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五)

*无论如何想试着救下白镇的产物,大概率ooc(跪下谢罪)

*原著向,一些设定源于推测,在ps中会写来源

*大篇章子路(4岁)子罗(10岁)描写,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第五章

弗雷凡斯像罗宾所说的那样,是个非常美丽的城镇,即使现在是初秋,金色的树叶仍然挂在树上,但那些纯白色的砖瓦正在阳光下闪着光芒,白镇一眼望去便成了雪后的城镇,所有的建筑都挂着光晕的素裹,树上结出的果实宛如圣诞节的彩灯,将整个城镇都照得颇具节日的氛围。

路飞在罗的家里已经住了一周,他不用去上学,却会在罗的学校门口等罗和拉米下课,罗常常很担心对方独自从家里跑出来不安全,路飞便打断他,攀上他的肩头大喊着自己很厉害,不用担心。

正是周末,罗带着拉米和路飞在医院里父亲的办公室逗留,他很喜欢周六日能和父母待在医院的时间,因为平常父母的工作都很忙,他则要上学,只有周末相聚在医院时,父亲会在闲暇时将一些简单的病例给他看,甚至有时他还能作为一个小小的实习医生去询问病患。

他的见解有时也能让父亲引发思考,这时候,就会有病人们冲他露出夸赞的笑容,称他为“特拉法尔加家的小名医”,而他总是骄傲地笑着说自己也会成为白镇的名医,治好所有白镇生病的人。

他刚合上记好的医学笔记,外面就传来了欢快的音乐声。

“是庆典!”拉米激动地扒在窗户上,冲母亲眨眼睛,“今天的庆典就在医院旁边!妈妈,可以让哥哥带我们去玩一会吗?路飞可没有见过白镇的庆典呢!”

路飞闻声也看向窗外,有彩带和气球在天空中飘着,白色的鸽子从窗口略过,它们抓着的篮子里正洒出糖果,晶莹剔透的糖纸闪着光,比蛋糕岛的童话盛宴还要夺人目光,路飞伸长手接了一把分给拉米,也期待地看向罗:“特拉男!我们去吧!看起来很有趣!”

于是罗便看向自己的父母征求同意,罗的父亲点点头:“不过不要跑太远哦,爸爸妈妈今天不能离开医院,一会有病人要来问诊,所以要注意安全。”

“太好啦!”拉米从窗台上蹦下来,穿好自己的外套就站在门口等罗。

罗接过父母给的零用钱和他们一起和父母告别。

 

庆典的人群在中心广场大声唱着白镇著名的歌,罗看到了几个同学,他们将巧克力塞给罗他们,又飞快地向庆典中心跑去:“罗!快点来啦!”

罗惊人的拥有相当不错的人缘,路飞为此感到新奇,毕竟等罗长大之后,就完全不承认大家是伙伴这种事让他非常不满。

罗的同学们曾在放学路上向路飞和拉米抱怨过罗在照相和实验的时候装酷,还特意带着帽子抓着青蛙照相,要成为照片中最冷酷的人,但其实人好得不像话,不仅借索拉的书给他们看,还会给他们讲题,他们讲的故事得到了拉米和路飞狡猾的调笑。

对此罗以下次绝对不会借给他们书作为威胁才堪堪堵住几个朋友的嘴。

 

雪白大理石打造的喷泉正喷出清澈的流水,合着人们的歌声忽高忽低地跳着舞,这欢乐的气氛像是一场盛大的宴会,路飞兴奋地上蹿下跳,要找好吃的,他嫌自己身高太低,于是一如既往蹿上了比他高不少的罗身上,带着罗的帽子歪在一边,脚下也是一滑,好容易才站稳。

“喂路飞!”罗下意识去扶路飞的大腿,“说了很多遍了,不要攀在我身上!很危险!”

“嘻嘻嘻,特拉男放心啦,我不会摔下去的!”

“哥哥!我也要哥哥背!”拉米也跟着闹起来,她拽着罗的衣袖,抬着头用水汪汪的眼睛恳求道。

罗感觉自己像是被击中了,他扯下路飞:“快给我下来!”

路飞被他拽下来也不脑,背着手看罗把拉米背起来,罗却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他努力伸长右手,护住拉米的大腿,又轻柔地让拉米抱好自己的脖子,左手便伸到了路飞面前。

“拉着手吧,这样就不会走散了。”

 他的声音明媚,路飞愣在了原地。

罗于是抬手将他的手牵了起来,冲他露出个灿烂的笑容:“我带你们去庆典!”

