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快把你弟带走(二十)完结章

*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李玄和简隋英是发小,所以李玉和简隋英从小认识

*经济类内容全是瞎编,非专业人士乱码的,不要当真。


(二十)完结章

李玉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非常轻松,只要他有空,就会去简隋英公司帮忙,学以致用,轻轻松地保持着年级第一的成绩,放假打打球,练练拳,白天上课,晚上回家就照顾简隋英,简隋英从没让人这么妥帖的照顾过,李玉几乎是把他当个没手没脚的废物在养,饭都要喂到嘴边了,简隋英哭笑不得,说了李玉好几次也没听。

时光飞逝,眨眼李玉就毕业了,他在简隋英公司学习了一年,转头就出去单干了,简隋英知道这事的时候,李玉公司都选址选好了,用的是他自己攒的钱,牵头和几个大学同学一起办的,李玄倒是知道,不过简隋英问起来的时候,他只说自己给忙忘了,忘了告诉他,简隋英皱皱眉,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毕竟上次李玄瞒着他转头就跟着李玉把他坑到自己家里去了。

“我就是想自己努力一下,”李玉坐在一旁给简隋英剥橘子,“简哥,我想走走你走过的路,放心吧,有问题肯定会过来让你教我的。”

“行吧,”简隋英盘着腿边吃零食边看电视,“你有事可一定跟哥说,别自己钻牛角尖。”

他觉得男人就是得自己闯荡闯荡试试,李玉既然想闯荡一下,那他自然也不会拦着,反正亏了有他养着呢,盈利了李玉高兴,他也高兴,自然不会拦着。

李玉点点头,把橘子递给他:“放心吧”

 

说起来,自打简隋英搬出自己家里后,虽说偶尔也会回家检查一下自己和自己母亲的房间,他将唯一的一把备用房间钥匙给了当年跟着他母亲一直照顾他的阿姨,让她定期来打扫,在墓前决绝的话依旧生效,但简家却已经不是迫于简老爷子的威压,而是来自简隋英本身,简隋英的公司已然成为了整个京城的巅峰之一,没人敢撼动他,整个简家多多少少都要依仗他的分红才能过得油光满面,就连简东远也不例外,简隋英当年稳定之后,专门留了五点的股份给简东远,权当是还了他生育之恩,从此两清。

简隋英的股份后来一路飙升,简东远不傻,自然不舍得卖掉这五点的股份,他的老公司本就不算景气,家中亲戚转头投奔简隋英的公司后,自然也放弃了他的公司,他的公司差点就败落了,全靠手里那些分红顶着。

简隋林毕业了之后,简东远带着他在公司实习学了些东西,却没想到简隋林小小年纪却很聪明,竟慢慢把简东远的公司救活了。

 

李玉翻看着简东远公司的资料,豁然一笑,他的办公室并不大,也并非多有魄力的包下一整栋楼,只是占据了高层的几间办公室,可却有扇光线很好的窗子,他似乎有点愉悦,站起来看着窗前,他的公司离简隋英公司不远,隔着几栋楼便能眺望到简隋英公司的大楼,他目光柔和,像是隔着数栋钢墙铁壁与自己的爱人相望。

简隋英这几天觉得李玉心情很好,做饭还要哼歌,连着两三天给他做大餐,吃完饭就缠着他又摸又抱又亲又揩油,简隋英看他兴致高得不像话,他过几日要出差,便干脆趁着这两天还算轻松,让李玉做了个痛快。

几天后,简隋英终于一脚踹开揽着自己腰,像个小狗一样啃着他脖子的李玉,气急败坏地撑着自己酸疼的腰去了机场。

李玉舔舔齿尖仍残留的温度,转身也去换衣服准备出门了。

 

“李二公子好啊。”李玉点头,他今天出来谈一桩生意,和他谈生意的人是熟识,这个生意几乎是势在必得,早就敲定了,本来都不需要他亲自过来,只需要下周签合同,可他像是算好的,专门空了时间亲自来了一趟。

他礼貌一笑:“刘总,好久不见,我想着咱俩好久没见过面了,今天我正好有空,咱们聊完还能正好去吃个饭,聊会天。”

