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十)

*无论如何想试着救下白镇的产物,大概率ooc(跪下谢罪)

*原著向,一些设定源于推测,在ps中会写来源

*私设成山,医学相关都是推测瞎编,非常抱歉!!


第十章

罗曾和路飞说过究极手术的事,路飞每次都怒视着他说自己一定会阻止,罗极偶尔被他折腾得太狠了就会讲自己恶劣的性格暴露无疑,撇着嘴用如果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要给他做究极手术来气他,但路飞一直都知道罗不会让他背负着自己的命失去自由,可他到底是低估了世界政府,那天罗消失在他身后的恐慌感至今仍无法忘却,他宁可罗是像艾斯一样留给自己一块墓碑,至少还能告别。

他循着微弱的声音找到了白镇的旧址,那破碎的城镇里竟还能找到罗生存过的痕迹——一座没烧完尚且完整的医院。

恶魔果实因人类的愿望而诞生,却被大海所厌恶,那么,如果他们真的拥有自己的意识能够“觉醒”,会再次回应人类的愿望吗,罗宾提出的疑惑让所有人陷入沉思,他们动用一切都没找到新的手术果实,而那微弱的声音仍然在白色斑点帽中呼唤路飞,似乎想对他道一句抱歉。

被大海喜爱的海王类飘扬过海,向他讲述了他们曾听过的究极手术传说,带着回应那声呼唤的决心,他决定踏足进入那所医院。

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因为手术果实上一次完成究极手术是在数百年前,罗宾写下故事给他,以免他因为记忆错乱而忘记自己本来要做的事情,连白熊他们也哭求着拜托他一定要平安回来,他摆摆手让他们不要担心,拿起罗从不离手的帽子和长刀,奔向了天边几乎看不见的蓝色罩子。

他成功了,并记得所有的事情,尽管鬼哭在他手中隐隐颤动表示着自己的激动,他仍然偷偷翻进罗的家里,将童话随手塞进了一堆书里,指望白熊爪印的气味能吸引罗的注意,罗也确实不自主地拿起了那本书,让他几乎眼前一亮。

于是,吃了橡胶果实的男孩终于找到了他最特殊的伙伴。

 

罗抬头望向天空,那蔚蓝的颜色原来不是真正的颜色,而是手术果实R·ROOM的空间,从伊姆体内剥离而出的巨大生命力被果实拉扯,将整个弗雷凡斯完整地从世界中置换了出来。

世界上是没有绝望的,因为总有善良的人在传递救赎的希望,柯拉先生从来没有离去,仍在他的身边执着地守护,像是位任性又笨拙的圣诞老人,一定要送他一件最好的礼物。

路飞的怀抱温暖如夏,将无法融化的春雪彻底消融,在这片白色的城镇盛开出最洁白的花朵,他们在这火光漫天的灾难之中相拥而吻,一起将充满慈悲之心的救赎之光洒下。

“特拉男,欢迎回来,我们一起去救下这里吧。”

“啊,”罗扬起唇角,抓起鬼哭,“这次该轮到我了。”

 

罗低头看去,自己穿着的衣服破破烂烂,仍是决战时的衣物,一下有些嫌弃,路飞从一开始的包裹里刨出件他的衣服,罗一边纳闷,一边去浴室冲澡:“你的行囊带得都是什么东西?”

“企鹅男他们给你准备的东西,”路飞笑嘻嘻地靠在浴室门口盯着他,“还有罗宾的书,山治的饭,不过山治的饭我刚到这里就吃完了!”

“……”罗无奈地笑着,擦干身上的水,将衣服换好,望向城市的边缘和天边若隐若现的R·ROOM。

那些士兵应该是被路飞震慑住了,除了没有熄灭的火光和浓烟,外面没有炮火的攻击声,他检查了一下路飞的伤口,确定之前的治疗是正确的,这才去看了一眼拉米的状态。

他回到房间打开罗宾的童话再次翻看,路飞坐在他身后,将头垫在他肩上,他快速阅览过那本书,他将鬼哭抽出来检查了一番,又尝试使用能力,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于是便心下了然了,他拍了拍路飞快要睡着的脑袋。

“草帽当家,”路飞被他叫醒,罗歪歪脑袋,大拇指超窗外点点,“看来R·ROOM的范围内我自己也没有果实能力,大概是因为手术果实本身形成了这个空间,只要把世界政府那帮人赶出范围,他们就会回归到原来的世界线,无法再次进入现在的白镇了,我去医院,这里最难解决的灾难是铂铅病。”

他扬起唇角,金瞳闪着耀眼的光芒,坏笑着看路飞:“再次同盟吧,体力活就得交给你了,草帽当家。”

路飞大笑起来,在他的脸上咬了一口,一个挺身跳了起来:“哦!交给我吧!”

