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平平无奇只想毕业回家的小废物qwq,关注前请看置顶

(路罗)关于一不小心捡到了正叛逆期的前同盟船长这件事

*如题,大路小罗,私设众多

*一点车尾气警告

*特拉仔生日快乐❤!!

 

(一)

和之国那场惊天动地的大战过后,三位船长在幼稚的争论声中分别,踏上了各自的旅途,根据猜拳结果,草帽海贼团向东南边进发。

路飞看着从瀑布上一起飞下,随后毫不停留便潜入海下的黄色潜水艇,心中莫名有些不开心,然而还不等他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不开心,娜美就给了他一记重拳,把他直接关在了笼子里。

他们在航行了近一月后,也拐进了东北方,向终点拉夫德鲁进发。

“路飞,我们得在下一个小岛上停一下,山治说食材不够了!”娜美向路飞嘱咐道。

“啊!那不是很严重嘛!好!下一个岛停船!”

 

缘分有时候真的很神奇,路飞还没下船就看到了红心海贼团的黄色潜水艇也停在了和他们一起的隐蔽港口,路飞惊喜得发出一声笑,他伸长了胳膊,一下扒上极地号明黄色的栏杆,大叫着打招呼:“特拉男!好巧啊!”

然而没有人回应他,极地号上安静得古怪,让他有些纳闷儿,将潜水艇的舱门敲得极响,等了一会才有留守的船员出来。

他说不上来名字的红心团成员看到他也没有什么敌意,就算是上次分别说再见面就是敌人,可真见了面,也没见他们举起武器发难,路飞于是大大咧咧地再次打了招呼,向他们询问罗的事。

而留守的船员左右对视了一下,便十分冷酷地发出逐客令:“我们船长有事,不在船上。”

他们转头就要关门重新进入潜水艇,路飞一把扒住极地号的舱门,不满地追问起来,而几下追问后,船员们支吾起来,摆明了一副不想说的态度。

路飞直觉这事有问题,可既然他们不想说,他便也懒得再问了,于是不满地甩起胳膊,上岸找饭店去了。

草帽团的船员们决定先一起下馆子吃个饭再去各自采买,路飞一马当先,四处观望着附近的饭店,山治提醒他说别看到肉字就激动,要吃一家地道一点的,他浑不在意,一边答应一边流口水。

然后就被一个小孩撞到了。

 

那孩子穿着斗篷,裹得十分严实,一双眼睛埋在帽檐下格外凶恶,弄得他们也严肃起来。

少年举着一把小刀决然地望着他们:“我看了报纸,你们是很厉害的大海贼吧,把多弗朗明哥给打败了。”

他的刀直指路飞,草帽团这边却觉得他露出的这双眼有点眼熟,路飞撇着嘴看他:“明哥?”

“让我加入你们,成为海贼,我要杀很多人!我已经谁也不相信了!”

路飞皱起眉,挠挠头:“可我们并不想杀人。”

那少年抬头望向他,一时有些呆滞,似乎对这个回答感到震惊:“你们不是海贼吗?!”

斗篷的兜帽随着他抬头,微微落下一点,露出白色带着斑点的宽大鸭舌帽,路飞愣了一瞬,随后蹲下身,想离这孩子近一点仔细看看:“喂,你……”

 

“啊,找到了,船……不是,罗君!”忽然传来的呼喊声打断了路飞未说完的话,少年身体一僵,转头看向后面的人,咂了声舌,一把推开了路飞,向前跑了起来。

路飞被他推开来不及说什么,便看见红心海贼团那只会说话的熊一边和他招手一边向他们跑来。

“哦!会说话的熊!你们好!特拉……”

他招手激动地向贝波他们打招呼,而话音未落,便听贝波十分焦急地喊:“草帽!拜托抓住那个孩子!”

那少年惊呆了,似乎没想到他们竟然认识,于是加快了速度,冲进了前面一个小胡同里,而路飞比他更快,他的胳膊同时伸长,一把将他拽了回来。

斗篷被拽掉了,里面的小孩果然带着个略显宽大的斑点帽,穿着看起来像是从大人的衬衫剪出来简单缝制的小衣服,毛边都没剪干净,而重点是,这小孩,和他们的前同盟船长长得简直像极了,就像是个缩水了的特拉法尔加·罗,甚至连帽子都是同款。

“啊!”娜美小声惊叫了一声,蹲下身来仔细看这小孩子,“这孩子不会是特拉男的小孩吧!”

路飞莫名有些不爽,他抓紧那个孩子。

“还真是像呢……”几人也都几乎是一个反应。

那孩子在路飞胳膊的缠绕下挣扎得厉害,手里的刀被路飞打掉,他伤害无果,只好咬了路飞一口,路飞毫不在意。

贝波冲上来接过他,将他禁锢在怀里,怕吓到他,又不停地拍他的后背,那孩子挣扎了一会,又很喜欢他的皮毛,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动粗,就看贝波毫不犹豫轻轻一下劈在少年的后颈上,把小孩直接劈晕了。

 

草帽团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佩金和夏奇也很快追上了贝波,看到怀里昏睡着的小孩,也放心地松了口气。

山治看看那孩子,又看看他们仨,夹着烟的手指指那孩子,又指指他们:“你们拐卖小孩?”