这个小刘总比他大两三岁,算是同龄人,也经常能聊到一块去,听他这么说也笑着答应,然后又正色起来:“唉,不跟你客气,小李总,今天你既然来了我正好跟你聊点正事,前两天那个小简总又让人来谈,跟你这边给我的价一样,可我没跟他有什么交情,我想着你这边都是兄弟,还是你更靠谱,可也有点担心,他那边要是真大方,再舍得放一放价,我可能也没法拦着其他人再签你这,我还挺纳闷,他那个公司收益一般,可拿不出这样的价。”

“嗯,”李玉笑了笑,“我猜着,他一会可能会来见你。”

“见我?”刘总纳闷地看着他,“见我干嘛,还想谈这个生意?我看他们公司重点是船运,接我这个单子,都不是一条路子,说句实话,我本身也是不愿意给。”

“船运早就不好做了,政策太多,”李玉喝了口茶,“转型是必然的,但是他那个公司也是老公司,二十多年都做的船运,现在转型很难……”

他话音还没落,秘书就敲门跟他们说打扰,有个小简总说路过刘总这里,想来打个招呼。

李玉看刘总的眉皱了起来,他也不觉得被打扰冒犯,倒是十分客气,问那个秘书:“是叫简隋林吗?”他看向刘总,“让他进来吧,我们三个正好一起谈谈,你也好再看看这桩生意怎么做合适。”

刘总一点头,算是同意了。

简隋林倒是没想到能在这遇到李玉,他心里不爽,却依旧表现得十分得体,伸手要和李玉握手:“李总怎么在这,我们也有几年没见了。”

这倒是实话,他和李玉虽然是同校同系却不是同专业,也几乎没见过面,见面也不会打招呼,自然不能算见面。

李玉没看他伸出的手,只是点点头,笑道:“是啊,很巧,小简总最近生意还好?”他说完不等简隋林回复他,又转身回自己座位上坐下,看向自己的老同伙,“客套就免了吧,大家时间都紧张,还是直接谈正事吧,刘总。”

刘总也笑笑,他认识李玉时间挺久的,自然知道李玉的脾气,他只能替李玉握了握简隋林的手:“小简总好啊,又见面了,李总说的在理,我们就先坐下聊吧。”

 

简隋林默默咬了下牙,也落了座,几人谈了两句,简隋林知道李玉的公司是专门办理这类生意的公司,他已经输了,也只能硬着头皮接着聊,权当是来认识人了。

聊完后,他道了几句打扰,就要离场,不再打算留在这看着处处压他一头的李玉,谁知道李玉却忽然礼貌了起来,说要起来送他。

他不知道李玉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竟也拒绝不了,于是只能看着李玉带着他往电梯的方向走。

 

“小简总最近生意不好做吧。”

“托李总的福。”简隋林几乎是咬牙切齿,没办法,他想将公司转行,最近却被人接连截了好几次胡,也赔了不少钱,他本来只以为是正常的困难,今天见了李玉才弄明白,哪里是正常的困难,这是李玉算好的。

李玉插着兜,并不看他:“小简总客气了,不过,一口吃不成个胖子,还是得慢慢来,可别仗着简叔叔的家底就乱来,”他这才转头看他,“替我给简叔叔问个好,好多年没见面了,我父亲说让我替他拜访一下他,我正好这两天有空,一定去看他。”

简隋林看着他,皱起眉头,李澜和简东远关系早就不好了,不过是当着别人的面不好拉人的脸面,做些表面功夫,他客套起来:“哪能劳烦李二公子,要是叔叔有什么事,尽管跟我说,我替叔叔办就行了。”

李玉帮他摁开电梯门:“我是做小辈的,自然要登门拜访,不然多不像话,小简总,那今天就告辞了,请吧。”

简隋林皱眉瞪他:“你别以为你傍上我哥……”

“他、不、是,”李玉猛然抬头,眼神凶恶厌恶再懒得遮掩,一字一顿的说,“你、哥。”

简隋林骤然被他一瞪,竟似乎好像被人捏住了咽喉,整个人抖了一下。

 

简隋林猜的没错,李玉拜托李玄给他疏通了关系,他本身便是踏踏实实跟着简隋英学出来的实干家,与几个颇有交情的大学前辈们一起,在几次竞标中几次打压简隋林。

他有他的想法,他不想再让简隋英等了。

 

李玉说到做到,第二天他竟然真的备了点礼物上门拜访简东远来了。

简东远开门时一愣,简隋林并没告诉他这事,他颇有些疑惑,不知道李玉怎么突然来了,时间过得太久,他一时没认出来李玉:“你是?”