罗也从地毯上站起身,阴沉的天空中浓烟和黑云正随风散开,他们一个面朝窗外,将窗户打开,一个面朝门扉,踏出门框,对流将两人的衣服吹得猎猎翻飞,红色的外套与黑色长衣相互碰撞,发出如同击掌一般的嗡鸣声。

“可别再受伤了啊,草帽当家,会拖我后腿的。”罗恶意地笑着。

“真好意思说啊,”路飞一脚已经踏出窗外,正扒着窗框冲他呲牙,“到底是谁这么久都没想起来我啊!笨蛋特拉男!”

罗无话反驳,于是压下帽檐,咬着牙生起了自己的闷气。

路飞突然听见一声清脆的响声,不知什么时候被罗取出来的对戒被人弹起,在空中飞着,他下意识去接,正看到罗冲他告别的手上带着同样的金色指环。

“走了。”

路飞大笑着看他绯红的耳尖:“尼嘻嘻嘻,特拉男!一会儿见!”

 

罗单手抱起拉米,让她再自己怀里接着安睡,他越过客厅中呻吟的病患,走进了喧闹的医院。

“药品根本不够用!一定有办法把铂铅从人体内取出的!”他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想起父亲的声音,也以为这些时间的经历会让他习惯了父母的声音,可再次听到时仍忍不住想要落泪。

他攥紧拳头,抓紧了鬼哭,推门而入。

罗的父亲仍在咆哮,母亲在病人的输液瓶旁边照料,两人眼下乌黑,满是疲惫,他清脆的皮鞋声也没激起他们的注意,罗走到母亲身边,高大的阴影打在女人身上,替她遮住耀眼的阳光。

罗的母亲抬起头,她惊愕地张大了嘴巴,几乎要落下泪来,罗冲她笑了笑,却到底是笑不出儿时的明媚,他那漫长的十七年改变他太多,再也不是那个灿烂笑着扑向父母的孩童了,他蹲下身,温柔地擦掉母亲的眼泪,亲吻了她的额头,他将拉米轻轻放在母亲的怀中,走向了父亲的背影。

愤怒也没能让父亲失去教养和医生的骄傲,男人只是固执地对电话讲着道理,并不停地强调一定会有办法,罗的手接过他的电话,将男人吓了一跳,他扬起的唇角歪向一个恶劣的方向,帽檐下的眼睛凶光毕露,剑眉蹙着,与父亲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五官露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表情,他嘴唇轻启,慵懒的声音将男人从没说过的脏话尽数爆了出来,随后毫不在意对面的回复和男人呆滞的表情,将电话径直撂了。

他抱着鬼哭靠在父亲的办公桌前,忽然有些不好意思:“父亲,母亲,好久不见。”

两人望着他高挑的身形,仍然半张着嘴呆滞着,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流下眼泪。

他这时才发现,原来父亲并不高,曾经那仰起头才能看到的身影如今竟只要俯视便能看见他布满白斑的脸颊。

“是罗吗?”母亲先一步走上前,踮着脚抚摸他的鬓角与胡须,含着泪水的双眼弯起来,柔和的声音让罗几乎有些忍不住哽咽,他弯下腰,垂着身子让母亲更好触碰他,她轻笑着,“真是的,和你父亲简直一模一样。”

他哽咽地落泪,伸手抱住了母亲,母亲在他怀里便更显瘦小,他望着沉默地站在母亲身后的父亲,咬紧了牙,尽力不让自己失控地哭出声来:“母亲,父亲……还有拉米……我真的很想你们!”

父亲终是不再沉默,他摘下眼镜,伸开双手,将母子两个一起拥入怀中,一起在拉米的床前相拥。

他们互相安慰了几句,罗便松开了两人,他向两人询问现在的医疗材料库存。

母亲摇了摇头,父亲便将一张纸递给他,那纸张上的大部分药品都已经是个位数,罗皱起眉。

“我得救是因为柯拉先生为我抢到了手术果实,”罗简单说着自己的治疗经历,“手术果实可以将人体的任何器官拿出来观察,就算是取出心脏或是拦腰斩断都不会有任何感觉,所以我对自己进行了手术,并曾无数次观察过我术后的身体。”

他侃侃而谈地说着,将父母的视线都吸引。

“所以,让我来和你们一起治好所有的病人吧。”

病床上的拉米呼吸困难,睡得很不好,罗将她抱过来的时候就发现她一直在持续低烧。

罗撩起她的额发,轻柔地帮她擦汗,拉米似乎有所反应,对这熟悉的力道轻轻呓语地念着哥哥。

“拉米的时间不多了,之前父亲母亲你们也通过血液铂铅含量确认过,所以我们要先给拉米这样的病人进行治疗。”罗站起身,直视父母。

“可是药物……”父亲皱着眉。

“这个暂时不用太担心,”罗说,“麻醉剂是够用的,之前你们只有做过尸检,没有做过活体实验,所以剩的麻醉剂足够用了。”

