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四)

*无论如何想试着救下白镇的产物,HE,大概率ooc(跪下谢罪)

*原著向,一些设定源于推测,在ps中会写来源

*大篇章子路(4岁)子罗(10岁)描写,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第四章

“你,你怎么了?”罗手足无措地给他擦眼泪,晃动中拉米差点从他的肩头栽下来,于是他轻轻将拉米放在沙发上让她舒服地躺下,这才转头重新来看路飞。

路飞胡乱地摸着眼泪,却不肯松开拉着他衣角的手,看得罗有些心疼,他拽着手帕将路飞的鼻涕眼泪全擦干净,将他揽入怀中,轻拍他的后背安抚他:“你是想你爸爸妈妈了吗?别担心,一定会帮你找到的。”

带着淡淡花香的洗涤剂味蹭得路飞鼻子痒,罗怀中的温度让他感到了一点踏实,他带着哭腔的声音终于颤抖地传出:“我是来找你的,你不要再消失了。”

他的声音太含糊,罗没太听清,心脏却再次传出一阵钝痛,他咬住牙,却发现自己竟然跟着这孩子一起掉了眼泪。

那眼泪不受控制的涌出,不多,却在不停地落下,落在他抱着路飞的手背上,翻滚一圈,便掉落下去,迅速蒸发了。

路飞从他怀里起身,抬手帮他蹭掉眼泪,有些紧张:“特拉男?”

“我没事,不知道怎么了。”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流眼泪,只好站起身去洗脸,路飞就跟在他身后,还不忘拿着那把长刀和帽子。

罗擦干脸上的水,指指长刀:“这个刀,对你很重要吧?不过没关系的,你放在那里不会弄坏和弄丢……”

路飞摇摇头又点点头,打断了他的话:“你要试试吗?”

这把长刀从捡到路飞起,谁碰都不行,他也就没试图去动,现在路飞却主动要求他触碰,弄得他更加好奇了:“可是,这不是你很重要的东西吗?”

“这是你的刀,也是你的帽子。”路飞说。

他这么说,罗却本能地感到了恐惧,起码他对那顶和自己帽子花纹图案如出一辙的帽子感到了恐惧。

“我都没见过这些东西,”罗拿起圆檐的斑点帽,向路飞示意,“再说,这才是我的帽子。”

“我们可以交换,”,路飞一手递过帽子,一手抓着长刀的手伸到他面前,固执地往他怀里塞,“还有,这真的是你的刀,你带着它和我一起冒险过,战斗过,它是你的伙伴!我们打败了凯撒、明哥、凯多,还有那个带着高帽子的人!”

罗终于明白了他在说什么,他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又觉得这样太失礼,于是揉了揉路飞的头,轻轻摇了摇头,将帽子和长刀推还给他,拉起他的手往沙发上走去。

“那些都是故事啊,你想象力真丰富啊,这是你很重要的东西吧,那就不要随便和人交换啦,再说我的帽子还很新,不用换的,”长刀很沉,他非得用全力才能把拿着刀的路飞抱到沙发上,给他和拉米盖好被子,“不要担心,不管你找不找得到父母,我们都可以做朋友,然后一起冒险什么的,所以现在和拉米一起休息一会吧,我要写作业,暂时不能陪你了。”

“特拉男!”路飞叫住他,圆圆的眼睛里尽是失落和无奈,“相信我啦。”

罗给他拽了拽毯子,在他和拉米的额头上留下一个轻吻做安慰:“好,我就在这里写,写完了我们再一起冒险。”

 

路飞看着坐在书桌上认真写作业的罗,感觉向来停不下来的心也跟着安静下来。

他很少这样安静,桑尼号总是热热闹闹的,不过他也常常这样安静地坐着,他热衷于坐在狮子头的顶端看大海,期待着新的冒险,也期待着水下有一片明亮的黄色。

那时,他和特拉男的见面总是兵荒马乱,待不了多久,算下来除了从庞克哈萨德一直到佐乌那段时间他们能长久的见面,其他的时间不是他有事就是罗在忙,罗总是对他的任性没有办法,但也从没真的生过他的气,最多用些鬼故事使坏吓他,很多人都觉得他凶得不像话,他也乐于将凶残的样子摆在人们面前,只有路飞他们知道,这家伙只是懒得何人搞好关系而已。