“不是啦!!”三人反驳。

“这孩子是……”娜美和罗宾探头看了一眼。

“……”三人犹豫了几秒,思索后决定说出真相,“是我们船长。”

“果然嘛,这是特拉男的小孩啊,哇……”娜美脸上满是震惊,她眼睛一转算着什么,随后有点嫌弃地看着他们三个,“特拉男居然十几岁就有孩子了啊,啧啧啧……”

“不是啦!”三人再次反驳,为自己船长的清白抗争,“所以说,这是我们船长啦!!是特拉法尔加·罗本人!”

“什么?!”

三人简直一句话掀起千层浪,草帽团这边的质疑和疑问一个接一个,三人只好将这件事从头解释。

 

几天前,红心海贼团因为需要补给停留在了距离现在这个岛只有两个小时航程的迷你小岛上,那真是个小到离谱的小岛,罗他们只是因为听说那个小岛在不久前经历过一些医学实验,于是打算临时上岛考察一下。

本来是没什么的,但是有个孩子横冲直撞的,罗顺手去捞那孩子,结果被撞进了挂着禁止触碰牌子的许愿池里,再出来的时候就是这副样子了。

“那特拉男是连记忆也没有了?”乔巴坐在极地号的甲板上检查了一下少年的身体。

“啊,谢谢你,”贝波将罗的毯子往上盖了盖,“从水里捞出来船长的时候,船长就昏迷了所以估计还喝了一口那个水,我们就在岛上调查了一些。”

那场医学实验让岛上几个水源中的一个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污染,接触到就会变成小孩子,一般为八至十岁,记忆也会回溯到那时候,但是并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反而还可以度过几天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水源还有很多个,由于暂时无法处理,也不是什么致命的毒素,当地还有其他水源,因此村民们也没在意,反而称这个返老还童的水源为“童真的许愿池”。

一般碰到水源只会有三天的效果,而喝下却有七天到十天左右的效果,如果想要尽快恢复则可以离开这个小岛,避免再次碰到水源,并饮用大量的清水就可以了。

于是佩金他们迅速地离开了小岛,不过鉴于几人都是慌张地离开小岛,也因此没记着给自己的小船长买身衣服。

罗醒来的时候,精神并不好,他一脸警惕,甚至扬言要杀了他们,贝波和佩金连顺毛带套话才问出大概情况。

现在的特拉法尔加·罗君,十岁,从弗雷凡斯成功逃出,父母妹妹同伴全部葬身在世界政府的枪下,不再相信任何人,罗看着围着他的一群人,终于不满起来。

“我的生命只剩下三年了,怎么样都好,如果你们要妨碍我,那我就连你们一起杀了!”

“啊……对不起……”贝波下意识就开始道歉。

“所以说,你这只熊到底是什么情况,既然你们不能帮我获得足够的力量去杀很多人,那就别管我!道歉有什么用!”

“船长,你听我们说……”

“我不是你们船长!”罗打断他们的对话,一把抄起一旁的餐刀,对准正试图向他解释他并不会死的事情的佩金,“如果我真的是你们船长,为什么不听我的命令!”

“好吧,”夏奇拍了拍一脸沮丧的佩金,顺着罗的话说下去,“罗君,既然你不能相信我们,我们当然也会尽力满足我们能力范围内的你的愿望。”

“先说清楚吧,这里是哪里?北海好像没有这种气候,我本来应该在堂吉诃德家族里。”

“啊,多弗朗明哥的海贼团啊,”佩金挠挠头,“这个说来话长,那个海贼团进监狱了。”

“……”这群骗子在说什么?!

 

几经争执和解释,罗终于明白了当今已然改朝换代,四皇都大换水,四个里面三个都换了人。

他一时怔然,只好毅然决然地换个海贼团加入,船员们跟着哄他,说红心海贼团也是大海贼团,而罗转头看看这一屋子人,似乎是被之前的言语刺激,他依然不相信他们,在一角提出给自家的小船长买几件衣服穿厚,几人这才登岛,而刚进了服装店,对红心海贼团再无信心的罗就那么偷偷跑了。

 

路飞看着闹腾着要杀人的罗,觉得有点好玩,他曾在德雷斯罗萨听过罗小时候的故事,可真碰到了才明白当时那句“我曾经谁也不相信”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这样吧,只要你能打赢我,我就听你的,”路飞看着他,扬起嘴角,“只要你的小刀能划到我的衣服,就算你赢,我就听你的,帮你打飞那些你想打飞的人!不过如果你输了,就要听我的话,和我待在一起……”

路飞看着贝波冲他疯狂比手势,他会意地点点头:“十天!之后就随你!”

