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明暗(四)

*拳击俱乐部老板路X立场不明诊所医生罗

*拉米和柯拉松存活,想看飒气漂亮小姐姐(和姐妹花)的产物

*拳击比赛资料不准确,私设成山,不喜勿看。


(四)

娜美上下打量了一下拉米,粲然一笑:“打扰啦打扰啦,我是娜美。”

“我是罗宾,”黑发的女人笑得柔和,她倒是开门见山,“抱歉呀,最近我们老板给医生添麻烦了。”

拉米直视他们,她举着手机的手垂了下来,手电筒的光芒被摁熄,扎着双马尾的少女瞬间隐没在黑暗之中,只有一双与他大哥如出一辙的金眸露在外面。

她眸中带着些笑意:“诶呀,是那位老板的朋友?”

“路飞那家伙,”娜美背着手向前走了一步,“任性得很,我们只好来帮他善后啦,要不要一起去吃点点心,女孩子的聚会当然是要吃点甜食!”

“是叫路飞啊,”拉米弯着眼笑起来,“好啊,我也正要吃饭,我是特拉法尔加·拉米,不过你们好厉害,竟然能找到我和哥哥的信息,”她金眸微睁,“你们是报社记者吧,可是我们诊所可不接受采访哦~”

罗宾笑笑:“不是哦,我们只是俱乐部的经纪人而已。”

她将手机上那显示着特拉法尔加罗的简介页给拉米看:“医生的信息还是很公开的,经纪人总要了解一下俱乐部唯一的运动员的交际嘛,没有恶意哦。”

拉米摆摆手,跟着走去灯火辉煌的甜点店。

罗宾和娜美倒是毫不在意拉米的警惕,三言两句介绍起俱乐部和下周的比赛,拉米一直不敢与其他同龄人太亲近,住在柯拉松家里的时候,忙着学习,后来买下诊所,经常和危险人物接触,让她也不敢和其他人多接触,罗宾那展示网页的行为也诉说着两人的身份特殊,不知不觉间,拉米几乎说服了自己她们并无恶意。

“拉米酱,这是我们俱乐部的名片和地址,欢迎来玩呀!”

拉米收下俱乐部的名片,一晚上没少听两人拉她入俱乐部的说辞,她心里都在犹疑,这两位不会是推销办卡的推销员吧,可对方似乎也并不是只有这一个目的,也没少问她关于自己哥哥的事,不过也只是些喜好,饮食习惯什么的,目的尽在不言中。

“好啊,有空的话一定去。”拉米喝下红茶,支着脑袋笑。

 

周三,市中心体育馆拳击场。

聚光灯下的方形拳场外围满了人,热血疯狂的喧闹声能把房顶掀翻了,拳台下站着一个拳手,看着高大健壮,肌肉绷得紧实,带着拳套正在热身,他傲慢地向对面看了一眼:“你们选手别是害怕得都不敢来吧,叫什么俱乐部?草帽?刚成年的小子还是先吃够了奶再上来吧。”

娜美轻咬下唇,叉着腰仰起头:“别小瞧人,路飞要是会害怕,那怕是太阳要打西边出来了!”

她话音未落,少年人背着自己的拳包从选手通道中跑了进来,匆忙的身影略过旁边的宣传旗帜,带起了一阵风,他扒着拳台一跨,直接落在了娜美身前:“抱歉抱歉,迟到啦!”

娜美气愤地拍了他后背一把,几人匆忙地给他做起了准备。

“都快比赛了,你去哪了?万一迟到了怎么办?”娜美瞪着他,给他系上拳套的绳子。

“特拉男!”路飞咬着护齿,口齿不清地吐字,他昂起头,对不远处挥手,“他答应了我要来,所以我去抓他了。”

“……”娜美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男人还穿着白大褂,一看就是被匆忙抓过来的,罗不喜引人注目的感觉,他拽了拽自己的帽子,盖住自己的眼睛,躲开路飞的直视。

路飞潇洒地扒住拳台的边缘,利索地翻进拳场。

罗的位置在整个场馆都算得上是好的,大概是路飞的俱乐部拥有的内部粉丝票,他身处在人声鼎沸的人群中,旁边呼喊“草帽路飞”的声音几乎要淹没他,他看向台上的少年拳手。

路飞的目光全在台上与他身形相差甚远的对手,却没有一丝紧张和危机感,他扬着嘴角笑了起来,罗愣愣地看着路飞。

路飞的笑容尽是欣喜,仿佛对方越是强者他就越是开心,那一瞬间,罗似乎觉得身旁瞬间静了下去,方形拳台上的聚光灯正打在路飞身上,耀眼的光辉笼罩着他,他天生就属于那里。

“来吧!我可是要当拳王的!”在罗的耳边响起的,似是那少年带着笑的声音。


路飞带着拳套的手挥了两下,扭开了自己肩膀的关节,随后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后,接下了对方沉重的一拳。

路飞双拳握紧挡在面前接下对方的一击,也被打得后撤了两步,随后他抬起脚向一旁撤步,收回右拳,仅用左臂拦着对方的重拳,他收回的右拳在脸侧顿了两下,随后一拳打向对方的下巴,趁着对方惊愕的回身时,他左拳竟然瞬间蓄了力,一拳击向了对方的身体。

罗知道他的拳有多重,而这一招看着比那天的比试要更加蛮横,路飞的拳头无间歇地落在对方的身上,像是凶猛的骤雨,又像是无情的机关枪,对方的身形晃了两晃,他抬起眼睛望向路飞,不甘心地瞪着路飞,路飞根本不看他,更加愉悦地笑了起来,终是一拳直接将对方击飞到了拳台的角落。

路飞的拳套似乎沾了血,罗不知道自己看没看错,他皱着眉,看向已经毫无动弹的另一个拳手,下颚骨折,肋骨估计也断了,脑震荡,没有个一时半会是醒不过来了。

“K·O!!胜者,”裁判抓着路飞的手腕举了起来,宣判胜者,“草帽拳击俱乐部,蒙奇·D·路飞!!!”