他随手拿起桌上的笔,走到了一旁的人体模型边,钢笔划过人骨:“事实上,我自己的身体内仍有铂铅存在,铂铅之所以能沉积传递给后代,是因为他们储存在骨骼中,置换掉了体内的钙,在母亲怀孕时传递给下一代,由于缺钙,首先会感受到骨骼疼痛,而当含量累计到一定情况就会影响血液和器官,从而导致更加严重的全身剧痛,而肝脏作为人体的解毒器官,会被第一个感染,导致衰竭,可以说,根据我对自己的研究,如果不治疗,大部分人并不是因为铂铅而死,而是因为铂铅病中毒导致的肝脏衰竭而死。”

罗的父母愣愣地看着他,骄傲与心疼一起蔓延,父亲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那是骄傲的肯定:“是的,大部分尸体解剖时,肝脏已经全白了,因为血液中的铂铅浓度也很高,我们不能对人体进行活体解剖,或者说将病人整个开膛破肚地寻找病因,而死去的尸体中铂铅已经到处都是了,所以我们不能确定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为此对自己进行了肝脏手术,将上面附着的铂铅都取下了,我的白斑消失了,可后来我时常感到骨骼酸疼,然后我对自己进行了多次手术和研究,在使用能力熟练之后才慢慢将身体中大部分的铂铅取出,只留下了一点骨骼中的铂铅,而少量的铂铅并不会致死,不然前面几代人也早就死了,但是他仍会沉积。”

“可骨骼中的铂铅无法取出这就是无解,”母亲提醒道,“不可能对每个人做手术取出全部的铂铅,这工程量太大了,而且连x光也无法扫描出骨骼中的毒素。”

罗点点头:“我在这里没办法用能力,所以只能手动做手术,是个大工程,但骨骼中的毒素不是无解,我曾和一个可以能被人称作“万能药”的名医以及一位厉害的船医前辈做过探讨,最后研究出一种人工合成的钙质药物可以作为螯合剂与骨骼中的铂铅发生反应,进行保守治疗,但这只适用于早期患者——即只有骨骼中有铂铅的人。”

两位医生都在思考,罗便等了几秒,随后继续说下去:“现在我们还有多少医生可以做手术?”

“十二名,”母亲皱着眉,“其中还有四名是别的科室的,但应该也可以做肝脏类的手术。”

罗的拇指轻抬鬼哭的刀镡又放下,寒光一闪中,他露出个笑容:“那加上我就是十三个了,只要先进行肝脏切割手术,将大面积的铂铅从肝脏中去除,随后按照合成方程式将药物配置出来就可以暂时保住白镇所有人的性命,至于之后,我会有办法的。”

罗扒开钢笔的笔帽,坐下快速地在纸上写着方程式,他将那式子记过上万遍,就算是倒着写也能写对,他浑身的血液正默默燃烧着,他曾以为他一辈子也用不到那驯鹿医生为一个灭亡的国家创造的这个式子,可早在不知不觉间将他刻在了心里。

他甚至有些颤抖,最后一个符号落笔时才发现自己竟几乎要将纸张戳穿,他不想让父母忧心,于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才抬起手将方程式递给父母:“幸运的是,这种合成钙的原材料非常好取材,食品添加剂和工厂都能找到,弗雷凡斯可不缺这些东……”

一只温暖的手打断了他的话,落在了他的头上,隔着毛茸茸的帽子轻轻拍了拍他。

“你长成了一名非常优秀的医生呢,罗,”男人与他相像的声音尽是温柔与骄傲,笑着看着他的双眼,轻顿之后终于哽咽,“你活下去了真是太好了……辛苦了,欢迎回家!”

罗被打断的话再也说不下去,他举着纸条的手垂落下去,慌张地用另一只手去拽帽檐,将颤动的双眼遮下,撇着嘴角咬紧牙关,眼泪却决堤一般涌出,打湿了地板。

 

【PS】:首先,先强调一点:我是非专业者,一切医学知识都是基于资料的瞎编!!

然后真的很感谢千途太太给我讲解的关于铅中毒的信息和分享的论文以及讨论,让我对铂铅也有了基础的猜测和设定,关于所谓“人工合成的钙质”,是千太和我讲的以及一些论文中提出治疗铅中毒的药物,学名为EDTA二钠钙,或者依地酸二钠钙,这种螯合剂可以中和骨骼中的铅,是药物的同时也广泛用于饮料、乳制品,罐装及瓶装食品,这里就当是类似的东西吧,不过是乔巴做的。

以及,再次感谢千太,因为我这里其实用了千太在三船医的漫画里的小设定,就是乔巴,马尔科曾要过铂铅病的资料!这里附上链接( @AraC 三船医篇),因为真的很好看!大家没看的话请务必看一下!

这篇也比较长,4.4k,不过主要是一些治疗手段所以算是比较拖沓吧,以及如果,只是如果没什么意外下章可能要完结(因为这是我最后一篇存稿,完结章在我发出来前没码完呢,所以有可能明天会晚一点更新,但是确实不剩啥了_(:3」∠)_,有意外的话就是完结章字数一下爆很多所以可能鸽一天,感谢大家喜欢!很喜欢看到大家各种文字评论!感谢大家的所有评论点赞!!)


评论(9)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