罗举起小刀,眼睛转了一圈,随后看向他:“好啊。”

 

(二)

这场比试几乎毫无悬念。

别说是划伤衣服,罗就连擦到路飞的衣角都做不到,他几乎不甘心地要咬人,路飞则笑嘻嘻地夹着他,还顺手拍了一把罗蹬着腿挣扎的屁股:“特拉男输了,所以要听我的!”

这一下把罗的屈辱全拍了出来,他张牙舞爪地踹路飞,又踹不着,只好攥紧了拳头,恶狠狠地冲他叫嚣:“你给我等着,十天之后,我一定杀了你!”

草帽团是涨了见识,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叛逆的前同盟船长,又怕伤到小孩的自尊心,全都低着头捂着嘴疯狂憋笑,甚至十分后悔,都没带个什么留影电话虫拍照记录。

至此,正处于叛逆期的红心团船长就被草帽团暂时捡回去了。

贝波和佩金他们多少也有些不放心,最终决定由较为容易被罗亲近的贝波陪同,留在草帽团的船上,而其他人则在极地号上与千阳号同行。

 

路飞看着瘦小的罗解不开的眉头,没忍住伸手去揉他的眉头,罗一巴掌拍到他手上,看见他正冲自己露出个开朗的笑脸,一时有些生气。

这个人什么都不懂,故乡被屠杀,复仇被否定,落在陌生人身边,一群人都对自己说着根本不可能的未来,而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自己会在三年后死亡的事情了。

路飞被他打了一下,也不生气,反而和他一起坐在了千阳号的草坪甲板上,和他聊了起来:“没想到这时候的特拉男这么凶啊,不过你是打不过我的!尼嘻嘻!未来的你倒是很强,不过这时候你好像还不会打架呢!”

“我不会有未来的,”罗皱眉看着他,“我三年后就会死去,你们所说的那个人,大概是别的时空的我吧,虽然这件事本身就很难以置……”

“你才不会死!”路飞也有些生气,无论怎么和面前的特拉男强调这件事,他都不愿相信的强硬态度让路飞难以接受,“什么时空不时空的,为什么老想着你会死呢!乔巴都说了,你的身体现在很健康啊,你自己不是也检查了吗?”

“和你说不通。”罗提起一旁的匕首,起身离开自己坐着的地方,往远处正在练剑的索隆那边走去。

他仔细地观察着对方的动作,试图偷师一些好兑现自己十天后要杀掉路飞的话,路飞顺着他的方向看了看,随后一把抓住他:“特拉男还真是从小到大都一样,动不动就什么都不想说了!真是任性!”

“什么?!”罗仿佛忽然被他的话刺激到,“草帽当家的!你最没资格说别人任性吧!!”

路飞忽然举起他:“啊!果然!你看吧,你就是特拉男!”

“我怎么……”罗也有些震惊,一脸疑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脱口而出这句话。

“你既然想练剑,不如和我对打吧,你的船员说把你的剑带来了。”

 

罗掂着相较现在的自己又长又重的鬼哭,笨拙地尽力挥舞着,他的眼睛仍然遮在帽子下,路飞看不见那双金色的眼睛,心脏却像是当时得知艾斯入狱时一般焦急与难过,他甩出拳头,却绕过了罗的刀刃,那刀刃擦过路飞的肩膀,倒将罗吓了一跳,血珠滑落下,路飞忽然将他抱进了怀里,罗下意识地将刀丢下,血腥味浓重地撞在他的鼻尖。

“你……”

“不会死的……”路飞轻嗅着罗身上尘土的味道,耳中尽是罗痛苦的声音。

从他见到这个小小的罗,便被罗的呐喊声淹没,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见的是罗的声音,可那个声音却不停地哭诉着:“好痛苦,好可怕,好想报仇,我也会死……”

罗僵硬着不知道该如何动作,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他手足无措地就那么被路飞摁在怀里。

“罗君!”小驯鹿提着水过来找他,被贝波带着也不再喊这个少年版的罗叫特拉男了,“该喝水了!”

罗挣扎着推开路飞,接过乔巴递来的水壶,随后给他一指:“他受伤了。”

乔巴慌乱地跑过去给路飞包扎。

 

夜幕降临之下,罗根本睡不着,就在不久前,夜色吞没了弗雷凡斯,吞噬了镇民的生命之火,一并吞下的还有他所有的感情与梦想,从此梦想未来的少年只留下这具承载仇恨的躯壳。

他不愿进千阳号的宿舍,也不愿进客房,执意要留在甲板的角落里,贝波不放心他,不肯留他一个人在甲板,一定要跟他一起,他对着要哭出来的贝波没办法,于是只好缩进了他的皮毛。

温热又柔软的触感让他好受一些,可闭眼仍是被染红的白镇,从梦中惊醒他不敢入睡,也不敢靠在贝波身边,惊醒贝波会让他更加难以处理,于是他悄悄起身,走到那把据说是自己的刀旁。

高大的刀身让他安心了一点,他坐到靠立刀的箱子上,抚摸上刀穗。也许自己真的活下去了,这把刀会带他复仇吗,长大的他杀过海军了吗?