尖叫声再次响起,轰鸣一样把沉浸在这场拳击赛中的罗拉了出来,罗抬手拽住自己的帽子,可路飞知道他在哪里,骄傲的明眸望向他,罗的手一顿,与他直视。

“特拉男!!!”他的名字在场馆被路飞大喊了出来,与场馆中的尖叫声碰撞,光芒万丈,让他恍惚,“等下别走!!”

“……”罗近乎无语地看着自己瞬间成为焦点。

路飞接过索隆丢上拳台的草帽,他举起草帽,台下的粉丝便把前面的骚乱瞬间忘了,疯狂大吼着“草帽”,路飞咧嘴一笑,一把带上自己的草帽,跳下拳台,接过毛巾一抹脸,随便丢下,也不管后面的领奖,撒腿就跑,要去抓准备离场的罗。

 

罗拉了拉自己的帽子,皱起眉。

地下世界在一月前起过一场很大的风波,说是文斯莫克家和夏洛特家的订婚宴会被人大闹一场,掳走了订婚的新郎,还把两家的脸直接撕破了,这场由第三方人员掀起的风暴直接让文斯莫克和夏洛特两大势力两败俱伤。

而这个第三方的首领,据说就是个戴草帽的男人。

他从没想过路飞就是那个人,可现在这带着草帽的影子不能不让他和悬赏令中那个带着草帽的残影联系起来。

罗快步混在人群中离场,转身钻进一旁的小巷,他隐蔽在后巷多年,虽然一直以原则不定的医生和高超的医术出名,但从来没张扬过,甚至因为谨慎少有熟客,而认识了路飞之后,不仅路飞三天两天跑来烦他,连拉米也被人跟踪,听说也是这小子的人,他本来因为路飞的样子和他爷爷的身份,没放在心上,现在看来,路飞并不如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窄小的巷子里突然出现另外的声音,罗脚步一顿,手摸向口袋里的手术刀,对方的脚步完全没有隐瞒的意思,“啪嗒啪嗒”的拖鞋声越来越近。

“特拉男!你怎么走得这么快啊!”路飞一把勾上罗的肩膀,他跑出来得慌张,甚至还穿着场馆的拖鞋,而那顶让罗满是惊疑的草帽就挂在他身后。

罗阴郁的眼睛眯起,转头看他,路飞似乎根本看不出来他的表情深沉,他从罗身上下来,背起手面对着罗,慢慢退着走:“是不是很帅!”

罗停下脚步,他将手从兜里伸出,垂在一旁,隐蔽的手术刀在他手中翻转,他淡淡地开口:“还行吧。”

“明明就是很帅,”路飞出拳挥了两下,“这可是我的新招式,拳击机关枪!”

罗猛然抓住他的手腕,趁着路飞毫无防备,一个背摔将路飞甩在地上,顺势跪着压在路飞身上,他右膝用力压制住了路飞的手臂,左手同时摁住对方的左臂,银光一闪,右手中的手术刀瞬间便扼在了路飞的喉咙,他皱着眉,金瞳里尽是凶恶。

“草帽?那个大闹订婚宴的人,是你?”

路飞眼睛里连害怕也没有,那顶草帽飘落在不远处,他理所当然:“是我啊,山治当时被绑架了,我当然要去救他。”

罗的眉头紧皱:“你接近我,有什么目的?求医要说条件,没人告诉你我只会同意我想要的交易吗?”

“什么交易不交易的,我就是一眼找到了你,所以想要你!”

罗的刀向下用力,刀尖刺破了路飞的脖颈:“想和我上//床的,你不是第一个,不过你知道那些人的下场吗?”

路飞皱起眉:“和他们才不一样!我是喜欢你!”

“喜欢我?”罗的膝盖用力,嗤笑一声,“说过这话的人,也不止你一个,草帽当家的,不过他们都让我杀了,现在我也能杀了你。”

“你不会,”路飞笃定地瞪着他,“你压制我都只摁着手臂,因为伤到手腕我会没法打拳,你知道,我和他们不一样。”

罗轻蔑地一笑:“呵,是吗?”

“我不知道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害怕,但是我就是知道你不会杀我的,”路飞忽然笑了,“我知道的,你是好人!”

罗皱了皱眉,收了刀从路飞身上下来,他居高俯视着盘腿坐起的路飞:“什么都不知道就别自说自话,警署大队长的孙子也不是什么事都能做的,你爷爷就没告诉你少做危险的事?别缠着我。”

他说完也不再看路飞,转身就走,路飞却迅速起了身,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他这才像是生气了:“关我爷爷什么事,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自说自话的是你吧!”

他一把将罗从昏暗的影子中拽出,向巷子外走去,外面的夕阳正缓缓落下,将两人的身影都染上红色的光辉,他的手太过用力,罗甩了几次也没甩开,只能任由他拉着在这漫天的余晖下跑起来,少年人的声音格外任性:“我赢了比赛,我们俱乐部要开宴会,特拉男也一起来!!”

【PS】:更晚啦,最近在查拳击比赛的资料,还是不是很懂,如有bug或者不对的地方,十分抱歉!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