温热的手心正传递着温暖,那柔软的手和成年的罗完全不一样,上面既没有纹身也不纤长,更没有常年操刀的茧子,却是真实的踏实,他曾抱怨罗是比他还任性的人,总觉得罗会在不知何时突然消失不见,能力又那么方便,所以睡觉也想好好缠着他让他不要乱跑。

而原来,这人年少时竟是这样的模样,他不是让人绞尽脑汁也抓不住的风,而是铺在地下的覆雪土壤。

只要抓住他的手就感觉没有任何离别是可怕的,正如他所说,拉着手就不会走散了。

真狡猾啊,特拉男,撒谎精。

他一把抱住罗,他的身高和十岁的罗差了很多,只能抱住罗的腰,拉着的手却不肯松开,罗不知道他怎么了,他担心地想松开手看看路飞是不是有哪里难受,路飞却转过头躲开了他的手,还顺势在罗的小臂上轻轻咬了一口。

他咬完不等罗开口骂他像狗一样的行为,便拉着他跑起来:“我们快走!我要吃庆典烤肉!!”

罗便全然忘记了这一口,他忽然想到了什么,抬头和背上的拉米相视一笑,拉着路飞往中心广场跑去。

 

他们没跑两步,就发现了卖烤肠的摊贩,罗把拉米放下来,笑嘻嘻地冲摊贩老板眨眼睛,老板认识他,笑着问他:“是特拉法尔加家的小名医啊,欢迎!今天想吃什么?我会给小名医打折的!”

“一个火鸡烤肠给他!还有三个牛肉肠!谢谢老板!”他没忍住,和拉米两个人捂着嘴相视着偷笑,眼睛都眯在一起。

老板哈哈大笑着,将他要的东西包好给罗,罗付了钱就笑着把那个火鸡烤肠给路飞,路飞接过纳闷地看着两个大孩子期待地看他。

“你们为什么不吃啊?”那烤肠很香,孜然和烧烤酱刷得均匀,闻着就好吃。

“我们更喜欢吃这个牛肉的,但是火鸡烤肠是白镇的特色,所以一定要让你尝尝!”罗憋着笑解释。

路飞虽然奇怪,却也不再纠结:“那谢谢你们,我就不客气啦!”

他将烤肠从盒子里一下倒进嘴里大快朵颐,酥脆的鸡肉的肠衣配上酱汁,咸香适中,可很快,被咬破的肠体爆出苦涩和辛辣,清脆的蔬菜在他嘴里嘎吱作响,将最开始的鸡肉味全部覆盖,呛得路飞迅速咳嗽起来,罗和拉米便大笑起来。

路飞一边打喷嚏一边咳嗽,却还是把那根香肠咽了下去,罗将准备好的饮料和牛肉肠递给他,又给他擦眼泪,他喝下一整杯饮料,还是呛咳得说不出完整的话。

“这是……咳咳……什么啊……咳咳咳!好苦!好辣!”

罗和拉米叼着自己的香肠咯咯笑个不停,异口同声:“是庆典神奇香肠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他终于咳完,吐着舌头耷拉着脸看两人,罗才解释起来:“没吃过这个香肠是不完美的庆典,里面加的是几种苦味的蔬菜还有驱寒的药材,虽然很难吃,但是这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可以驱寒败火,帮弗雷凡斯的人们度过干燥却寒冷的冬天,因为包着馅料并且用鸡肉做的,很像圣诞节的烤火鸡,才叫火鸡烤肠。”

“你们这些家伙啊!”路飞吐着舌头生气,“明明知道不好吃还让我吃!”

他们追着跑起来,在庆典中围着随歌而舞的喷泉玩起了捉迷藏,直到拉米累得趴在了草坪上才准备回医院。

 

他们走到快到医院的时候,拉米突然拽住罗的袖子不肯走了,罗转过头看她,拉米拉着他的手,蹲在地下抬头望着自己的哥哥:“哥哥,我脚好酸,再背我一下可以嘛?”

罗看着与医院只有几步的距离,有些奇怪,拉米并不是个娇气的孩子,出门时如果不是一开始路飞先攀上了他的脖子,拉米是绝不会主动说出要哥哥背这种话的。

拉米的眼睛里藏着狡黠,轻轻地晃他的袖子,罗受不住她这可爱又难得的撒娇,路飞也歪着头看他们,罗叹了口气,他蹲下身:“拿你没办法,明明就剩几步了呀,你没有不舒服吧?”

“我只是有点累嘛,嘻嘻~”拉米摇摇头,攀上他的后背。

罗再次拉起路飞,三个人就如同一开始出门时那样走回了医院。

罗没有空出的手,于是路飞便代替他打开了医院的门,当门被拉开的一瞬间,拉米双手突然捂住了罗的眼睛,把罗吓了一跳,一片黑暗中他听见了拉米的笑声,还有路飞的惊呼,显然路飞对面前他完全看不见的场景也是一无所知。

“喂!拉米!很危险啊!”罗赶紧双手护住在自己后背上的拉米,“快松手啦,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哈哈哈,哥哥拜托再忍耐一下啦,路飞!拜托你拉着哥哥走到妈妈那里可以吗?”