“鬼哭吗……”罗轻轻念那把刀的名字,杀了人,杀了海军,还可以当医生吗?他只是想了那么一瞬,忽然便自嘲地笑了笑,怎么就信了他们说的话。

“你在这里。”路飞的声音忽然响起,吓得罗一把抱住了鬼哭,路飞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又指指贝波,“别吵醒他!”

他小声“嘿咻”了一声,便也坐在了罗的旁边,随后不知从哪里掏出把肉干递给罗:“你都没好好吃饭啊!就这一次,我的零食分给你点。”

罗被他的一通操作搞得十分迷茫,下意识地拿了两根肉干。

“你睡不着吗?”

罗不说话。

“你会是个很厉害的医生的!”路飞不在意罗的不回复,冲他露出个灿烂又怀念的笑容,“两年前你救了我,我当时都快死了,”路飞冲他比画,“后来我们一起,又受了很多伤,你都给治好了……”

“那不是我。”罗低头看着手中的肉干。

路飞不再跟他争辩,只是继续自顾自地讲下去,仿佛根本不在意罗到底听不听得进去:“那时候我重要的哥哥死了,我难过得也快死了,你救了我,用这个刀放在我床边,还跟着守了我很久,所以说,特拉男真的是个好人啊,虽然不知道你这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如果你也难受的话,我也想像你当时一样。”

“……随你吧。”罗看着他已经任性地盘腿坐着吃起肉干,干脆也不管他了。

他抬起眼去看漫天星河,海风吹过他的颊,他看着路飞吃得香,也跟着咬了一口肉干,很香。

“我的船很棒吧!”路飞也抬起头,“大海真舒服啊!对了,虽然你知道了我的名字,以后我们也会认识,但是我还没和你介绍我自己,我是蒙奇·D·路飞!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路飞的声音很有感染力,让罗忽然想到白镇的学校和医院,作文的题目是“我的理想”,病人们对他这个“小助手”的夸赞。

“我的理想是成为像父亲那样的名医!”

“罗君好厉害啊,以后一定能成为像你父母一样优秀的医生!”

 

罗抬手去拽自己的帽子,可并没有什么用,眼泪骤然落下,滴落在手中的肉干上,肩头随即开始抖动,路飞将草帽盖在自己的脸上,靠在箱子上不再说话,只是静默地陪着,罗哭得隐忍,他咬住沾着眼泪的肉干,狠狠地咀嚼吞咽,好咸,他想。

路飞听见罗用衣袖狠狠地擦了一把脸,感受到罗的目光扫过他,随即是罗也靠在箱子上的动静,他不知道罗是不是以为他睡着了,就听罗轻声开口。

“弗雷凡斯是个纯白的城镇,我在那里长大,”罗稚嫩的声音充满着怀念,“经常开庆典,还有很多教堂,钟声不停,吵得人头疼,可是很美。”

路飞知道罗并不需要自己摘下帽子,反而更希望自己不要去看他,于是依旧安静地听着。

“我家经营着一家医院,我父亲是有名的医生,母亲是温柔的护士,也是厉害的医生,”罗的声音带了些哽咽,“你说你有个哥哥,那你大概不懂,我有个妹妹,她活泼又好动,却很可爱,我本来该保护她一辈子……等她长大,带了别的男生回家,我就想尽办法考验那个人,然后勉为其难地让他接手保护她的任务……”

罗的眼泪再次落下,语气却狠厉起来:“世界政府毁了所有的一切。”

被隐瞒的秘密,中毒的遗传病,被讹传的消息,被抛弃的城镇。

“我没能保护好拉米,可我既然现在还活着,就绝不会原谅他们,我要杀了他们!”罗双手奋力提起鬼哭,“世界政府,海军,不肯施以援手的所有人!我都要杀了他们!”

他转过头瞥了一眼盖着帽子的路飞:“你们要是想阻拦我,我就把你们都杀了……”

他话音未落,路飞却先一步打断了他,他一个起身伸手拽下罗的帽子,随后与自己的帽子掉了个个,将自己的草帽盖在罗的头上,自己则带上了罗的帽子,他眼里有憋不住的怒火:“我们再次同盟吧!一起把世界政府揍飞”

草帽和毛绒的帽子触感太不一样。罗不太舒服,他将那草帽摘下,就要去抢自己帽子,路飞却拦住了他:“答应我就还你。”

“喂!”罗瞪着他,“这种话你去和你认识的那人说去,我才不跟笨蛋同盟!”

“啊?!你说谁是笨蛋!”路飞将手伸长,将帽子举高。

“你这家伙!”罗双手奋力举起鬼哭去敲他,却根本够不到自己的帽子,“还给我!谁要你的破草帽!”

“特拉男才是笨蛋!”路飞忽然伸出另一只手将他缠住,草帽被挂在了鬼哭上,路飞强硬道,“我把帽子还你,但是你就是我同盟了,同盟还是解除同盟是我说了算!我可绝不会放开你!”