嘛,但也不全是。

路飞有时候觉得,特拉男其实胆子很小,他害怕和人有更亲密的关系,大概是因为儿时的经历,总是对人抱有戒心与恐惧,他绝不是个主动的人,如果没有人不停地拉着他走进人群,他便只会在黑暗的角落里露着一双谨慎的金瞳窥探着外面,然后偶尔拉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藏入自己黑暗的潜水艇里。

而现在的特拉男不一样,这个小小的特拉男保持着旺盛的好奇心,会对故事的后续感兴趣,也会因为他的言语而放声大笑,他毫不惧怕世人,与遇到的所有人都一一问好,他不会隐藏自己的好意,还是个明媚又活泼的少年。

大概是路飞的目光太过炯炯有神,罗放下了笔和他对视,他撑起脑袋对路飞骄傲地笑,晃了晃自己的铅笔,用口型和他说:“我快写完了,再等我一下。”

他说完便低下头去继续专注于自己的书本。

特拉男和艾斯他们不同,尽管小时候艾斯和萨博也是他的哥哥,却从没有这样照顾过他,更何况对于罗来说,他不过是个刚见面没多久的陌生孩子。

果然,特拉男一直都是个好人。

 

等罗写完作业,走过来叫拉米,拉米困意未消,扒着他的脖子撒娇,罗就干脆将她抱了起来,喊路飞一起准备下楼吃饭,路飞觉得有趣,他也攀上罗的后背,挂在了他身后,让罗成了三明治中间的那片夹心,两个孩子沉重的体重压得罗一个趔趄。

“喂,路飞!下来!我会摔到你的!拉米,拉米!快醒醒啦!”

路飞大笑着用伸长的胳膊将三人缠在一起,罗被他的碎发蹭得脖子发痒,他躲闪两下,不知磕到了哪里,顺势便摔进了柔软的沙发里,拉米便彻底醒了。

她看着自己哥哥这幅狼狈的模样,也跟着路飞笑起来,罗从沙发里把自己拔了出来,看着两个闹腾又开心的小孩子,本想发得火也熄灭了,跟着他们一起笑起来。

 

特拉法尔加的两位医生将大部分资产都投进了医院,因此,罗家的房子并不大,并没有多余的客房,让这么路飞这四岁大的孩子一个人住在书房也不合理,于是路飞住进了罗的房间。

罗虽然不习惯与人同睡,但对路飞却没有讨厌的感觉,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决定,可也很快发现这孩子睡相极差。

他自称吃下了橡胶果实,所以像童话故事里写得那样是个橡胶人,于是晚上不自觉就把罗缠成了个抱枕,罗几次扒开他不成,最后只好气急败坏地放弃了,任由他抱着睡觉。

路飞的奇怪行为不止这个,他热衷于让罗去接触那把长刀,也热衷于强调那本冒险的童话书,罗不知道那本童话书到底哪里吸引了他,被逼着念了不知多少遍。

罗再次合上童话书,看向路飞:“好了,今天也讲完了,该睡觉了,不过明天换一本书吧,我有很多更有意思的书,比如海之战士索拉!”

路飞摇摇头,问他:“特拉男,你想起来什么了吗?”

“你又要说我们冒险过很多次吗?”罗习以为常,轻笑着钻进被窝,“好啦好啦,等你长大了,我会和你一起冒险的。”

“我不是小孩子,”路飞的黑眼睛一半映着夜色,一半映着房间里的台灯,显得十分深邃,像个深不见底黑洞,竟真的不像个孩子,甚至让罗有一丝压迫感,“不过算了,你答应我了,对吧。”

他的话语不是个疑问句,罗点点头,将台灯关掉,想要躲避这双眼睛,路飞似乎看出来他的逃避,于是伸手握住了他的手,再次强硬地重复道:“你答应我了。”

【PS】:“当家的”这个称呼在小说里有提,是罗去飞燕岛的镇上的医院实习后才开始有的称呼,所以小时候应该还是称呼大家为名字的,其实看小时候在多弗那里也可以看出来,称呼都是名字。

还有三四章存稿吧,会尽量日更赶紧写完,请期待每天早上十点,因为月底就开始考试月了,开始考试月之后我可能会鸽很久所以……感谢大家喜欢呀>w<

评论(13)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