳孔里的金色便稍稍黯淡了一些,不再如一开始那般咄咄逼人,显得更加沉稳专注。

路飞只觉心脏发出一声剧烈的轰鸣,随后便难以离开自己的视线,他咽下口水,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伸手挠了挠头:“吓到她了真抱歉啊。”

“没事,”罗摇摇头,站起身去放药箱,示意自己已经包扎好了,“既然已经看见了,再说什么也没用,既然你带着D,那也知道作为少数人种还是有很多麻烦,拜托你保密,别跟别人说有向导的精神体是豹子,不然,”他的金瞳再次明亮起来,一种压迫的精神网瞬间笼罩住路飞,“我就杀了你。”

“诶~”路飞眨眨眼,咧开的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在这威压中晃起凳子,他从背后抓起草帽,一下戴在头上,将那双黑眸挡在帽檐下,“尼嘻嘻,可是我不想跟你打,你也打不过我,所以说,不如和我做伙伴吧,你一定会喜欢和乔巴聊天的,他也是很厉害的医生!”

罗眯起眼,他的手飞快地抬起,转瞬间一道光亮便擦着路飞的脸颊飞过,路飞偏头躲过,草帽差点被划破,小巧的手术刀扎进墙里,他歪起嘴角:“我说了拒绝,不要让我一直重复。”

路飞站起身,也装模作样地深深叹了口气表示无奈:“你这家伙真麻烦啊,算了,反正下次我再来邀请你就是了!”

“什……!!”

他不等罗再说什么,闪身便摁着头上的草帽钻出了窗户,还不忘将那手术刀从墙里拔了出来,精准地一下投进罗桌上的笔筒里,随后伸长了手冲他告别:“再见啦!特拉男!”

随后桑尼应声而出,带着他从楼上一跃而下,大笑着消失在巷口,只留罗惊愕地扒着窗口满头青筋。

“你这混蛋草帽!别给我乱起外号!!!”

【PS】:回来啦,抱歉久等了,先更一下桑尼普菈>w<!已经不用app,之后都用网页版,蹲蹲表情无法回复,需要更新提醒的在评论区说一声就好,感谢一直以来的喜欢支持和等待!

关于罗医生的讳名“瓦铁尔”,最近看到一个非常厉害的分析,这里安利下大家,我这章也参考了一下他的分析:

隐鳞藏彩:关于罗的身世之谜及其与古代王国历史之间联系的一些考据意识流

地址:https://bbs.talkop.com/thread-155948-1-1.html

(出处: 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海贼王中文网-航海王论坛-中国最大的海贼王论坛)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