他将帽子扣在罗头上,随即拽过自己的帽子,就算是结盟成立了,他怕罗要跑,干脆不松手放开他。

罗挣扎着却没能挣扎动,他怒气冲冲地瞪人,随后口不择言地强调道:“你这笨蛋变态!别管我!我说了,去跟你认识的我说!!”

“不管哪个你都是你!我都要说!”路飞将他捆紧,随后直接平躺在箱子上,将草帽往脸上一盖,又撤了一旁的帆布盖在两人身上当毯子,“睡觉!”

罗的力气没路飞大,最近又没怎么吃饭,根本挣扎不出来,他愤然咬了一口路飞,路飞无动于衷,好像已经睡着了,他气得不行,却也只好放弃般地躺下,跟着路飞一起睡。

 

(三)

次日一早,罗不再嚷着要杀了路飞他们,却也依旧不愿意多说话,他跟在白熊身旁,看着白熊抱着他的长刀和船上的其他人说话。

他慢慢观察着这些人,那只驯鹿船医的医术很高明,他还从没见过动物也可以当医生,可以说是奇迹了,如果有可能他很想和它聊一聊;可以动并且可以自主进食的人形骨架则更加神奇,他观察许久也没能想明白对方进食和排泄气体到底是通过什么进行的;还有昨天晚上非要陪着自己的那个变态船长,是个各方面消耗量都远超常人的怪物,说话还毫无界限感,要说昨天只是想杀了对方,今天他则是好奇得要命,十分想解剖来看看对方的身体到底是怎么装下远超寻常人胃大小数倍的食物的。

“喂!特拉男!”路飞忽然从二楼的厨房冲出来冲他喊着。

罗顺势抬头看,路飞更加兴奋地大叫:“我们今天吃那条大鱼!昨天钓上来那条,你喜欢吃烤鱼吧!”

“我……”罗被他的热情熏得有些脸红,根本不记得自己说过自己爱吃烤鱼的事。

“罗君,”贝波的熊掌推在他的后背上,似乎看出了他的不安与羞赧,“是,是我和他们说的,你昨天都没好好吃饭吧,我们一起去吃鱼吧!”

路飞看到罗点了点头,于是大笑了一声,伸手便把他捞了上来,他似乎看出罗依旧难以开怀,于是餐桌上便更加闹腾,直到罗终于也被激怒地开始冲他大喊。

他哈哈大笑着,用嘴接过罗扔过来梅干,又接下了山治怒火冲天的一拳,这才老老实实地开始吃饭。

罗看着他头上叠罗汉一样的三个大包,心情一下愉悦起来,扬起嘴角开始吃这顿美味的鱼肉。

当晚,罗再次安静地缩进甲板的角落里,却没再失眠,路飞钻出来安静地看他,少年摘下了自己的帽子抱在怀里,用毯子将自己卷的像个手抓饭团,眉头紧紧地锁着,路飞手欠地去戳罗的额头,却摸到了一把冷汗。

他吓了一跳,就要起身去找乔巴,罗却一把抓住了他的衣服。

“柯拉先生!你不是说他不会杀了你吗!”

路飞一愣,他忽然想起在德雷斯罗萨,罗曾和他讲过这样一个人。

“不要!不要!”少年开始哭泣,路飞试图把他叫醒,可罗像是被困在一个盒子里,谁也伸不进去手,“呜……好冷啊……柯拉……先生!”

他的身体不停地在发抖,路飞干脆把他抱起来,用手臂再次缠上了好几圈:“特拉男!罗!还冷吗?”

罗没有回应他,只是不停地哭,看得路飞皱起眉头,他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将头也蹭上罗瘦小的肩头,试图温暖他的侧脸,他想起小时候玛其诺在自己发烧时的安慰,也学着去亲吻罗的额头,试图告诉罗他在这里。

“好疼……”罗像是已经无力了,细若蚊声地发出一声呻吟,拽着他衣服的手却不曾松开。

路飞瞬间抱起他,又大声将乔巴也叫醒了。

他的声音太大,整艘船的人都被他惊醒,贝波吓了一跳,要从他手里接过罗,路飞却不肯放手。

“没事,”罗在哭喊后昏睡了过去,乔巴检查完则得出了最后的结论,“泉水的毒素在失效,所以特拉男在慢慢恢复,他已经比刚刚看着高一点了,梦中也会恢复记忆。”

“罗君可真不容易,”娜美有些难受,她对孩子有天生的同情心和心疼感,现在也无法将这个悲惨的少年和之前认识的那个阴郁的同盟船长联系在一起,“特拉男也太倒霉了,别人都是回到童年享受天真美好,怎么他就是家破人亡,真不知道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

贝波抱着鬼哭,解释起来:“船长应该是在遇到我们之前和柯拉先生一起的阶段,听说柯拉先生死后,他自己在大雪中前往飞燕岛,还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给自己做了手术,还好沃尔夫先生捡到了他。”

