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七)

*无论如何想试着救下白镇的产物,大概率ooc(跪下谢罪)

*原著向,一些设定源于推测,在ps中会写来源

*大篇章子路(4岁)子罗(10岁)描写,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第七章

铂铅病的病人在愈渐增多,弗雷凡斯的庆典在慢慢消失,整个城市都变得寂静,连拉米都病了。

拉米是在父母好不容易空出了半个小时和他们一起去庆典的路上病倒的,浮起的白色斑块将三人都吓到了,再顾不上久违的庆典。

学校的朋友开始接连倒下,所有人都在浮出白斑,初春的弗雷凡斯失去了绿色,被无法融化又无可破解的冬雪覆盖。

罗焦急地想帮上什么忙,却发现自己所接触到的知识全部都是杯水车薪,医院没了床位,罗的父母于是将拉米带回来家,连客厅也被征用为医院的病房,住进了庆典上那个烤肠摊位的大叔和他的家人们。

罗和父母身上陆续浮出白斑,罗的不适感没有拉米严重,他不肯休息,晚上就算路飞缠着他要他睡觉,他也不会再同意了。

路飞拂过趴在桌上睡着的罗眼下的黑眼圈,罗头上那顶白色的斑点帽在这几天照顾住进家里的病患时沾上了很多灰尘,他也顾不上整理。

他皱起眉,小镇的边缘冒起白色的烟雾,偶尔能听见叮咣作响的兵刃声,路飞伸手将罗轻轻卷回床上,给他盖好被子,这样小的体型稍微有些不便,可他也并不在意,他拿起自己的草帽,从二楼的楼梯一跃而下,跑出了大门,奔向夜色中喧闹染血的角落。

 

等他满头满脸地沾了一身血和土回来的时候,正碰上罗的父母回来看拉米和在客厅的病人。

路飞一点也没有调皮捣蛋被发现的局促,他拍拍自己一身土:“啊,特拉男的爸爸妈妈,你们回来了!”

罗的父亲看起来并没有担心,他只是简单检查了一下路飞身上没有外伤,便拿了毛巾蹲下身给路飞擦脸上的尘土。

路飞接过他的毛巾,胡乱蹭了蹭,压着自己的草帽笑起来,那露出的一口白牙和藏在帽檐下的眼睛再没有孩子气的感觉:“看来你们知道了。”

“嗯,弗雷凡斯会在未来消失吧,”男人几乎有些绝望,他的目光看向远处大火熄灭而冒起的烟雾,“这种病,目前没有救治的办法,政府还放出了是传染病的谣言,也许最后灭亡这里的,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罗的母亲给两人都倒了一杯水,也坐下看着路飞:“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为什么会来这里,你看起来很健康,体检的指标是正常的,除了说认识罗,也没有做过超出常识的事,所以也不是精神类疾病,虽然很不科学,但是我们相信这大海上有无数的奇迹,你大概是从遥远的未来来的吧。”

“嘛,差不多吧!”路飞点点头。

“罗,咳……”罗的父亲嗓音忽然干涩,他轻声清了清嗓子,手却在不住地颤抖,“罗和拉米,他们活下来了吗?”

“啊,”路飞摘下帽子,放在自己的身前,那是一个默哀的姿势,一如在马林梵多艾斯的墓前,可惜宽大的帽子直接盖住了他这孩子的整个身体,显得不那么严肃了,“特拉男活下来了。”

罗的母亲没能忍住,她捂着脸抑制着颤抖:“那孩子,一个人会孤单吗?有没有,有没有很痛苦?”

路飞沉默了几秒,忽然露出个大笑:“我们都是他的伙伴,不会让他再孤单了!还有,他是来救你们的,现在,我也是。”

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我能听见你们的声音,所以你们不是特拉男的回忆,不是过去,你们是现在,我是不懂啦,也忘记罗宾他们怎么解释的了,反正就是我们在战斗的时候,特拉男因为体力不支晕过去了,但是最后在想这里,他的恶魔果实就让他用了新的觉醒什么的能力,将一整个地方都从原来的地方搬出来了!”

他的话语焉不详,却解释了很多,罗的父母皱着眉思考起来。

“算了,等特拉男想起来,让他跟你们说就好了,他很聪明的!”路飞将杯中的水一饮而尽,眼睛也亮起来,“他是个很厉害的医生哦!不仅从马林梵多救了我,还治好了我的伤!”

他指着自己的胸口,那里看着平坦,什么都没有,于是他画了一个大十字在身上,“我差点死了,因为这里的伤还有心里的伤,他全都治好了!虽然心里的伤也有很多其他伙伴的功劳,但是他总是能治好我很多伤。”

罗的父母被这话打动,在这弗雷凡斯几乎可以细数的末日中骄傲地笑了起来。

 

夜幕已经要结束,远处的黑烟已经尽数消散了,露出些白光,从地平线中挤进窗口。

路飞在这道光中脸颊竟有些微微泛红:“我喜欢特拉男,他也喜欢我,所以,我来找他了,现在,我也很喜欢这里,庆典很有趣,大叔和特拉男妈妈也很好,还有拉米。”

不等罗的父母消化完这几句话,小孩子的表情便已经变了,他圆形的眼睛怒视着天边,有沉重的压迫感激起白镇的风,带起天边的云,将腾起的光线压下大半,仅剩的微光将地上他的影子拉长成高大的身影,震慑的威压任谁也不能再把他当一个小孩子来看。

他的拳头攥紧:“不管是什么样的灾难,我们都会一起揍飞他!”