“哈哈哈好啊!”

路飞大笑着,拉起他的胳膊,指引着他向前走,直到一双温暖的手抚在他的头上,拉米附在他身上的体重慢慢消失,大概是父亲将拉米抱了起来,他也顺势松了手,拉米温暖又柔软的手指从他眼睛慢慢离开。

有昏暗闪烁的光芒从指缝中慢慢照耀进来,然后很快他便恢复了光明,面前放着一个两层的褐色蛋糕,巧克力的香气正随着蛋糕上插着的蜡烛散发的热量一起向他袭来,精致的兔子曲奇饼干贴在蛋糕的周围,和拉米曾画过的那幅画上的小兔子如出一辙,稍微想一下就知道是拉米在母亲的帮助下做出来的。

“哥哥!生日快乐!”

罗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生日,自从路飞住进他们家里,他要思考和照顾的事情多了很多,有点时间便更希望能去医院看看父母的工作,但也因此更加充实快乐,他本来相当期待的生日竟变成了大脑中的一件小事,被他抛诸脑后。

“罗,生日快乐!”父亲和母亲将礼物给他,示意罗可以拆开。

于是他三两下便将包装纸拆开,眼睛瞬间变得十分明亮,他欢快地跳起身,在父亲和母亲脸上一人亲了一口,激动地笑着:“谢谢爸爸,谢谢妈妈!这两本书我想要很久了!”

“那可要好好爱惜哦。”

罗点点头,帽子都被他晃得歪在一边,拉米叉着腰问他:“哥哥不喜欢我的蛋糕吗?我专门挑了不是那么甜的巧克力呢!”

罗于是也亲吻她的额头:“谢谢拉米,我很喜欢,一定会都吃掉的。”

路飞看着他欣喜地又蹦又跳,满脸都是满足的样子,一时也有些着迷,曾经的罗从没露出过这样活泼的表情,于是便格外吸引他,让他想要看到更多,童话书里讲的没错。

听到罗可能从世界线上剥离出的故乡时,他是真的很开心,罗没细讲过故乡的事情,大概是考虑到他并不是个乐意听故事的人,也大概是他仍旧恐惧曾经遇到过的偏见,路飞知道的不过是罗的故乡在灾难中毁灭了。

他因此想起过和艾斯萨博在东海被爷爷追赶胖揍的日子,那是他的故乡,是他的亲人兄弟,他从来没有孤独过,无论相隔多远,立场如何,他都与那些或是有血缘或是没血缘的人们的心连在一起。

可罗没有,也许在后来他又遇到了善良的恩人,亲近可靠到可以扮演家长的老爷子,陆续救下的伙伴,可以在航行最后驶回的岛屿,可依旧没有可以安放回忆的故乡。

想要看到罗真正的样子,他总是激怒他,缠着他,向他任性,逼迫他露出难耐的表情或是反应,可那失去理智的时间一旦过去,无法满足的欲望就会再次席卷路飞的大脑;想要看到罗最初的样子,不隐藏不装模作样,任性的样子,不仅仅是在无法忍耐时贪足的表情,而是真正满足的样子。

而此时,罗手里捧着一本卡通的精致书本和一本厚重却也不失美观的骷髅书籍,正是他想看到的样子,他也跟着亮起眼睛,罗的满足感正在传入他的胸腔,他露着洁白的牙齿大笑着,罗这才想到路飞:“路飞!快来吃蛋糕,大家为了给我惊喜肯定没有告诉你,不过没关系,你和我一起过生日就已经很开心啦!今天的庆典也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啊哈哈哈!”路飞的手伸长缠上罗的腰,快速地弹了过来,双脚腾空着,将两人的脸贴在了一起,“生日快乐!特拉男!不过生日礼物嘛,我也有准备的!”

【PS】:火鸡烤肠我编的,所谓馅料是一些草药和苦瓜还有姜丝和黑胡椒,总之就是一些又苦又辣但很健康的东西hhh。

罗虽然不吃面包,但是应该是吃蛋糕的,猜测是因为口感问题,尾田老师曾在sbs说罗如果是现代应该是德国人,那作为一个在意大利留学经常接触欧洲面包的人来说,我很理解他,我也不爱吃欧洲面包(但是会吃),很干要喝很多水,刚出炉的好一点但是放一会就跟法棍一样能当凶器了(可颂除外),面包片有一部分也是很硬的,但是保质期很久,大部分包装袋的面包和面包片可以放6个月以上,蛋糕就不一样了,再说他肯定不想让拉米难过。

字数爆了,这章足有4k字>w<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