“我是李玉。”

简东远似乎认出了他,他立刻摆出一副客套的样子,跟李玉打起了招呼:“是小李啊,快进来快进来,今天怎么突然来了,是有什么事吗?”

“就是来拜访一下叔叔。”他说完,悄然舔了下犬齿,将叔叔两个字放在舌尖咀嚼吞咽。

“啊,是好久不见了,”简东远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你可真是大了,我都没认出来,还以为你是来替隋英拿东西的。”

“不瞒您说,”李玉扬起嘴角,“确实是来替简哥拿东西的。”

简东远将他带到客厅,让人给泡了茶,李玉却摆摆手:“叔叔别麻烦了,我有点事想和您单独聊聊,不如我们去书房?”

简东远一皱眉,他莫名从这毛头小子身上感受到了威胁,又觉得没道理。

要说人类的本性中所存在的最大缺陷,贪婪也许并不能是算是排在第一位的,自以为是才是,自以为是的人往往会因为被自己那芝麻大小的本事遮住双眼,而看不到所站在的地方连这五亿多平方千米[*]其中的兆兆分之一都不到。

刚进了书房,李玉就不再客套,他甚至不愿意坐下谈,径直将一直拿在手上的文件下递给了简东远,也不愿再叫简东远一声叔叔,哪怕他是简隋英的亲生父亲:“简总,这只是复印件,看来您公司压力是真的不小。”

简东远看着那文件,赫然是他和简隋林最近在做的事,人到中年,他不肯承认自己已经不行,简隋林成绩好,头脑也还算活泛,让他看到了点希望,给他出了个主意,他掂量着能行,就顺势让简隋林放手去做了——他们找人做了假账,抬高散股价位从股民身上获取利益,又钻空子将所作假账的税款逃了,整个一个恶意操纵股市。

这事本难以找到漏洞,可李玉盯着他们很久了,当压力崩到极限的时候,简隋林就会将股价再次提高。

这就是他一直截胡简隋林生意的原因。

简东远抬头看他:“看来李二公子是有备而来,没安什么好心啊,”他自然是听说了简隋英和他的关系,于是不以为然道,“怎么说,你和隋英在一起,我们也算是一家人,你想干什么只说就好了,何必做这种事呢?”

李玉笑了笑:“我倒是听说简哥早就和你们不是一个家了,我也不是想让简总难堪,毕竟您是老前辈了,”他对着简东远审视的目光,依旧游刃有余,插着兜与他对视,“我刚才就说了,我是来替简哥拿他的东西的,”他目光坚毅,剑眉一蹙,宛若一道利箭,“这东西我大哥手里那份是原件,可以直接给工商的人,也可以拿给你们,只要你给我一样简哥的东西,我就把那份原件给简总,也会让给小简总一桩适合你们的生意,这是很值得的交易。”

“你想要什么?”简东远皱着眉头,被一个小辈蹬鼻子上脸,他自然不爽,可也知道自己失去了简老爷子的庇护,确实动不了李家。

“我要,”李玉不怕一脸怒视着他的中年人,声音平静又坚定,“李阿姨住过的这栋房子。”

简东远一愣,他无话可说,这是他的死穴,他理亏,就算一万个假设,假设简老爷子真的站在他这边,也不可能反驳出一句话。

李玉仍带着少年人的锐气,满是势不可挡:“这是李阿姨的房子,简总您让别人住进来,还一住就是十几年,房费就免了,简哥也不在乎那点小钱,不过我觉得也差不多该是时候物归原主。”

简东远低头看了看那份文件,一咬牙:“那希望李小公子可别说话不算数。”

“我说到做到,我希望你们尽快搬,三天吧,”李玉比出手指,“毕竟您也知道,生意不等人。”

“好。”

 

简东远一家人硬着眉头在三天内搬出了那栋简家老宅,李玉遵守约定,让李玄把那文件寄给了简东远。他和李玄打开简家老宅的门,看着数年没来过的房子,除了简隋英和他母亲的房间上着锁,大概是没人能改变,一切都变得不同了,沙发换了样子,壁纸贴了新的,他只觉连整个房子的空气都透着烦躁,李玄看出他心情很差,叹了口气:“我找了装修队,小时候还有些照片,旧家具好多都做的差不多了,不过时间太久有些细节可能是还原不了了。”

李玉低下头:“算了,家具还是原样就好,其他的我想改一改,毕竟,简哥可不是会被旧事物绊住的人。”

