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明暗(番外与后记)关于柯拉先生是如何捡到俩兄妹

*拳击俱乐部老板路X立场不明诊所医生罗

*现pa,拉米和柯拉松存活

*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番外:关于柯拉先生是如何捡到俩兄妹】

罗西南迪第一次见到罗和拉米的时候是在一个大雪天,他刚结束了为期两年的卧底活动,熬了三个大夜把一众犯罪分子丢进了监狱。

他本就马虎,这么一个神志不清的情况下就更马虎,在不知道平底摔多少次后,一个小男孩冲了出来,伸脚又绊了他一脚。

他很想说其实不用绊他一会他也要再摔一次,但不得不说还是挺生气的,他拍着身上的落雪打算大骂那调皮的臭小子一顿,就见那小孩手里拿着他的钱包阴沉地看了他一眼转头就跑。

罗西南迪顿了顿,合着还是个小偷。

他叹了口气,开始了无人知晓的加班,其实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那孩子在这大雪天穿得太过单薄了,他实在放心不下。

作为一个警龄超过5年的警察,只要他认真起来,实在是很难让人发现,尤其这次的犯罪分子还是个看起来才十岁左右的小孩子。

男孩拿着他的钱买了些吃食报纸和打火机,最后停在一个诊所门口望了望,又皱着眉咬咬牙跑走了。

他一路跟到了一个破旧的废品站,男孩警惕地左右观望了一下,随后钻进了废品站里已经破得四面漏风的瓦房里。

大雪纷飞中罗西南迪根本无法想象他要如何过冬,他正要踏足进去就听到里面竟然还有另一个孩子的声音。

“哥哥……”女孩子的声音微弱,“我好冷啊……”

罗西南迪躲在窗口观望,看着小男孩冲自己的妹妹笑了笑,一边打起火将报纸点燃,一边用那唯一的火种加热着一碗水,他把女孩子用毛毯裹住,给她理了理微微有些大的毛绒斑点帽,又用刚烤暖的身子抱着她,小声地安慰着她。

罗西南迪再也看不下去,他敲了敲破败的门扉,探了半个头进去,小男孩一下站了起来,将妹妹护在了身后举起旁边的木棒对准他。

罗西南迪赶紧将双手举了起来,示意他毫无恶意:“小朋友,你们是不是需要帮助?”

男孩警惕地看着他,认出了他是那个被偷的马虎鬼:“偷了你的东西真是不好意思,不过你也看到了,我们没什么东西可还的!自认倒霉然后赶紧滚吧,不然我就不客气了!”

罗西南迪有些担忧,他家基因好,身高都高一些,这孩子看起来才到他膝盖,到底要怎么对他不客气,他担心小孩子对他感到害怕,警员证因为刚结束卧底工作也暂时被封存,还没发给他,于是小心翼翼地哄他们:“离这里500米有一个政府开设的儿童救助站,我带你们去那里好不好,我真的不是坏人。”

“政府?”男孩瞪着他,冷笑一声,“滚开,不想死别管我们!”

小孩子对政府的排斥让罗西南迪感到疑惑,他只好向后退了一步,远远地看着小孩。

身后的小女孩咳嗽得厉害,让罗西南迪感到恐慌,小孩子生着病穿成这样,在这里躲着,根本活不过去,男孩显然也意识到了,他将木棍插在手边,随后把妹妹扶到火边,一边盯着罗西南迪一边给妹妹喂热水喝。

罗西南迪喉结滚动,犹豫再三,终于还是紧张地开口:“小弟弟,我真的不是坏人,你妹妹必须得去医院了,我带你们去医院。”

他把手机丢在地上,踢给罗:“你拿着我的手机,如果我有任何对你们不好的地方,你都可以报警,未成年人保护法会保护你们的!相信我吧!”

大概是他的态度真的十分诚恳,也或是小男孩不敢拿妹妹的性命冒险,他捡起手机揣到兜里,点了点头,背起了自己的妹妹。

“拉米,我们去看医生。”他轻柔地安抚着女孩子。

罗西南迪就在前面带路,他试图和罗套近乎,轻声问道:“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罗。”

“罗,你多大了?”

