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九)

*无论如何想试着救下白镇的产物,大概率ooc(跪下谢罪)

*原著向,一些设定源于推测,在ps中会写来源

*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第九章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的爆炸声平静了下来,房间的门被猛然撞开,风与一股巨大的血气一起闯进了他慌乱的意识,一个声音将他从这片混沌中拉扯出来。

“特拉男!”

是路飞的声音,罗转过头,路飞竟然浑身是血,可那白色的老旧斑点帽竟被他保护得很好,依旧干净得不像话。

“你哪里受伤了?”罗一把拉下他检查,路飞立刻嘶牙咧嘴起来,可这也没耽误他大笑着搓揉罗的脑袋。

“我没事,外面也暂时没事了。”

他蹲下身,血却从肩周的伤口处滴落在地毯上,染红了一片,溅在了罗的裤腿上,罗被这血渍惊醒,一把拉住路飞的小臂:“灾难!”

他扒下路飞手掌的手冷如冰窟,语气却尽是肯定:“你是书里写的那个人,‘故乡’是弗雷凡斯,这里就是童话书里的续写,所以我们阻止不了这场浩劫……”

他抖得厉害,一把推开路飞:“爸爸妈妈呢?我得告诉他们,我们得想办法离开这里!不,不对,医生不能丢下病人,还有拉米也病着,根本走不了!”

他整个人已经失去了理智,泪水不自觉地滚落,他混乱地看向身后的拉米,金色的瞳孔震颤,几乎要溢出血来,终于说出了几日来不肯睡觉也一直不停在思考的问题:“我什么都做不到!我根本……做不了医生……”

“特拉男!”路飞打断他的话语,罗却没理他,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成了一条无力沉浮的鱼,被巨大的绝望旋涡卷入深海,无法呼吸。

而梦中那黄色的潜水艇发出轰鸣,鬼哭终于从书架上摔在地下,发出闷响,憨笑着的图案被鬼哭的红绳子拽起,似乎有一双毛茸茸的手托了他一把,他的意识便被众多力量推上了海面。

他停滞的呼吸猛然恢复,下意识地抬脚,去轻轻拾起了鬼哭。

“帽子,帽子!”野太刀的刀鞘冰冷,让忽然想起了什么,他转过头看路飞,“你一直让我和你换的帽子,我带上那个帽子,就可以救下弗雷凡斯了对不对!”

路飞盘腿瘫坐在地下,他的手奋力伸长,却没有一如既往一样变长,于是堪堪够到罗的衣袖,将罗拽了过来,圈进怀里。

血气蔓延中,罗能感觉到有血液在浸湿自己的衣衫,他吓了一跳,再顾不上之前的想法:“好多血!路飞!你受伤了!我去叫父亲来!”

他挣扎着要从路飞怀里出去,路飞却把他抱得更紧,他将头垫在罗的肩膀上,碎发扫得罗脖子很痒。

路飞的声音微微虚弱,却仍是欢快的:“特拉男,大叔很忙,你来给我治疗吧!你也是医生。”

“我……”罗迟疑又错愕。

“我相信你,而且你救过我很多次了,”路飞将头从他肩膀上移开,一只手支着脑袋落在盘着腿的膝盖上,另一只手却轻柔地拉起他的手,咧着嘴大笑,眼睛都眯在一起,“拉着手就不会走丢了,不是特拉男说的吗?我就在这里,不会死的,你会治好我,然后我会把你的帽子还你。”

罗看着他,路飞竟是切真实际地信任着他,不是那些呼唤他“小名医”或是期待夸奖或是客气而友善的目光,而只是大笑着注视他,仿佛他不是未来会成为一名医生,而是他本就是一名医生。

他想说不要拿我当孩子宠着玩,你会死的,可在相连的指尖传递出的力道却是不容置疑。

“还是问问父亲吧……”

“尼嘻嘻嘻,不用的,”路飞指指他手里的鬼哭,“有它陪着,你会成功的,再说只是取出海楼石而已,我才不会死的,实在不行就到时候再说嘛!”

“海楼石?不对!这种事不是可以到时候再说的吧!笨蛋!”罗震惊地骂他。

“相信我嘛!既然你都知道我是书里的人,那你不就是那个伙伴了嘛,再不救我,我可要死了,明明随便唰唰两下就好了,”路飞居然先一步生起气来,干脆地躺下撒泼,他笑着望罗,指指胸口上交错的大伤疤,噘着嘴抱怨,“你以前可是连这么大的伤口都治好了,没想到现在竟然这么胆小啊,特拉男小气鬼!”