李玄一怔,孩子终会长大,简隋英成天习惯性护着李玉,李玉却早就长成了参天大树了,他轻笑一声,有些欣慰:“倒也是。”

 

简隋英总觉得李家两兄弟有事瞒着他,他本来计划出差一周,结果李玄竟然莫名其妙地又给他牵了条线,让他足足在外面待了三周,李玉更奇怪,向来粘着他的人,这三周都没催他回家。

他差点以为李玄是要瞒着他拉李玉去相亲,就着电话跟李玄嚷嚷,李玄顶着简隋英和李玉两边的压力,气得想打人。

三周后,简隋英赶着当天下午的飞机,终于回到京城,天都要黑了,李玉开车来接他,简隋英看见他先左右检查了一下,哼笑着:“你们哥俩儿这又憋得什么一肚子坏水,我可警告你,让我发现了,看我不揍你!”

李玉“噗嗤”一笑:“你小时候就拿这话吓我,都到现在了,也没看你真揍过我几回。”

简隋英被他赌了一句,气道:“你还敢顶嘴了!”

李玉和他笑闹了一会,简隋英忽然觉得路不对,他转头看向窗外:“这是要去哪儿?怎么?你又新找到了什么好吃的餐厅?这可不像你,不是爱在家里做饭吗?”

“去看惊喜。”李玉淡然一笑。

 

简隋英被拉着走进简家老宅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他像是掉进了时空的裂缝,十多年前熟悉的沙发,梦中无数次出现过的桌椅茶几,而画框不同,地毯也不同,是灿阳的热烈也是大海的自由,架子上摆着他和李玉的合影,有从小到大的都有,仿佛指引着他忆起过去的回忆,又牵引他看向遥远的未来。

过去,或是将来,都将会与身边这永远的少年人相伴。

简隋英没想到李玉小时候说的话竟记到现在,而且还真的做到了,他眼睛默然红了,展开双臂,声音有些哽咽,笑着:“过来,让哥抱抱。”

李玉看着他鼻子微红,却露着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满足感冲击进鼻腔,莫名地他也跟着鼻子一酸,带着哭腔地回复简隋英:“嗯!”

他奔向简隋英,落入了简隋英的怀抱,像是扑进了自己永恒的世外桃园。

 

孩童被时光拉扯,追逐着少年人单薄的脊梁,就这样一步一步地牵起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银色的戒指闪烁,他走到了那人的身边,顶天立地地站在心爱的人面前,风雨袭来,天地广阔,他们却依旧紧紧相拥。

 

【PS】:[*]地球的面积是5亿一千万平方公里,一个人双脚的占地面积撑死不过500平方厘米,而地球的兆兆分之一约为510平方厘米还要多一点,所以人是真的很渺小。

【后记】

年下养成的甜头就在于小时候你把我当小孩,长大后我把你当小孩宠,诶嘿,完结章都5k多了哈哈哈哈。

感谢大家看完所有正文,番外会在端午节掉落一个,另一个也会尽快给大家写完,同时依旧是支持大家点本篇的梗,有喜欢的梗我会掉落新的番外。

txt会全文精修一下错别字和bug,在番外更完后给大家放出,关于度假期的那个拉灯车可能会视心情扩写一段;关于不止一个人向我提出写该背景下的叔妹发生了什么,番外会简单交代一下,因为老实讲我很喜欢那对,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我没读很多遍,很担心写不好,其次我马上考试月,持续两个月,还要找导师拿毕业论文的题目,所以稳定下来前会直接不写文,因此关于叔妹篇可能就算详细写也只能是一两章就可以完结的短篇,应该不会扩写成长篇,不过如果有哪位老师很喜欢这个背景下的叔妹并想扩写,我绝对支持!且写的时候记得叫我,我也想看哈哈哈哈,以及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如果哪位老师喜欢我的文,想以文中场景作梗绘画,我也十分支持,以及请叫我!我一定点赞推荐投粮支持,因为我也想看自己的文字变成画面,不过感觉自己的水平应该还不太够格让老师画出来。

谢谢各位的支持和喜欢,我能写到现在,真的很感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爱你们,最后,如果觉得我写得还可以的话,可以给我留长一点的评论吗,我真的很想看大家的长评,可以知道自己哪里写的好哪里还有进步空间,谢谢!


评论(115)
热度(1494)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