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二)

*无论如何想试着救下白镇的产物,HE,大概率ooc(跪下谢罪)

*原著向,一些设定源于推测,在ps中会写来源

*大篇章子路(4岁)子罗(10岁)描写,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第二章

众人皆是一愣,一角迟疑着:“船长的声音,还没有消失是什么意思?”

夏奇先几人一步反应过来,他甚至顾不上擦眼泪,转头向贝波大喊:“生命卡!贝波!船长的生命卡怎么样了?!”

贝波手忙脚乱地从贴身口袋里掏出罗的生命卡,那张薄薄的纸片冒着微弱的火星正慢慢燃烧,将边缘烧得参差不齐,却缓缓地向上原地跳动了一下。

“船、船长!船长还活着!!”于是这次所有人又都看向贝波手中那张白纸,仿佛是在看最后的希望。

“他的声音,”路飞看着帽子和鬼哭,“在帽子里,不在这个世界上,特拉男的帽子,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嗯,”夏奇毫不迟疑,“这个帽子是船长从小戴到大的,一直不舍得换,两年前因为用的时间太久实在不能修理所以找了人将还完好的布料改成了现在的帽子。”

“那看来,特拉男在的地方与这帽子有关了。”

“……”夏奇、佩金和贝波听了这话,再次陷入了沉默。

“太好了!”路飞看着他们,笑起来,“特拉男还活着!我们可以去救他!你们怎么了?”

“不可能的,”三人抬起头,“这帽子产自弗雷凡斯,弗雷凡斯已经消失了。”

“弗雷……饭什么?”路飞的肚子跟着叫了一声,将严肃的场景代入诡异的深渊,“不管那是哪里,我一定会把特拉男带回来!”

路飞看着众人沉重的表情不再说话,他将罗的帽子塞进自己的草帽里,用绳子绑起来,随后背起鬼哭,大步向前走去。

天边升起的旭日昭示着这场大战的终结,高帽子的老人在没人注意的地方化为枯骨,又迅速地风化成沙,高塔上冰封的巨大草帽跟着融化腐朽,他所使用过的所有生命力都随着那场手术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看不见的天边露出一个蓝色的边缘,泛着惨淡的白色光芒,像是某个人执着任性的残念,又像是从遥远的地方反射出白色砖瓦的海市蜃楼。

 

 

罗揉揉眼睛,太阳虽然刚刚升起,天色还没有大亮,但白色的墙瓦将微弱的阳光反射进屋子,让房间都通透起来,他从床上爬下来,扒上窗户将窗帘拉开又打开窗户,新鲜的空气吹进房间,他猛吸一口气,从窗台上蹦了下来,洗漱后换上了校服,白色的西服式校服十分合身,他踩着凳子从衣帽架上取下帽子,戴在头上,去敲隔壁房间的门。

“拉米,拉米!”他的声音稚嫩,“要起床了哦!妈妈做好饭了,有你爱喝的热可可哦!”

“唔……就起……”女孩子迷糊的声音从房间里响起。

罗再次提醒她:“不要赖床哦,不然会迟到的!”

他说完便走下了楼,向餐桌前的父母打招呼:“爸爸!妈妈!早上好!”

“早上好,罗,今天也起得很早呀。”

“嗯,”罗爬上凳子,“今天第一节课是生物课,老师说要带我们去看生物实验,我很感兴趣所以不想迟到。”

父亲亲切地揉乱他的头发,与他科普了些生物知识,妹妹抱着布娃娃从卧室跑出来闹着要穿可爱的内衬藏在校服里,被他提醒要穿校服之后便嘟着嘴抱怨他死板,说完却老老实实地穿了校服与他一起坐在桌前吃母亲准备好的早饭。

热可可冒着袅袅白气,香味几乎是刻在他脑海里,他拿纸巾擦掉妹妹唇角沾上的痕迹,自己将牛奶一饮而尽,随后擦了擦嘴,拉起妹妹的手和父母告别,向学校走去。

生物课的实验十分有趣,罗抓着那青蛙和自己的同学吵闹地讨论新的一期索拉漫画,他们将青蛙捏成杰尔马的喽啰战士,然后由熟悉动物结构的罗扮演索拉给予它最后一击。

欢笑声不断,可也不会影响上课,他趁着课间将青蛙仔细缝合好,跟着修道院学校的修女一起放进标本室,再做一个祷告,高年级比低年级下课晚一点,等到他终于下课,便挥挥手迅速和朋友们道了别,背起书包往楼下跑。

“拉米!”拉米自己趴在教室的小桌子上画画,让他有点愧疚,“抱歉,等久了吧。”

“还好,早上我也让哥哥等了,所以不用着急的,”她举起图画本,上面画着一群小兔子围在四个人身边,“哥哥看!拉米画的,爸爸妈妈和我们!”

罗勉强辨认出上面带着黑白帽子站在小姑娘身边的小人是自己,他拎起那个书包,感觉不是很沉,才给拉米挂上:“画得真好,不过哥哥比拉米高吧,下次要画高一点啊。”

“以后我也会长高的!比哥哥还高!”

“那是不可能的!”罗拉起她的手,要给她讲骨骼与人体的发育,拉米却已经自顾自地哼起歌了。

他们的家就在医院后面,因此每天回去前路过医院便先去和父母报一声平安再回家,免得让他们一直担心。

他在拉米的歌声里走到医院门口,可显然今天医院门口有事发生。

警卫站在医院门口蹲着身子和一个小孩子说着话,那孩子看起来三四岁的样子,头上扣着一个和自己帽子花纹如出一辙的鸭舌毛绒帽,背着一个和身体几乎差不多大的草帽,抱着一把比自己长出很多的大长刀,长刀上竟还挂着个看着不轻的包裹。

警卫显然很担心长刀太沉或是失手伤到那都不到大人膝盖的小孩子,他伸手去触碰那长刀,小孩却轻巧地躲过了,猴子一样一跃而起,试图往医院里钻,他的手竟然神奇地伸长了,一把扒住了医院的铁栅栏。

他这神奇的能力将拉米吓得惊叫,招来了那孩子的注意。

那孩子望着他们,眼睛骤然亮了起来,黑色的瞳孔从宽大的帽子下投射来炯炯的目光,几乎要将他盯穿了,随后泛起了波澜,他的手臂再次伸长,这次却扒上了罗的肩头,转瞬便落在了罗身上,带着罗翻滚在地下。

罗吓了一跳,还好松开拉米手松开得及时,不然拉米也要跟着摔得灰头土脸。

他刚要开口说话,那孩子便松开了一直不肯让人碰的长刀,沉重的刀鞘压在他身上,他却能感觉到长刀的震颤,那孩子也在颤抖,罗以为他哭了,因为校服被弄脏而攒起的怒火消散了,有种没由来的愧疚和心疼感升起,火一样将他的心脏烧得刺痛,他皱起眉甚至有些难忍地支着地板坐起身,不知道该如何缓解这种烧灼的刺痛。

他想伸手去拍小孩子的后背,让那孩子先起来,却被他宽大的草帽挡住了,于是只能伸着手不知所措。

有眼泪打湿他的校服,凉意渗透进衬衫,像是被弗雷凡斯的冬雪打湿了肩头。

“特拉男,终于找到你了!”那孩子的声音竟然并没有颤抖,稚嫩又有活力,填满了热烈的思念,“我好想你啊!”

【PS】:未经历白镇灾难的罗的性格参考原作的小番外篇超新星年少时,小时候罗的性格应该是很开朗的,这里附上超新星儿时关于罗的两格(因为不能加外链),罗笑得真的好灿烂好暖心,我好痛……



评论(5)
热度(1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