“谁胆小啊!再说和小气鬼又有什么关系!”罗瞪着他,咬咬牙,“我们回房间!”

“尼嘻嘻嘻!”

路飞得意地笑着,罗左右环视,将拉米房间的窗帘拉上一半,避免外面的混乱吓到拉米,才将路飞的胳膊挂在身上,扶回房间自己的床上。

他跑去书房从父亲常用的抽屉里拿出医用口罩和手套,拉过拉米房间放药品的推车,将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想了想,最后将鬼哭的刀鞘打开,那原本沉重的刀,在他的手中竟然变得轻盈趁手,仿佛他握过千百遍,他们彼此都比任何人更了解对方,他将鬼哭放在了手术用具的台子上,用毛巾将路飞身上所有的血污都擦拭干净,才看到路飞身上的伤,他想象不出是什么情况,弓箭的枪头镶在他身体里,木头的箭柄已经断裂,用手难以拔出,将他左腹搅得血肉模糊。

他将麻醉针剂打入路飞的身体,看了一眼时间,随后做了一个深呼吸,问路飞:“这是怎么回事?你都不疼吗?”

“诶呀,真的是不小心,我可是海贼王!”路飞挠挠头,噘着嘴不爽,“本来是不会有事的,但是他们居然打算攻击小孩子,人太多了……”

“我在故事书里,”罗说着话,试图转移路飞的注意力,“是怎么救人的啊?”

“用那个刀吧,刷刷两下,”路飞笑着,绞尽脑汁地想,“胸前这个伤治好之后,我醒来,就看到你的刀在床边。”

“……”罗无奈地看着他,“你根本没看见啊!那就不要乱说啊,用这么大的刀做手术会死人的吧!”

“哈哈哈,是吗?不过总之特拉男就是很厉害!打架和医术都很厉害呢!”

罗想起他说自己是海贼王,于是随意地问他:“所以one piece是真实存在的吗?”。

路飞却在听到这个问题后笑了:“那要特拉男自己去确认了!你不是答应我了吗?一起去冒险。”

“是么,”罗轻笑着点点头,歪起嘴角看向他,让路飞想起了罗每每亲吻他后那习惯性的微笑,罗笑意未消,“那看来你的故事远比我读到的更精彩呀!”

“特拉……”

罗的小手搭上路飞的眼睛,“睡一会吧,我要开始了。”

“哦!交给你了!”路飞咧起嘴眯着眼睛笑着应了一声,随后便真的秒睡了过去。

罗看向这简易的手术台上放松的人,他咬紧牙关,将学过的所有知识全部在脑海中快速地过了一边,抬起右手,下了第一刀。

当手术刀划入路飞的身体里时,那些慌张和迟疑竟真的都烟消云散了,罗仿佛已经操刀过无数次,清楚地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那些脑海中的知识网一样罩住他的双手,引领他去做出最优解,而就算他一时迟疑,一旁的鬼哭便好似寄存着一个灵魂,嗡鸣着肯定他。

这场治疗相当顺畅,他将绷带缠在路飞橡胶一样的身体上,随后拖了凳子坐在床边。

不知是不是因为这场成功的手术,外面滚滚浓烟的场景已经不会再让他感到可怕,这一夜过得漫长,有晨光挤进窗棂,他将房间的顶灯关了,在这微弱地光线下盯着路飞头上戴着的帽子,最初那没由来的恐惧和抵触消失了,渴望便油然而生。

他昏昏沉沉地趴在路飞的床边,就那么睡着了。

 

路飞和罗是一起被路飞那震天响的饿肚子声叫醒的,罗还是头一次知道有人能饿成这样。

他席卷了罗家的冰箱和所有的大米库存,还不忘塞给罗几个饭团,最后舔舔手指,便蹦跶着原地满血复活,罗惊呆了,路飞这强健的生命力简直像个怪物,几小时前刚缝合好的伤口竟然已经有愈合的趋势了。

路飞大笑着,跟他得意地炫耀是因为自己是海贼王,换来了罗的一双白眼。

 

