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白色斑点帽(一)

*无论如何想试着救下白镇的产物,HE,大概率ooc(跪下谢罪)

*原著向,一些设定源于推测,在ps中会写来源

*大篇章子路(4岁)子罗(10岁)描写,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第一章

“不要去……特拉男……”路飞挣扎着,扒着泥土,心脏在剧烈振动,疼痛与血液燃烧着干瘪的身体,“罗!!!”

他龇牙咧嘴地怒吼着,泄露出的霸王色霸气冲飞了罗的帽子,原来他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啊,罗这样想着,却只是轻轻瞥了他一眼,将男人愤怒的表情尽数收下,他手指翻飞,蓝色的波纹在指尖扩散,将全场包围,一句话都没有留给路飞便消失在了原地。

只有他那从不离身,从不忘记的白色斑点帽随风飘着,没随着他的转移而一起离去,慢慢落下。

乔巴被置换到了路飞面前,看着重伤无力的船长惊呼出声,路飞仍保持着向前伸手的姿态,五档的后遗症让他连睁着眼睛都十分费劲,留给他最后的画面是那个一如既往冷淡的瘦高背影。

乔巴慌张地给他包扎,他却毫不在意,不顾流着血崩开的伤口奋力将自己的胳膊伸长,接下了那飘落在风中要远去的白色斑点帽。

 

“啊!!!!”年轻船长的怒吼与痛呼声在远远的身后响起,罗蹙起眉却好似并不在意,看起来像是仅仅被这震天的动静烦到了。

尖帽子的永生怪物站在本不该有人的王座上的正睥睨着他,ROOM的范围慢慢缩小,直到只有他们两人的距离。

“R·ROOM·凪。”周围的声音消散了,他们的声音再传不出去,他的手拂过鬼哭,似乎在和自己的这位伙伴道别,空间里的空气几乎不再流动,可却有细风带起他的碎发,他仰起头,云层中有一道微光打下,正落在他的肩头,像是在最后挽留他。

他叹了口气,视线扫过周遭的一切。

他的船员们各自被战场绊住,却全都在试图奔向他,他知道他的名字此刻正在这片混战中响起,可挥戈破局的人除了他再无别人了,属于他的D之意义是什么,直到此刻,他终于知道了,想必妮可当家也明白了。

他看到贝波哭泣的眼泪打湿了毛发,身上正闪着属于皮毛族的电光,连滚带爬地喊叫着,狼狈得不成样子,抱歉啊,看来我又要做个不称职的任性船长了,他看到托尼当家满是泪水不舍地看着他,却利索地给自己船长包扎着,抱歉啊,看来他,还有他们都得拜托你们了。

他笑起来,那是个乔巴没见过的笑容,小驯鹿一直都知道,特拉男是个好人,尽管对他们从来是一张臭脸可是偶尔面对自己的船员还是会露出些柔和开朗的笑容,而现在的这个笑容竟有些像路飞。

无数场战斗结束后的宴会,路飞欢笑着碰杯,酒水撒在甲板上,他们都是无忧无虑的一身轻松,只有罗往往只是浅笑着坐在一旁,泪水模糊了驯鹿小小的眼睛,罗是想要让他们记住吧,这场大战结束后宴会上他的笑脸,他们看不到他,但他没有缺席,只不过,罕见地早到了那么一会罢了。

 

蓝色的刀光闪过空间。

“喂,长生不是什么好事吧,”罗面向伊姆,笑意未消,对方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他不过是想说而已,“所有人都在变化只有自己活成了没有时间概念的机器,就让我帮你解脱吧,不过不知道这场手术后,我还有没有命,毕竟逆转的永生手术和永生手术是同级别的手术啊。”

ROOM因究极手术而震颤,让所有人都无法靠近罗的身边,而大战还在继续,佩金咬咬牙:“夏奇!贝波!强巴鲁!大家!别分心!船长很强!”

“可……”

“没有可!”佩金的长枪掀翻一个敌人,“相信船长!不能让船长分心!不能拖船长的后腿!”