 

罗睡醒时天已经大亮,路飞好像刚洗过澡,罗揉揉他湿哒哒的头发,拿起毛巾给他擦干:“你今天居然洗澡了,要擦干头发啊,会生病的。”

他将路飞的头发擦干起身去看拉米,拉米这几天的病情好一些,罗就带着路飞坐在她床边看书,好让拉米不要感觉到无聊,拉米总是问他感觉怎么样,罗看着自己身上浅薄到看不到的白斑,笑着安抚她说没事,他相信父亲的医术高明,过不了多久他们就可以再去参加白镇的庆典。

而事情却慢慢超出了他的想象。

铂铅病的谣言引起了世界的恐慌,连医院门口也挤满了人,可药完全不够,病人们的哭嚎和恳求慢慢变成了谩骂和暴力,医生们甚至没办法也不敢再出医院的门,父亲在电话里怒火冲天的质问着要求公布真相。

 

罗将拉米的被子撵好,他不敢睡着,这几天外面总有劈啪作响的火光,药物匮乏将人们的黑暗面扩大,平和的小镇在深夜总有抢劫与暴乱,一切都乱套了,而没有人知道这场浩劫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路飞坐在拉米房间的地毯上打瞌睡,有时候罗真是不知道,路飞这孩子怎么能这么心大,铂铅病尽管不会传染,可却引发的病症更加恐怖,很快这里大概就不仅仅只有晚上不安全了吧,可路飞却半点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的父母家人在哪里,他也说不清楚,要是真的到了更糟糕的时候,罗自己也会变成无法下床的病人,到时候路飞这不到5岁的小孩子到底要怎么办呢,会没有人照顾他的。

“路飞,”罗轻轻推了他一下,“困的话就回房间睡啊,感冒的话我可顾不上再照顾一个你了。”

向来睡得极沉的路飞竟被这点动静惊醒了,他揉揉眼睛,看向罗,罗的黑眼圈有些沉重,往日明媚的笑容消失了大半,却强撑着精神冲他笑着,他金色的瞳孔有些失真,迷离地望着他,最后伸手试探了一下路飞的额头确认他没有着凉,这让罗稍微松了一口气,将旁边的薄毯半盖在他身上:“一个人不敢在房间睡的话只能在这里凑活了,我今晚还是要陪拉米,不过不用担心,拉米不会有事的。”

“我爸爸可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名医,”他笑着,却已经不知道是在安慰路飞还是在安慰自己,“一定会治好所有人的。”

他瞳孔中泛起的金色浅淡,那些几天前还存在的金色光芒如同含着刀刃的风沙,轻而易举就离开了那双天真的眼睛,将路飞一颗心高高吹起,划得鲜血淋漓,他忍住这股剧痛,从沙发上一跃而起。

他将罗一起拉坐在沙发上,小小的手拍在罗脸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特拉男!你要当医生的对吧!”

罗被他摁着脑袋,直视着他的眼睛,眼神却有些躲闪,他一直说自己要当医生,可现在却帮不上什么忙。

“你会成为医生的,所有人也都会没事的!”小小的路飞不等他回答,冲他笑起来,看起来竟出奇的可靠,“你现在需要好好睡一觉,相信我,我们可以阻止所有不好的事,你已经很厉害了!是你把这里拉了出来,还有拉米,她不是被你照顾得很好吗?”

这话中有些东西让罗感觉迷茫,他很想提问,可数天没有好好休息的意识支撑不住,被拍击后因为条件反射而迅速放松的意识竟在这几句安慰中泛起巨大的困意,有一只温暖的手抚在他的颈后,轻轻拍着他,他的头轻点,路飞便小心地将他的头放在自己膝盖上,他摘下罗的圆帽子,又看了看挂在鬼哭上的另一顶同样花纹的帽子,随后将手伸长,将罗的圆帽子也挂在了鬼哭上。

罗枕在他小孩子的腿上,竟没觉得硌,他的意识模糊,眼睛也慢慢阖上,他混沌地想着路飞那个笑脸,疑惑又感慨:“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啊……怎么感觉像童话书里的……男孩一样……他不会真的……不是个小孩吧……”

他沉沉地睡了过去,最后的画面甚至有些重影。

但那其实不是重影,只是他没能看见,路飞在他这最后的意识中快速地抽长着身体,他的胳膊和腿变长,连手也变得宽大一些,面容从孩童变成了少年最后停在了十几岁的样子,他的腿变得不再柔软,坚实的肌肉填充了他的身体,竟成了一位可靠的男人模样。

他将睡在自己膝盖上小小一团的罗揽入怀中,轻轻抱起,放到房间的陪同床上,他吻着罗的额头,笑着看他,那笑容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

“特拉男,我来接你了。”

 

【PS】:罗的父亲:岂可修为什么妈妈是罗的妈妈,我就是大叔啊臭小子!

这里想提一下,就是漫画中拉米在发现得病的时候,母亲说:“庆典只能去半个小时,因为家里还有病人”,而在发现拉米的白斑时,父母毫无犹豫,全是震惊,并直接说:“这是!”,所以我觉得拉米绝对不是第一个病人,拉米应该是在铂铅病已经爆发,但是得病的人并不算多的时候发病的。

路飞变大啦!!关于路飞恢复原状这个后文会解释,最后也会在将所有伏笔都收回后好好解释一下这个闹到,我自己对这两章真的好满意呜呜呜,尤其很喜欢那个黄色潜艇的梦,也希望大家看得开心,罗永远不是孤身一人!在场的各位也是!也希望大家永远没有感到孤独的时候!



评论(2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