路飞看着他,从头上摘下帽子,蹲下身递给罗。

罗伸手接过,毛茸茸的斑点帽触感很好,和自己的那顶材质一模一样,甚至连花纹都如出一辙,罗摘下自己的那一顶。

这半檐的鸭舌帽落在头顶时,罗本来以为会是硕大的,却出乎意料地正正合适,可他依旧差点被压得喘不上气。

 

近二十年的记忆海水一般一股脑涌入他的脑海,淹没了他的意识。

家人死亡的痛苦将他掩埋,弗雷凡斯的哭嚎与大火劈啪作响音填满了他的脑海,修女的安慰变成尖利的抓挠地面声,他这从尸体堆中爬出的冤魂向大雪中行走,所有的期待和遗恨都凝在了那顶圆形的帽子上。

“爸爸,妈妈,拉米……”

他的声音沙哑,身体正快速抽长着,痛苦将他撕扯,身上的白斑疯狂扩散,又迅速消散,他无力支撑,膝盖一软,路飞便抬手接住了他。

 

他踏足入斯派达迈尔兹,那没有雪花的城镇中,他宛如无法消融的春雪,在坎坷飘摇的泥地里艰难的滚爬,变得脏污又难以融化,而一双温暖的大手将他从那泥泞的壳子里扒了出来,递给他一颗红色的心形果实,站在他身后轻轻推了一把他的后背,笑容化为一颗红心,填充了他的胸腔,将笑脸留在了他的背后。

“柯拉先生……”

路飞将他的眼泪拂去,不顾他的挣扎,将他摁在怀里。

 

春雪飘落进落满大雪的飞燕岛,终于找到了落入人间的路,与漫天雪花融为一体,白熊与男孩子们站在老爷子的身后,拉起他的手,大叫着他的名字,奔向宽阔的海岸,他们兴奋地冲着黄色的巨型铁燕欢呼,那铭记于心的笑脸便从他的心中印在了铁燕身上,满腔的热血与重新找回的笑容凝成一把长刀的模样,被他扛在肩头。

“贝波,佩金,夏奇……”

路飞瘫坐在地上,伸长手将鬼哭拉扯过来,放在他身边

 

冰火相伴的岛屿上,男孩子在宴会上大笑的脸将他冻得发冷的身体暖热,他们一跃而起,落在满是向日葵的高塔上,那人强硬地冲他大喊,不顾他的阻拦,将自己充成一个铁皮球,将天空的鸟笼打碎。

橡胶的胳膊将他缠得严实,他们便顺着海风一路驶向古老的国度与世界的尽头,他一刀斩向高帽子的怪物,如果真的没有绝望,那就回应他的愿望吧,他的恳求将他最后的笑容化作月光,将这遥远天边的故乡拉出了原本绝望的尽头。

“草帽当家的……”

这声迟来的呼唤终于回归,路飞抱着罗的双手轻轻颤抖,有温热的水珠落在他身上,让罗觉得滚烫和心疼,竟想起了顶上战争的一时兴起,他抬手蹭掉路飞掉落的眼泪,轻笑着吻了一下他的唇。

“多谢你来接我。”

 

【PS】:1.黄色的巨型铁燕就是极地潜水号,虽然大家应该都知道,但是还是提一下,这是罗的个小说中对极地潜水号最初的形容,它在试潜时发出很大的轰鸣声,成为了飞燕岛的一个传说——“在海底飞翔的燕子”

2.我知道作为海贼王的路飞已经没那么容易受伤,但是试想一下,奥哈拉发动屠魔令用了十艘战舰,也有很多强者譬如青雉,可奥哈拉还都是学者,派出的武装力量就都不弱,而弗雷凡斯因为出口铂铅经济相当强盛,甚至盛产铅弹,不可能只有医生,也不可能所有有钱的人都是贵族,因为铂铅的产业链也非常多,接触其中的某一环就可以赚很多钱,属于人均富足国家(罗家有一整所医院诶),因此毁灭那里出动的不会只有简单的步兵,一定也安排了不少强者,路飞虽然很强,但是双拳难敌四脚,还有很多手无寸铁的民众和孩子要保护,也没有伙伴在身边,是不可能一点伤也不受的,再说和之前各种大战的伤比起来,只是海楼石的碎片被他不小心卡在身体里了,几乎可以算是没受伤了orz希望大家还觉得可以接受,如果还是觉得违和就当是我的众多私设之一吧哈哈哈233……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