红心海贼团的所有战斗员望了一眼罗的方向,咬牙再次转身重新投入战斗。

罗的手术结束了,那高帽子的人竟变得垂垂老矣,蔑视地看着他竭力撑着鬼哭半跪在面前。

罗的眼前一片模糊,白色的身影似乎扶了他一把,随后便接下了他的接力棒。

混沌的意识在渐渐消散,他瘫倒在地上看随路飞出拳而飘扬的草帽上一起绑着的白色斑点帽。

那是弗雷凡斯留在世间除他之外唯一的遗物。

弗雷凡斯、白镇,他没有可以魂归的故里,死去后灵魂又该飘向何方呢,他的人生仍有遗憾,柯拉先生的意志他完成了,赋予他的心脏带他走到这里,可他仍然不甘,到了人生的最后一刻,他能想起的还是那白色砖瓦的屋顶,庆典上空略过的鸽子和气球,女孩子欢快的笑声,父母晚归的问候……

 

“特拉男……特拉男?!”阳光撒在已经长成男人的少年身上,大战终于结束,可转身却已经没有了那人的身影,滚落在地下的鬼哭孤零零地在残垣断壁中,连刀鞘都没合上,横在一边,挂在帽子上的绳结忽然断裂,斑点帽坠落在地上,翻滚了两下,扣在了鬼哭的红绳上。

路飞突然被惊醒,五档的后遗症让他迅速干瘪下去,像个老头,他颤颤巍巍却格外慌乱地去捡那帽子。

特拉法尔加·罗,消失了。

 

红心海贼团所有人都愣在原地,没有人靠近,甚至没有人动,除了呆滞着流着眼泪不敢相信,他们像是被冻住了。

连草帽大船团的人都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巴托洛米奥咬住下唇不知该如何开口,这场由自己偶像终结的战斗意义非凡,不仅代表着整个世界格局的改变,还代表着草帽小子路飞终于成为了海贼王,可在场没有人兴奋,没有人能放开欢呼,因为他们都或多或少曾受到过这位脾气不好的医生的恩惠,他也曾厌恶过对方与自己偶像足以竞争的风头,却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这半点痕迹没留下的死亡外科医生在这场终局没有捞到半点好处,甚至无法为他的尸首立一座墓碑。

寂静中终于爆发的是那头会说话的白熊,他嚎啕大哭的声音终于将所有人都从呆滞中唤醒,让所有的红心海贼团船员都跌跌撞撞地跑向自己船长曾站着的地方。

乔巴也哭成了一个湿漉漉的驯鹿,他没忘记那个遗嘱一般的笑容,他大声喊起来:“不要乱跑!你们的伤也很重!”

他话音没落,已经有几个人摔倒在地上,荡起的尘土糊在他们脸上,与泪水一起蹭出痕迹,他们不肯放弃,不肯相信,努力喊着自己同伴的名字,拜托他们拉一把,一起走向船长最后的地方。

他们捡起鬼哭,在地面中摸索着,挖掘着,试图找到罗的痕迹,可是没有,除了几滴血迹,什么都没有了,他们愣在原地,盯着路飞手中的帽子,眼神近乎是恳求的。

佩金咬着牙说不出话,眼泪打湿了罗留下的血迹,他一点一点地扣着那些染血的土块,用破烂的潜水服包裹住它们。

“草帽……”最先开口的竟是罗船上最开始便反对结盟的那位船员,一角泣不成声,开口说出了所有人的恳求,“拜托你……可以把……船长的帽子,还给我们吗?”

她的声音在哭泣中颤抖得含糊,却引得所有同伴望向路飞手中的白色帽子,她伸出颤抖的手,想去触碰那帽子。

路飞忽然抬起头,他干瘪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原状,手指却用力攥紧了那帽子,望着红心海贼团的众人,严肃而认真,他的声音稳重平静,却似乎在确认什么:“声音……”

一角皱眉看着他,伸手想要直接去夺帽子。

路飞却躲过了她的手,将帽子举起放在了自己的耳边,目光转着远方的天空:“特拉男的声音,还没有消失!”


【PS】:伊姆的是上一个永生手术接受者猜测来源b站up主“动漫作业本”:【海贼王杂谈】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ov411C7V4?share_source=copy_web

罗可能可以解除伊姆的永生手术猜测实在是找不到了,但是也是在b站上看到的,如果有人看到或者知道可以随时告诉我,我会补上链接

呜呜新换的头像是千途太太画的光遇oc,好可爱好帅气实在忍不住炫耀嘿嘿,快看她好可爱的好帅气的>w<,大声表白千途太太=3=❤!


评论(7)
热度(35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