“沃尔夫先生?”几人转头看贝波。

“是我们在飞燕岛的朋友,是他收留了船长,后来船长又收留了我们。”贝波的眼睛附近都是刚哭湿的泪水,毛都黏在了一起,给他们讲了当时遇到的事。

几人听完都有些触动,弗兰奇甚至都把自己眼睛哭短路了。

 

惊慌的一夜过去,果然如乔巴所说,第三天的罗已经从十岁恢复到了十四岁。

罗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临近十点,大家都吃完了早饭,路飞紧抱着他坐在船头的小狮子上,他睁眼的瞬间便去看自己的手,消失的白斑再次确认了柯拉松已经死了的事实,他咬咬牙,从路飞紧抱的怀里挣脱,不顾路飞的纠缠,从狮子头上艰难地爬了下来。

他在梦中早就哭够了,又忽然想起了三天前和红心海贼团的吵架和任性的话语,虽然仍然没有关于红心海贼团的建立记忆,不过他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大喊着要杀掉所有人的疯孩子了。

“贝波!”他喊住高大的熊,没忍住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他刚从捡到贝波他们没多久的记忆里醒来,骤然就看见了贝波已经长这么大了,“你原来可以长这么高吗?”

“船长!”贝波抱住他,“呜呜呜呜,好想你!你都把我们给忘记了!”

“啊抱歉啦,”罗摸着柔软的熊毛,“我有些昨天的记忆,所以是长大的我不小心中毒变小了对吧。”

“嗯!”

罗挠挠头,看向身后的路飞,有点不好意思,语气都比之前柔和了一些:“抱歉啊,草帽当家的,给你们添麻烦了,不过现在的我已经会用能力了,应该可以把毒素取出来,就可以恢复了,可以麻烦昨天的那个船医当家的借我一下手术室吗?”

“船长可以吗?”贝波看着他,颇为遗憾,“可以再等几天也没事的。”

“嗯,早点做完早点回去吧,大家在等着我吧……”

“不要!”他话音未落,路飞先一步开口打断他,他嘟着嘴表示不满,“不借,这是我们的船,你可是输给我了,要在我身边待够十天!”

“啊,那个赌约啊,”罗更加不好意思起来,他伸手去摸路飞的肩头,“你的伤没事吧,那天真是抱歉。”

“特拉男!”路飞忽然一下抓住他的手腕,“你不仅仅是小孩子吧。”

“?”贝波一脸迷茫地看着他。

“别想跑,”路飞看着比自己矮了一些的罗,“我听得见你的声音。”

罗皱起眉:“不借就算了,贝波,联系一下夏奇他们吧,我们回自己的船上也是一样的。”

“就算你恢复了,也打不过我,所以想躲开十天的约定吧,”路飞松开他,将手背在脑后,“特拉男是低级海贼。”

“你说什么?!”罗转过头瞪他,“那我们就打一架,医疗室借我!”

“不要!”

罗和路飞在甲板上吵闹的声音让众人都聚在了一起,争论过后,又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对峙,罗彻底输给了整船的人,所有人都一致认为,小小的罗可以再保持几天,反正也没什么别的事,不如放松一下嘛。

毕竟这样叛逆有趣的前同盟船长太罕见了。

罗虽然有些恢复,但是到底是没有能像正常的自己一样熟练施展的能力,只好被摁着头做小孩,不过也没什么坏处,比如,黑足当家的不会偷偷在还是少年的他的饭团里夹梅干。

红心团和草帽团暂时先停靠在一起,罗去自家的船上解释了一番,先让红心团的同伴们暂时放了心,本想着偷偷做个手术,结果却被夏奇和佩金拦着,说好不容易又见到了小时候还没有那么任性的罗,还是多保持几天嘛,闹了半天,也没做成,就被路飞伸长的手又拽回了桑尼号。

闹腾过后,两艘船干脆调好了方向,久违地连在一起开了场宴会。

 

路飞趁着罗不注意,再次举起罗,直接放在了自己肩头,吓了罗一跳:“草帽当家的!你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哈哈哈,这样很有趣嘛!”路飞哈哈笑着,跳上桑尼号的船头。

海风迎面吹过,罗赶紧抓住自己的帽子,以免它被风吹飞,小狮子头上的风景很好,无垠的大海与星空直接相接,月色倒映,仿佛没有界限地直接踩在星空之间。

路飞没有说话,但罗似乎明白了他想表达什么,没遇到柯拉先生之前他不信自己能活下去,而柯拉先生死之后,则将自己变成了柯拉先生的延续。

我不会活,我不能死。

 

路飞盘腿坐下,仍不把他放下,却忽然开了口:“很美吧。”

“嗯。”罗回复他。

“嗯……特拉男一直不说,是怕熊他们担心吧,其实你除了你小时候该有的记忆,应该也想起来一些你长大后的事了吧,比如在德雷斯罗萨的时候。”

“……”罗有些震惊地低头看他。

“怎么说呢,你的眼神很像那时候的眼神啦,之前你看我都是一种很嫌弃的眼神,今天早上你看我的眼神就和我们打凯多前很像。”

那种信任的,有很多想说的不想说的话都憋在那双金色的眼睛里。

“嗯,”罗干脆利落地承认了,“记起来了德雷斯罗萨的事,你说打凯多,这个我还没有什么记忆,关于贝波他们也是,只记得他们小时候,所以说了怕他们担心。”

路飞伸手将他放下,顺势将他困在自己的怀里,以免他逃跑,他冲罗粲然一笑:“果然!特拉男其实早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罗有些迷惑。

“你现在不知道啦,不过告诉你也无所谓,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我啊,果然很喜欢特拉男呢!”