“闭嘴。”

看来是不行……罗西南迪挫败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一直到拉米在诊所输完了液,罗西都对两个孩子的事情一无所获,真是犯人都比沉默着瞪他的小孩好审啊,就在罗西南迪觉得自己可能要两手空空连带大脑空空地回家了的时候,罗竟然主动开口了。

罗抬起眼,直视着他:“我们没地方去,也住不起这里的诊所,你既然帮了我们,就好人做到底,让我们去你家住两天。”

“……”这小孩是不是有点得寸进尺啊!罗西南迪腹诽着却还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正好这几天他也休假,让罗阴着脸观察了他好几天,终于得出一个结论,这人是个好吃懒做的笨蛋,回到家睡了一整天不说,起个夜能带倒整个房间里所有的落地灯,饭也不会做,点了外卖甚至也不丢垃圾。

对此后来熟络之后的罗西南迪辩解了好几次自己是因为通宵了三天才偶尔放纵那么一次的,罗嗤之以鼻。

拉米的病好了起来,小女孩和小男孩的警惕心一样重,不过大抵是罗西南迪救了她的命,她多少还是比罗好说话一些,罗西南迪使出了浑身解数,才从他们口中拼凑出了一个医院着火父母双亡的故事,他仍是不理解为什么一开始罗对政府的嗤之以鼻,他害怕好不容易放下点戒心的罗听到自己是警察又警惕起来,也只好暂时隐瞒,并告诉他们自己叫“柯拉松”,这名字被罗皱着眉怀疑了两天,后来也不了了之了,可他自己工作也是繁忙,也不可能一直照顾他们,于是提出要帮他们联系福利院。

可他刚开口,罗竟直接举起了刀,多年不下厨的罗西南迪甚至不知道自己家居然还有刀具。

罗的刀尖对着他:“放下电话,不许联系福利院!”

拉米躲在他的身后,罗西南迪愣愣地看着突然警惕起来的两个孩子,甚至连和他亲近起来的拉米也没站在他这一边。

“可是我要去工作了,实在没办法照顾你们的,”他紧张地解释,“罗,福利院会把你们照顾得很好的,我也会经常去看你们的,不会有事的。”

罗咬了咬牙,瞥了一眼身后的拉米:“不用你照顾我们!实话告诉你,我们的姓氏是特拉法尔加·罗和拉米,是白镇爱心医院院长的孩子,就是政府放火,为了灭口,才杀了我们的父母家人朋友,我不管柯拉松你到底是不是好人,我都不会让你把我和拉米送进福利院,如果你真的是好人,那就不要管我们,春天一到,我们自会离开!”

罗西南迪一怔:“不是通缉犯放火引起爆炸吗?”

罗瞪着他,端着刀具的手腕酸痛得微微颤抖了一下,他的声音微微哽咽,终是没忍住:“不管你信不信,新闻都是假的!我们医院,根本没有通缉犯,只有一群要救治的特殊病人!是政府的白色杀手杀了他们,引发爆炸封口!”

罗西南迪皱起眉,白色杀手是什么,他大概有数了,罗没撒谎。

他担心罗拿不住刀反而伤到自己,于是跪下来和罗的视线持平,他也曾在危机时候救过或是被绑架或是被威胁的孩子,他连哄带骗,从罗的手里慢慢接下刀具踢到一边,又慢慢抱住罗和拉米,拍拍他们的背,他无法想象罗和拉米是如何如此委屈的不敢相信任何人地在冰天雪地里等死,对自己身份的愧意同时也让他感受到无奈与无助,他竟也开始哽咽:“我相信你们,别害怕,既然你们不想去就不去了,我来做你们的家人,我来保护你们,工作我会想办法的,好不好?”