“啊?!”罗一脸就这样吗的表情,完全不能理解对方在说什么。

“所以说,我喜欢特拉男,是……”

“喂!闭嘴!”罗这才意识到他在说什么,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打断他。

向日葵花海中的太阳,与他共赴黄泉的豪言,罗试图挣扎出双手去堵他的嘴,回忆起那场打斗,尽管他现在只有十四岁,却也比平常的孩童要早熟太多了,记忆中耀眼的身影,已经给他带来了太多的震撼。

我信任着他,喜欢着他,毕竟只要还有心,就会被大海上的灿阳晃了眼睛。

我不求他的回馈,最好他不知道,也不在意。

“为什么啊,”路飞皱起眉,不知道罗为什么不让自己说下去,“我就要说,我喜欢特拉男,想和特拉男在一起。”

捆着罗的胳膊散发出的温度让他感觉很烫,他没能挣动,路飞很了解他,捆着他的手甚至拽住了他的手指,他没办法召唤出Room置换走。

“我一松手,特拉男一定会跑,不过,无所谓,我是因为想让现在的你就知道才说的,等你恢复了我还会再说一遍的,而且,尼嘻嘻,我一定会抓住你的。”

“哼,那可不好说,”罗冲他龇牙,“我可没想和你在一起,本来的我也是。”

路飞露着一口白牙笑着,松开了他,正挣扎着厉害的罗差点从狮子头上滑下去,路飞伸手拽着他的衣领,笑得一脸狡猾:“嘿嘿,特拉男要是答应我在这待够十天,那我就把你救上去,不然我就松手了。”

“呵,白痴,我不会用能力吗?”

“尼嘻嘻,你现在可抵挡不过我的霸气啊。”

 

(四)

罗待在千阳号上的几天,简直是受尽摧残,每天恢复一点的他,任由草帽团的人揉圆搓扁,还得在自家队员关心爱护的目光下接受各种关怀,只能说过得实在有些憋屈。

路飞几乎不是在找他就是在找他的路上,就算是将自己置换到瞭望塔上躲在里面看书也能被路飞找到黏上。

路飞自从那天告白完就开始身体力行地完成“想和特拉男一起”的愿望,这人格外任性,罗说了好几次也甩不掉他,还被他毫不讲理地塞了各种吃的喝的。

 

罗恢复的那天正是第八天,也是他的生日,红心海贼团们抱着他大哭了一场,围着要给他庆祝,草帽团听了也闹着要开宴会给他庆祝。

罗敌不过他们,只好同意了他们的喧闹。

酒杯碰撞中,两个团闹着讲起各自这边的趣事,又从趣事讲到自己船长的任性,闹腾得厉害。

“最近多谢你们了,尤其是草帽当家的,多谢。”罗环顾一圈,最后停在路飞的方向低下了头。

“没事呀,小特拉男可比大的好玩多了!”几人疯狂调侃着罗,“路飞好像也更喜欢小的吧哈哈哈哈!”

“你们在说什么啊!”路飞生气地皱起眉,“明明都是特拉男!我都很喜欢!”

罗宾捂着嘴笑:“啊呀,特拉男君可要脸红了~”

“你们这群人,真是恶劣。”罗将酒水一饮而尽,勉为其难地跟他们闹着,又转过头去看路飞。

变回少时的记忆都在,他对着向十四岁的自己告白的草帽有些尴尬,现在这人才是什么都知道了,无论是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还是恶劣别扭的现在,他还能说出来自己是喜欢他的吗?

他从没想过自己的感情会有所回应,又或者是从没想过草帽小子能发现,可路飞看着神经大条,却有一双通透的眼睛和聆听万物之声的耳朵。

泄露的情感让他羞耻,数日的照顾又让他感激,他悄悄看路飞的唇,不知要如何面对,都说先喜欢的人就是输家,他不想认输,可也想不出怎么才能在路飞这赢下这城,那孩子太耀眼又太温柔了。

他抬手不经意地去摸自己的额头,仿佛那里还留着数日前路飞安慰他的亲吻。

路飞不知道他纠结了这么多,他大大方方地去看罗,伸手去搂住罗的肩膀,吃着肉大笑:“特拉男也是喜欢我的嘛!我知道的!”