他的声音轻柔可靠,颠沛流离了数月的小孩子又已经开始信任他,话音未落拉米已经难以忍受了,抱着罗和罗西南迪嚎啕大哭了出来。

罗西南迪看得心酸,轻轻拍她的后背,罗一直绷着的那根弦却突然断了,他膝盖一软,昏倒在了罗西南迪怀里。

罗西南迪和拉米吓了一跳,罗的发烧来势汹汹,他慌慌张张地又是倒水又是盖被又是换衣服要带罗去医院,却稀里糊涂地把水泼在了要换的衣服上,还是拉米手脚利索地将一起收拾好,让罗西南迪得以直接抱着两个小孩子去打针输液。

他在罗输液的时候偷偷给自己的老师战国先生打了电话,小心翼翼地把这事说了,又拜托他帮忙办新的户口,折腾完又颇为不好意思地提出要办停职,挨了战国先生好一顿骂,这也是后来罗知道之后对战国先生颇有意见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买了热牛奶递给拉米,怕拉米照顾哥哥累,又把她抱在怀里,让她好睡得舒服一点,罗睁眼的时候正看见高大的柯拉松坐在窄小的凳子上,嘴里叼着没点燃的烟,怀里抱着拉米,正挣扎着一点一点的打盹,他咬咬下唇,声音哽咽,却忍着眼泪第一次冲罗西南迪露出个孩子气的笑容。

“柯拉先生,”罗西南迪惊讶地听见罗这么叫他,“谢谢你救了我们。”

—END—

 

【后记】

感谢大家看完这篇文,也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投粮,我一直对白镇的事情非常意难平,也一直期待有一天白镇的真相能大白于天下,要是说,奥哈拉的意志没有消亡,被罗宾所继承下来,那么,罗一定是那个继承弗雷凡斯希望的人,但是原作向我想未来尾田老师也许会画出真正真相大白的场景,所以我就以现pa为背景,创作了这个故事。

我对拉米感触很深的一幕是她躺在病床上问罗外面怎么这么吵,罗回答她说是在庆典,她就勉力维持着笑容,我想她知道自己的病,又慢慢看到父母身上也长出了白斑,也许来看她的同学也都有着和自己一样的白斑,后期罗的父母在病人间繁忙,只有哥哥在照顾陪着她,小孩子其实是很敏感的,她大概也多少能猜到在发生什么吧,那个忍痛却认可哥哥的笑容,让我实在是心疼,我想看她活下去,她如果活下去,也一定是一个又坚强又温柔又厉害的女孩子,所以就这样塑造了她。

我真的很喜欢柯拉先生,也是我的意难平啊啊啊(喂!你的意难平也太多了!),所以,我无论如何也不想让他在现pa里也因为多弗而死,就想着现pa的话,就算他们父母从政府高层辞职,好像也不是个会让其他人喊打喊杀的折磨小孩的情况吧哈哈。

关于第八章路飞和罗单方面的打架,我其实本来不打算这么写,因为最开始我在想蛋糕岛的时候,路飞就算挨山治的打也不肯还手,所以一直觉得要是他对罗动手,好像不太好,可是当我把自己想象成路飞的位置的时候,突然发现,是不一样的,山治是不想在那里但不得不在那里,罗不一样,罗是自愿去的,罗是心甘情愿去赴死的,当语言上无论如何都无法让罗知道他仍是活着的时候,不如直接用身体告诉他,疼痛也好,温度也好,触觉也好,都只有这一条路来打醒罗,让罗知道他是个活人,有人在为他难受,所以就有了这样的第八章。

关于“明暗”这个题目,其实一开始只是想着路飞是光明,但罗因为各种事立场不明所以是黑暗,所以就直接用明暗了,但其实写到后面,觉得其实黎明更适合他们,原作的印象一直都是小王是太阳,罗是月亮,我以前高中时,要很早去学校上早自习和早读,经历过很多次黎明,有几次很幸运赶上天气好,正看到日月同辉的黎明,天上的太阳和月亮同时存在,一直也觉得很神奇也很感慨,所以后面一直在着重表达着晨曦和黎明,路飞给罗带来了黎明,但罗同样用月光保护了路飞的船员,他们可以算是黎明的奇迹,日月同辉的奇景了!

废话有些多啦,总之感谢大家喜欢!!鞠躬!


评论(8)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