“喂!”罗不想在众人面前尴尬,掰开他的手,仿佛这些都是玩笑话,“别拿你抓过肉的手碰我!”

“啊,有什么关系嘛!不过特拉男还要两天才能回去哦!你输给我了,还有两天呢!”路飞拿脸去撞他的脸,柔软的触感让罗有些不适应,转过头却正对上路飞一双仿佛能看穿一切的眼睛。

“反正大家都遇到了,”甚平老大也跟着帮腔,“又是同路,大家一起走就是了。”

“我们和特拉男再结一次盟吧!一起打飞世界政府!”路飞举着肉大吼。

“诶?!!!!!!!!”

“喂!草帽当家的!别开玩笑了!!”罗推开路飞,路飞鼓起嘴看他,罗被他满是不爽的眼睛盯着,也皱起眉,拒绝的话到嘴边却忽然变了,“等到时候会叫你的。”

路飞这才扬起一个满意的笑,又去拿了一个肉,丢进罗的碗里:“那好吧!特拉男生日快乐!!”

“船长生日快乐!!”

“特拉男生日快乐!!”

酒杯碰撞,这大概是他过得最热闹的一个生日了吧。

 

一直到深夜,两个海贼团的人才消停,七扭八歪地摊在甲板上呼呼大睡,罗跟他们闹得也有点累,但他的酒量还不错,还没醉到不省人事的时候,于是站起身来去拿毯子给自家几个睡得毫不注意的船员盖上。

“特拉男!”路飞看着他多少有点晃悠的身体,于是跟着去帮他给船上摊睡过去的船员们盖被子。

罗盖完后,靠在栏杆上看着向他走过来的路飞,他忽然很想笑,于是便冲路飞扬起了一个笑。

那笑太蛊惑人心,路飞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跟着剧烈跳了一下。

“草帽当家的,”罗向他招招手,随后转过身去看大海,路飞一跃跳上栏杆,坐在了上面,罗转过头看他,“你可真是厉害。”

他带着水光的金色双眸像是盛满了月光,路飞一时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只是想看着他。

罗似乎也有点累了,把脑袋支在栏杆上:“你说你喜欢我?”

路飞听到他问自己,于是也理所当然地回复他:“对啊。”

“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罗扬起嘴角,笑得有些轻蔑和恶劣。

路飞皱起眉:“你说什么?”

罗挑挑眉,依旧是一副挑衅的模样:“我说,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路飞一把拽住他的领子,骤然发怒:“特拉……”

 

他的话被堵在了嘴里,一双柔//软的//唇//带着酒气,香甜的,苦涩的,路飞的怒火散在了海风的月色下,罗摁住他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咬他的下唇,舌尖蹭开他的唇///缝,撬//开他的牙齿,擦//过他的上//颚,勾起他的舌///尖。

罗松开他,也拽出他拽着的自己的领子,看着满是惊愕的路飞:“这才是喜欢的人该干的事,你觉得恶心吗?”

他拍拍路飞的肩,提起鬼哭:“你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别闹了,这就当是我的礼物了,最近给你添麻烦了,草帽当家的,多谢你的生日礼物。”

他转过身,背影有些落寞,眉眼也垂下,再不在意之前两人的话,仿佛这真的就是个不值一提的生日礼物,可路飞不满足。

那个吻太美味了,喜欢的吻原来是这么好的东西,比肉还要香,他伸长了手扒住罗的肩膀,瞬间弹到了他的身上,将他扑倒在地上。

“特拉男!别自说自话嘛!”路飞眼睛亮着,满眼星星,“再来一次!”

不等罗开口,他直接啃上了罗的嘴,他有些笨拙地模仿罗对他做的事,可似乎更多的是本能,他去触碰罗的胸口与腰//眼,犬齿尖利,不经意间划破了罗的下//唇,血气混着酒气更加醉///人,他看着罗转红的眼睛和脸色,莫名觉得欣喜,又去舔///舐罗的文///身。

“放开……你怎么……”罗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路飞是怎么无师自通学会撩拨人的。

“不要……”路飞几乎是在品尝他,他眼睛半眯起来,舔了舔嘴角,“既然特拉男觉得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那我要证明给你看啊……”

“不要在这!”罗被他撩拨得难受,加着醉意,欲望更甚,他咬着牙伸出手指,一个屠宰场将两人置换到一间给他准备的客房。

至少不能让哪个半夜起来的船员看到!


 (全文见爱发电,id:狐谜)


路飞终于结束的时候,罗已经昏在了他身上,路飞最后咬住罗的脖颈,在他后颈上留下一个自己尖利牙印的标记。

“生日快乐啊,特拉男!”

这才是你的生日礼物,他不无狡猾地想着,随即将罗裹紧在了自己怀里。

也许几天后我们会暂时分开,但是没关系,你是我的了,怎么也跑不掉的。

我会在大海的终点与你再次重逢,将叛逆的你拥入怀中。

 

——END——


评论(12)
热度(804)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谜cc | Powered by LOFTER